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第12届壹基金蓝色行动启动 助孤独症人士家庭扭转困境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深圳> 要闻 > 正文

第12届壹基金蓝色行动启动 助孤独症人士家庭扭转困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3-04-03 14:30

  中新网深圳4月3日电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连续第12年启动壹基金蓝色行动公益倡导活动,以“壹家人,不孤独”为主题,联合50余家企业、媒体及互联网平台,400余家社会组织、爱心团体,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爱心大使杨幂等超过200位公众人物,共同向社会公众发出倡议:用理解和支持,帮助孤独症人士家庭扭转困境,助力孤独症群体获得一个就学、就业、就医、出行、社区生活无障碍,更加理解和包容的社会环境。

  2023年壹基金蓝色行动期间,壹基金联合全国400余家社会组织伙伴,通过头像变蓝、定制代言海报、融合击掌、蓝信使、蓝名片、点蓝地标、画展、义卖等多种线上、线下联合倡导活动,呼吁公众关注和支持孤独症群体。

  临近世界孤独症日,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爱心大使、演员杨幂探访一所融合幼儿园,与幼儿园的孩子们做趣味游戏互动、为孩子们讲读绘本,向幼儿园老师了解园内孤独症儿童的情况和学前融合教育的情况,并与老师和孩子交换礼物。

  蓝色行动期间,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在12个省份的67个站点组织孩子们开展《海洋天堂》观影活动。“他爸爸下车了,他好害怕好孤单,如果他在我身边,我一定会帮助他的!”通过大福和爸爸的故事,孩子们对孤独症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将写有祝福的蓝色纸飞机抛向天空,希望“大福”们能够被更多人接纳、帮助。

  从2012年发起至今,壹基金蓝色行动已累计联合全国730多家社会组织,在262个城市开展上千场线上线下的倡导活动,成功携手众多公众人物和企业伙伴,共同扩大公众对孤独症群体的认知。

  4月1日-15日,壹基金联合腾讯公益、国内众多家长组织、服务机构等多方将共同发起“给‘星星’一个大家”小红花日系列活动,号召大家一起用小红花关注和支持孤独症人士家庭,提升孤独症人士发展潜能及家庭生存质量。爱心企业伙伴天虹也加入一起捐花行列,在8个省份34个城市的天虹购物中心、百货及超市投放主题海报,带动消费者参与。爱心企业伙伴大地影院集团自4月1日至4月7日,全国200多个城市的近300家影院展播孤独症主题短片,并号召观众为孤独症人士家庭送出小红花。壹基金携手腾讯文档共创互动式“世界孤独症日”公益文档,设置科普、留言墙和家长指南等板块,为有需要的孤独症家长提供实质的支持,也希望更多公众能通过文档走进孤独症群体。

  壹基金与蚂蚁庄园、支付宝公益联合发起“穿越孤独与爱相拥”公益活动。4月1日-30日爱心网友可通过连续在蚂蚁庄园捐蛋15天,获取4月星空浩瀚主题数字公仔;4月2日-11日可通过爱心画廊支持壹基金海洋天堂项目,获取“星星的孩子”数字画作,通过有趣的活动邀请爱心网友一起关注和支持孤独症群体。3月27日-4月2日壹基金与支付宝校园派联合发起#晒出你的变蓝行动话题,邀请支付宝校园派用户在蓝色行动期间,通过晒出变蓝行动,引导公众关注孤独症群体一起进行发声。

  壹基金联合字节跳动公益平台发起#你好星星的孩子话题活动,联合无忧传媒旗下达人:原来是舅先生、欧文浩、王乃迎、乔乐思密达、简笔画、梁教授s和厨房历险记、脑洞少女t、媛媛老师等30+位达人通过短视频及直播的形式,共同关注倡导。联合跳跳糖员工公益邀请字节跳动员工共同助力壹基金蓝色行动。壹基金联合新浪微公益发起#壹基金蓝色行动#话题活动,携手百位明星、大v呼吁更多人一起关注和支持孤独症群体。壹基金与菜鸟合作,用个性化面单展现蓝色行动的口号,号召菜鸟用户一起关注孤独症群体。FREE CROXX、LUCKY EMMA和疯狂小狗等积极加入联合倡导。壹基金联合钉钉视频号发起“关爱星星的孩子”世界孤独症日活动,向钉钉用户科普孤独症群体及其家庭面临的困境,邀请钉钉用户参与关于孤独症的话题讨论,呼吁更多人关注并支持孤独症群体。

  成都武侯区沃尔玛门店举办大梦想家项目启动仪式,助力心青年职场圆梦。心青年在服装区等区域开展就业体验活动,就工作内容和步骤进行实践体验。饿了么公益联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城市守护者蓝骑士,将蓝色活动倡导海报随外卖箱展示,在四座城市里穿行,让更多人了解孤独症,一起助力壹基金蓝色行动。室内亲子游乐品牌MELAND在8座城市的8家门店携手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开展蓝色公益日,邀请孤独症者家庭与普通家庭一起参与多种形式的互动游园活动,为孩子提供社区融合的快乐场所,在3家主力门店设置壹基金公益角并联动100多家门店及线上社群开展倡导活动。佳兆业商业在蓝色行动期间,通过邀请顾客书写明信片、放飞蓝飞机等线下活动表达对孤独症群体的关注与支持,并在9城14座购物中心内的大屏幕、广告机等电子屏展出蓝色行动联合海报,号召公众了解孤独症群体在社会中面临的问题。

  此外这次蓝色行动也得到了大学生群体、企业党员员工的支持,复旦诗社和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3小时行为公益,用爱一起守护孤独症人士,复旦诗社与壹基金一起发起“星诗赏——关爱孤独症群体倡议诗歌大赛”,用文字的力量表达对特殊需要群体的关爱,华安证券的党员们利用休息日,举办“走进来自星星的孩子”主题公益会,邀请员工和客户们了解孤独症,用月捐的方式支持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完)

[ 责编:李昱莹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加紧生产

  • 广西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