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黄南尖扎:税惠活水助力山更绿水更清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青海> 要闻 > 正文

黄南尖扎:税惠活水助力山更绿水更清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2022-07-25 11:08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尖扎县税务局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办税便利、减税红利、改革增利撬动各类市场主体绿色发展的动力活力,持续为生态文明建设守堤筑坝、提质赋能,以“一抹税务蓝”护航绿水青山。

  盛夏的尖扎滩乡,草长莺飞,绿意葱茏,漫步山间,阳光惬意,微风徐徐,空气舒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之美令人心旷神怡。走近尖扎滩乡,一排排崭新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板静静地躺在草原上,在蓝天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青海水利水电集团尖扎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德祥尖扎光伏电站位于尖扎县尖扎滩乡,光伏规划地块面积约129 公顷,项目装机容量为30兆瓦,年平均上网电量约4262.9 万千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约13428.1 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排40693.4 吨二氧化碳、199.3 吨二氧化硫、129.8 吨氮氧化物、52.9 吨烟尘。

  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尖扎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主动联系企业,一对一宣讲政策、辅导操作。“光伏发电项目回本周期长,前期设备上新和基建投入较大,一直存在大量留抵税额,资金周转困难是制约我们发展的不利因素,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出台有效解决了这个难题,在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下,460余万元的退税及时退到了企业账户,资金压力得到了极大缓解,相信在国家政策的大力帮扶下,我们一定能在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好。”青海水利水电集团尖扎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法人杨增辉说道。

  同样享受税惠优惠政策的还有青海华拓新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光伏发电站位于尖扎县尖扎滩乡五星村,项目装机容量20兆瓦,占地面积为36.9公顷。受疫情影响,该光伏发电业务因疫情几乎按下了“暂停键”。公司法人何嵘邦表示:“前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多地物流停运,加上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我们的资金周转面临着很大困难”。

  在组合式收费政策政策出台后,尖扎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利用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并按照企业规模、性质、行业、信用等级等类别精准筛选并梳理成册进行精准推送。在发现该企业符合退税条件后,尖扎县税务局立即向该企业发出了留抵退税申请的“温馨提示”,并全程对企业进行跟踪辅导和疑难解答,积极同县财政、国库部门沟通协调,为该企业开通退税“绿色通道”,加快退税审核流程,确保企业申请的留抵退税及时到账。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247万元的退税款,不只是简单的数字,是国家给予企业持续壮大的‘及时雨’,我们将把这笔资金投入到电站的智能化控制、光伏材料的升级换代,持续为全县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大限度地为电网提供优质的清洁能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关乎国家富强,关乎民族复兴,关乎人民幸福。环保企业是修护保护生态的急先锋,在疫情形势严峻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当下,国家出台组合式退税减税政策尤其是大规模的留抵退税政策,让渡税收收入为企业注入流动资金,给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为绿色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尖扎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加速落地,积极发挥税收对生态环保的约束和激励作用,切实为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减负增效、固本强元、激发活力。(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接受采访时表示,医工交叉正成为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
2024-04-26 17:38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