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榜单出炉!2022成都市政务新媒体峰会中这些媒体获表彰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四川> 要闻 > 正文

榜单出炉!2022成都市政务新媒体峰会中这些媒体获表彰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2022-12-16 13:40

  榜单出炉!2022成都市政务新媒体峰会中这些媒体获表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白洋

  “过去一年,成都哪些媒体表现优秀,他们有哪些经验值得分享?”12月15日,2022成都市政务新媒体峰会举行。此次峰会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成都市委网信办主办、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承办,包含“2022成都市政务新媒体颁奖典礼”“2022成都市政务新媒体主题分享”两个环节。

  信息传播最广、社会反响最好

  这些单位和案例受表彰

  “2022成都市政务新媒体颁奖典礼”上,“2022年优秀政务新媒体”“2022年优秀新媒体”“2022年优秀自媒体”“2022年新媒体十佳案例”“2022年政务新媒体运营先进集体”5个榜单先后发布。“我们通过大数据,对全市新媒体和案例进行评估,只有传播量最广、社会反响最好的媒体,才能入选榜单。”谈及此次评选的标准,主办方如此说。

  其中,“2022年优秀政务新媒体”共20家,包括成都发布、成都地铁、微成都、成都市场监管、成都公安、文明成都、健康成都官微、成都教育发布、成都交警、青聚锦官城、天府发布、成都高新、成都青白江、锦绣青羊、双流发布、金温江、醉美邛崃、简阳发布、又见都江堰、金堂发布。

  “2022年优秀新媒体”7家,包括锦观新闻、红星新闻、每日经济新闻、谈资、神鸟知讯、看度、爱看头条。

  “2022年优秀自媒体”6家,分别为李伯清、温江人不知道的温江事、王大山Sanmei、看透成都、朱铁雄、法山叔。

  “2022年政务新媒体运营先进集体”10家,为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市公安局、市精神文明办、市科技局、市体育局、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天府新区工作委员会党群工作部、双流区委网信办、温江区委网信办、都江堰市委网信办。

  同时,成都发布的《“我家门前——殷殷嘱托,民心答卷”主题报道》、市经信局的《“防疫泡泡”经验全国推广 融媒体传播矩阵功不可没》、市市场监管局的《开设“沉浸式执法”实录节目 解决民生内在需求》、市体育局的《运动让生活更美好——推动体育运动更好融入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市网络理政办的《蓉城政事“民生回音壁”栏目:在这里,访民意、知民情、解民忧!》等10个案例获成都市“2022年新媒体十佳案例”。

  发布权威信息 引导网络舆论

  积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2022成都市政务新媒体主题分享”环节,优秀媒体代表纷纷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

  “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民生靶向,我们将有温度的市场监管IP‘督哥’搭建成都市场监管与群众高效交流的双向传播桥梁。”作为市级部门优秀政务新媒体代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也是他们“重拳打击蔬菜刺客”“突击检查‘钱大妈’”“揭秘‘天价’白菜”的初心所在。

  “坚持宣传中心工作,凝聚城市发展‘政能量’是我们不变的宗旨。”锦观新闻相关负责人表示,锦观新闻今年相继推出“非凡十年·成都实践”“不文明曝光台”等多个新媒体栏目,成功让成都“政能量”充盈网络空间。

  如何增加账号与粉丝的互动?优秀新媒体代表红星新闻的做法是:“创建优质用户运营模式,组建60余个粉丝社群,覆盖活跃优质粉丝5000余人,并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粉丝活动。”

  今年8月中旬,一篇名为《今天四川的每一度电,都来之不易》的推文赢得众多网友的转发。“文章能广泛传播,不在于其表达技巧,而在于它反映了无数四川人的共识。”优秀自媒体代表“看透成都”联合创始人在分享中表示,“一个自媒体的价值,要超越流量、盈利,就要尝试凝聚社会最大公约数的共识,并向积极和善意的方向不断努力。”

  “我们今年推出全国首个短视频政论栏目——《政解》。”“成都发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坚持深化便民服务,助力城市治理现代化,让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在网络中找到答案。

  “坚持发布权威信息,有效引导网民舆论,是我们过去一年的工作方向,也是作为政务新媒体的责任与担当。”“天府发布”相关负责人在获奖后如此说。

  “以群众为基石,以荣誉为契机。”市级新媒体、县级融媒体中心、政务新媒体、自媒体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峰会召开为机遇,汇聚力量,凝聚共识,共同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拓展舆论新阵地,坚持不懈讲好成都故事。

  坚定创新方向 坚持媒体底色

  为城市发展贡献新媒体力量

  今年,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和新浪微博联合发布《2021年度政务微博影响力报告》,成都以93.04分的竞争力指数,登上“城市政务微博竞争力排行榜”榜首。在这份报告中,成都是唯一一个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分数均超过90的城市,这也是成都连续6年蝉联“城市政务微博竞争力排行榜”第一。

  数据显示,2021年,成都网民规模已达1799万人,互联网普及率84.9%,同时,成都共有1879 个政务微信号、2402个政务微博号、1171个政务头条号、973个政务视频号正在运营,“运营质量稳步提高,呈现手法日趋新颖,矩阵账号日益完善,品牌效应不断显现,让成都政务新媒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截至2022年10月,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主要平台上,成都市级部门及23个区(市)县一级账号累计收获阅读量近10亿次、相关互动超过3000万次,新媒体账号影响力再创新高,矩阵运维能力突出,信息传播有突破圈层之势。

  “我们对成都政务新媒体更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卫东寄语广大政务新媒体,“希望大家坚守政务初心、坚定创新方向、坚持媒体底色,勤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成都市政务新媒体继续开拓奋进、追求卓越,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注入更多的指尖上的正能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白洋 杨升涛 图片 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何大江 实习编辑 罗皓 审核 侯初初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加紧生产

  • 广西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接受采访时表示,医工交叉正成为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
2024-04-26 17:38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