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体验“潮趣新”中国年 解锁科创高地另一面 西安高新区发布12项新春系列活动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陕西> 要闻 > 正文

体验“潮趣新”中国年 解锁科创高地另一面 西安高新区发布12项新春系列活动

来源:西安高新区管委会2023-01-19 15:22

fbad882c908074d6cead454e2ac577a7.png

  1月18日下午,“中国年·更潮更趣更高新”——“文旅促消费欢喜过大年”2023西安高新区新春系列活动在高新区嘉会坊正式启动,现场发布12项持续到元宵节的新春亮点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饱含非遗传承、时尚文化的年俗文化魅力之旅,给新年游玩增加更多丰富多彩的体验。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丽萍,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亚军,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晓岚出席启动仪式。

ee4a021c79b45008e9b184ee5d0c282c.png

  12项亮点活动迎新春文旅融合展现新魅力

  余亚军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里,西安高新区文旅局举办了“秦岭云间·新印记”等一系列文旅品牌活动,释放了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此次高新区以新春佳节为契机,策划推出2023年新春系列活动,不仅结合了区域资源和自身特点,打造出独具高新特色的年文化活动和多元化的消费场景,也丰富了西安年的内容,成为展示西安年俗、年韵、年味的重要窗口。

920dd4c35e3f3935a3c616f6bc62da0d.png

  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局长杨俊东介绍,为实现“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品质高新、幸福高新”的目标愿景,西安高新区以“潮流年、趣味年、高新年”为核心元素,策划推出了“中国年·更潮更趣更高新”2023高新区新春系列活动。活动从1月18日持续到元宵节,共包含12项亮点活动。

  这12项亮点活动,分为“灯火团圆·噼里啪啦过大年”春节氛围营造活动和“春绽风采·喜气洋洋过大年”文化惠民活动两大板块。

0ccde31151b72b0bd6cc84955280f2ec.png

  其中,在“灯火团圆·噼里啪啦过大年”春节氛围营造活动板块中,西安高新区推出两项亮点活动——“光影璀璨幸福高新”城市环境更新及楼宇点亮活动,在重点区域进行城市景观的装饰和更新,利用楼宇灯光设备点亮城市夜空;“烟火星河盛世高新”焰火表演秀,在除夕和元宵节的当晚,为市民群众献上一场视觉和观感盛宴。

  在“春绽风采·喜气洋洋过大年”文化惠民活动版块中,高新区一口气推出10项亮点活动,包括非遗体验展示、街区演艺、元宵灯谜活动、新春文化集市、仪祉湖景区游园会、文创产品大赛、春联送福活动、新春书法作品展、新春基层文艺演出、镇街民俗活动等,10项活动形式新颖丰富,将非遗、文创、旅游等各类资源与传统春节相结合,给市民群众带来不一样的新春文化创意体验。

4567ccc7dad6bcca448690737e52f3ae.png

  除以上12项亮点活动以外,西安高新区还将联合支付宝平台,分别发放500万元加油券和500万元汽车购车补贴券,共计1000万元。活动具体时间和参与方式将陆续发布。

916599e374f7a0dc1654232e12fb7730.png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公安、交警、消防、医护、环卫代表送上新春礼包,感谢他们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守护节日的万家灯火。文旅企业代表宣读了新春服务承诺书,向市民群众做出承诺,表示将进一步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在春节期间带给大家更好的服务体验。

435841e7ae376bbdb171cd74d01dbd4f.png

  文化集市、游园会年味儿拉满高新文旅热度再攀升

  走进启动仪式现场,这里设置了新春文化集市区。非遗传承人和传统民俗手工艺人们展示着精美的传统技艺——自制香囊、手写百福、剪窗花、做灯笼、画糖画各个精彩;非遗书法家笔走游龙,将现场完成的书法作品送给市民;在新春年货和助农产品售卖区,齐备优质的年货和农产品以绿色、健康、优质的特点吸引着市民游客驻足购买。

3bc4c1593a12ecadaf6c8cb657628b53.png

0048d0debb5a92fee12a9b9be475caff.png

  为增加喜乐祥和的年味,活动当天还举办了“连中三元·大展宏兔”潮玩游园会。投壶、挑战、趣味问答等小游戏乐趣横生,获胜的游客带着小礼品和祝福满意而归;新春禧市·扬眉吐气打卡墙前,年轻情侣摆出甜蜜造型拍照发圈,亲子家庭留下温馨全家福,欢声笑语不断。

fae6c695e5c30a7eda0ff4c025bd5a07.png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多策并举,提升文旅容积,发展多项文旅融合产业,将康养、生态、环境、新场景和城市建设与旅游紧密结合,打造精品文旅项目,发掘多个文旅消费新模式,将文旅促消费落到实处,为推动“四个高新”的建设目标汇入了文旅能量。

56edfff1017cc4f2f208187e59a0b50e.png

aa9b6217485b051a09fe5332afdf8f9c.png

  此次活动,是西安高新区积极落实西安市举办“西安年·最中国”活动要求,积极发挥区域优势、调动全区资源的具体行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拉动春节文旅消费,构建良好假期出游环境,营造喜庆祥和的过年氛围,提升高新文旅热度,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潮趣新”的中国年。

81412e3986257b3c9adf385701cdc66c.png

552718c6c945c15cee388fd9be209c02.png

3f18f15babc72cc2aa4c2eac2de835b1.png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承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发展商务局、创业园发展中心、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安高新区各街办文化站,区内旅行社、高品质酒店、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代表,高新区公安、交警、消防、医护、环卫等单位代表,以及市民游客、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2023西安高新区新春系列活动的时间地点如下,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游玩,体验不一样的“潮趣新”中国年。

  “中国年·更潮更趣更高新”——2023年高新区春节重点活动安排

2fa5b7b8510693433e089eb91cdf8deb.png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 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