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共享大运红利 成都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四川> 要闻 > 正文

共享大运红利 成都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来源:新华网2023-02-20 09:50

  新华社记者陈地

  2月初,“‘民’星闪耀 ‘惠’聚蓉光”大运共建共享体育惠民活动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启动,今年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惠民的帷幕由此拉开。作为中国最具体育活力和体育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成都仿佛成了一个天然的“露天运动场”,运动生活、全民健身正成为表达幸福美好的常态。

  共建共享 健身热潮扑面而来

  近日,记者探访了大运会核心场馆之一——凤凰山体育公园,从去年6月全民健身中心投用至今,已接待了约8.2万人次前来健身。大运会推动的全民健身热潮,已让成都的健身场景“遍地开花”。“场馆惠民、体育惠民、文化惠民、环境惠民”,成都大运会的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年,成都全市大运场馆对外开放时长7.63万小时,免费或低收费开放509.48万人次,累计举办各类赛事727项,全民健身蔚然成风。随着大运“惠民行动”深入开展,大运会来到市民家门口、社区里的“运动角”、学校里的体育节、雪山上的冰雪季……全年累计“天府绿道健康行”品牌活动举办2343场,社区运动节系列活动4060场,各区(市)县全民健身及相关赛事活动561项,基本实现一社区一品牌,全市全民健身做到周周有赛事,月月有主题。

  与此同时,在2022年成都还打造了五大体育公园,202处天府绿道健身新空间,109个社区运动角……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成都人体育需求的不断增加,体育重塑着城市的肌理。当共建共享的生态价值观有机融入城市发展,运动生活便有了更大更绿更安逸的空间,市民也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全员“打卡” 大运福利层出不穷

  借大运东风,成都市民的幸福生活也不断“上新”。据了解,今年成都还将推出更多的健身赛事活动——社区运动节、天府绿道健身行、户外运动节等,“成都大运共建共享体育惠民体验券”将通过“运动成都”微信公众号,逐月向广大市民发放;全市多座大运场馆将继续向市民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大运惠民”将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

  而“探馆日”“健身日”“赛事日”“共享日”系列活动也将陆续与市民见面,凤凰山体育公园、高新体育中心、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川投国际网球中心、成都市射击射箭学校、城北体育馆、成都市乒校等大运场馆将全面开放;东安湖体育公园、成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四川省体育馆、双流体育中心等场馆则将推出“惠民项目”;猛追湾游泳场、城北体育馆等多处运动场馆将向市民发放健身“福利券”。

  文旅融合 办赛红利持续释放

  据悉,除了大运场馆分类落实全面开放之外,各场馆还将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体育培训及相关文化、商业活动。大运会将进一步打通“文旅+赛事”的跨界融合,一批新建改建的大运场馆,正打造出“体育+”城市级消费业态和场景。随着大运会的日益临近,这种澎湃动能正得以充分释放。

  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天府绿道、凤凰山体育公园……消费新场景正不断涌现,大运会的活力激荡起赛事经济的新蓝海。去年11月,“生活体育”这一全新概念在成都首次提出,“办赛、营城、兴业、惠民”,正是体育活力转变为经济动力的创新实践。在大运会的带动和“生活体育”理念的激荡之下,无论是那些大运场馆“地标”,还是其他的城市运动空间,都在经历一场“华丽变身”。

  体育与新的业态、场景结合,既能让越来越崇尚健康生活的成都市民受益,还能对城市的空间结构进行优化,创造那些彰显成都文化、地域特色的生活美学。随着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持续推进,专业领先的体育场馆、丰富多元的体育活动、广泛热情的体育氛围、乘势而上的体育产业,都将为成都带来城市能级提升,最终让全民共享办赛红利,让一座更加动感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一步释放幸福的味道。(完)

[ 责编:王蕾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 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