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车展 给成都带来了什么?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四川> 要闻 > 正文

车展 给成都带来了什么?

来源:成都日报2022-08-29 10:08

  ▲成都国际车展吸引众多观众

  逐步成长为成都会展行业一张极具影响力的名片

  对成都汽车产业的发展起着重要助推和促进作用

  今年首个A级车展终于到来了。8月26日,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称“成都国际车展”)正式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吸引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合资、自主等128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约1600辆,展会规模超20万平方米。

  本届成都车展精彩纷呈,仅在成都国际车展开幕首日,新车发布会共计72场,共揭幕首发车型92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28款,全国首发新车36款……从当初不足1万平方米的汽车展销会,演变成为当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四大A级车展之一,车展到底给成都带来了什么呢?

  提振消费市场信心

  新能源品牌占比创新高 诸多优惠让利消费者

  伴随着市场销量和渗透率的不断增高,“新能源”已经成为历次车展的重磅看点,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也不例外,新能源品牌占比更是再创新高,其中十号馆和十一号馆的“新能源含量”最高,而在现场,越来越多的车企也选择将新能源汽车布置于展台“C位”,吸引过往观众。

  与北上广国际车展侧重战略发布、品牌传播不同,成都国际车展一直以来都会更加偏重于汽车销售层面。今年同样也不例外,记者在各大展馆的各个展台都看到了当地的汽车销售人员。例如,在新能源车展馆通道上,小鹏、埃安、哪吒等展位处,销售人员都会在过道盛情邀请人们到展台了解一下车型信息。

  在“火热”的环境之下,不只是车企在争取机会展示自己,甚至一些汽车行业以外的企业,也希望借助成都国际车展这个平台为自己增添曝光度。在连接厅里,有一个专门的露营用品展,其中有大量的户外露营品牌。“公司成立近20年,以前主要做进口生意,发觉近来国内消费升级风头正盛,露营风靡。”一位从浙江金华来参展的厂商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汽车消费和使用安全场景都和露营相关,希望能搭上车展的顺风车,扩大品牌影响力。

  “可以肯定的是,在举办规模、创新模式、会场秩序、消费拉动能力和品牌辐射能力等方面,成都国际车展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运营负责人左霖表示,仅以2021年为例,成都国际车展便一举创下了3.77万辆的新车销售量,总销售额超过65亿元,新能源汽车成交总量同比提升454%,创下历史新高。

  显然,作为中西部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成都国际车展的举办,也在很大程度上承载着提振汽车市场消费信心的重要作用。

  为提振消费,今年车展组委会还联合了各大品牌厂家,推出了超强的购车底价优惠,通过整合多项优惠“组合拳”措施充分让利消费者,并开展新车试乘试驾体验、购车返现抽奖等活动,配合本轮购置税减半及成都相关区(市)县购车补贴政策,为居民消费注入新活力。市博览局副局长田霞称,希望在这样的高规格、高规模影响下,今年的成都国际车展能带给大家更多惊喜,为国内汽车产业发展和汽车消费复苏进一步推波助澜。

  助推汽车产业发展

  成都国际车展拥有规模优势、市场优势

  成都国际车展发展至今,每一届组委会都冠以新的主题和办展思路。今年成都国际车展以“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为主题,无论规模、展商还是设施、服务,都有一个全新的布局与提升。

  “从对城市的拉动效果来看,成都国际车展正逐步成长为成都会展行业一张极具影响力的新名片,以及助力推进会展业建圈强链、提振会展经济上扬态势、助力成都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重要推手。”市博览局副局长田霞称,就成都而言,经过多年的发展,成都国际车展对成都汽车产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助推和促进作用,成为成都汽车产业实现“产业倍增”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历经20余年的长足发展,成都国际车展实现了走出成都蜚声国内外的跨越式发展。按照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的话说,成都国际车展的优势在于——作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国内第四大车展,其拥有规模优势,形成了健全的产业链,同时也是车企进军东南亚市场的前沿阵地,成都市场优势显而易见;其次,还有成都人特有的消费意识优势。

  “成都国际车展也是汽车市场的晴雨表。”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运营负责人左霖表示,每次车展期间首发车的数量和全域性、概念车的数量,都是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现,这些能体现出汽车产业的先进潮流、前沿理念及发展趋势;其次,各品牌的展台搭建品质、展位面积、营销方式和现场效果等,也都能反映出该品牌的行业地位以及市场认可度和占有率等。“消费者可以通过车展直观地感受汽车工业的发展变化。同时,消费者可以通过车展对自己喜爱品牌的车型、技术、价格等方面作出详细的比较,购买到满意的汽车。”

  眼下,成都已不仅是汽车消费之都,同时也是汽车产业之都,市场与产业之间同频共振、协调发展,汽车已经成为成都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柱。

  近年来,成都大力发展汽车产业,并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果。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成都汽车产业集群跻身全国汽车产业集群的第二方阵。目前,已拥有10多家汽车公司和300多家零部件配套企业,形成了健全的产业链。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摄影 张青青

[ 责编:李宜蒙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总体来看,今年论坛聚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领域,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医疗健康、清洁能源等民生科技领域。“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突出成效体现为‘六个创新跃升’和‘五个全球前列’。
2024-04-18 10:11
新能源目前主要指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以及二次能源如氢能等。风和光都是自然资源,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2024-04-18 10:10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中药资源团队在开展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和广西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中,发现石山油桐、美脉假糙苏、线叶度量草、广西割舌树、洞生香草、广西肺筋草6种高等植物新物种。
2024-04-17 09:10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这一最新调查数据意味着什么?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何重要意义?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0%~30%的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相比,我国公民科学素质仍有不小差距,未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还有哪些挑战?
2024-04-17 09:39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23年中国专利调查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达39.6%,较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连续五年稳步提高。
2024-04-17 09:38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良好生态环境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共同的期盼。
2024-04-17 09:38
中国科协16日发布第十三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022年的12.93%提高了1.21个百分点,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呈现提速增长趋势。
2024-04-17 09:37
施工人员在做桥梁前移施工准备。呼兰河上,桥墩破冰器分外醒目;庆安制梁场的智能化保温棚内,一榀榀桥梁在蒸汽中凝固成型;哈伊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为加快建设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2024-04-17 09:49
近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树涛、副研究员时连鑫团队研发出新一代针对黏性渗出液,如糖尿病足渗出液的单向导液伤口敷料。该研究为高黏性渗出液引起的伤口愈合困难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医用敷料、渗液管理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2024-04-17 09:40
作为一种新兴的林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手段,智慧林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与管理。回顾智慧林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2024-04-16 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同时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内涵及本质要求来看,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2024-04-16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