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冒雨抢修不停歇 守护民生保供电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宁夏> 要闻 > 正文

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冒雨抢修不停歇 守护民生保供电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2022-07-22 09:20

  7月15日,宁夏固原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最高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受暴风雨天气影响,固原多地发生倒杆断线故障。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灾害,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党委迅速部署,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专业负责人到岗到位,全力以赴迅速响应,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对六盘山区重点线路进行连续特巡,对发生故障地区迅速开展抢修。

  闻“汛”而动齐发力

  “7月15日14时04分固原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隆德县、泾源县将有30毫米以上降水……”收到固原市应急管理局和气象台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固原供电公司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做好人员、车辆、抢修物资准备,全面进入备战状态。

  固原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调班班长贾宁和绷紧了神经,聚精会神查看着数据,向身边的同事说:“暴雨将至,要密切关注设备的运行情况!”在贾宁和的身边,2名配调员正密切关注着设备监控系统,填写配网调控运行日志、查看运行曲线、记录电网运行情况,保持高效的工作状态。

  固原公司运检部第一时间安排应急值守,加强线路及设备巡视,共出动154人,62辆车,巡视线路1545处,各县公司领导带班抢修,龙源公司各应急抢修队整装待命,确保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投入抢修,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同时,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利用在线监测装置对输配电线路进行检查,全力保障固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党员冲锋显担当

  “抢修时,大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不可冒险抢修……”7月15日下午,西吉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在现场督导抢修。受暴雨影响,西吉辖区电网受损面积不断扩大,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成立应急抢修领导小组,各部门、各供电所协调联动,科学调配抢修队伍、应急装备,并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对暴雨引发的故障进行广泛宣传,提醒广大客户注意用电安全,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

  固原公司成立专项应急领导小组,运检、安监、调控、供服等专业部门及各单位负责人全部到岗到位,快速反应,上下密切配合,通过发挥“上下联动、地区协作”快速响应机制作用,采取防抢结合的方式,指导应急抢修队伍开展电力抢修工作,众志成城,保障人民生产生活正常用电。

  “这是近几年来最大的一次暴雨,洪水对线路冲击很大……”身为党员的田永宁一边指挥着抢修,一边询问着另一处故障点的受损情况。

  在这场暴雨抢修战役中,固原公司一线党员冲锋在前。在西吉、三营暴雨抢修中,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冲锋“前线”,冒雨抢修,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两天的奋战,电力人将苦干实干、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烙进了固电印记,在保障线路安全的“考场”,诠释着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不仅是默默坚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冒雨逆行送光明

  7月16日19时45分,随着西吉县南台变514余堡线李海分支9台配变的恢复供电,固原公司应对暴雨抢修工作已全部完成。

  针对连续干旱后突降暴雨恶劣天气,固原公司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台预警信息,结合防汛应急预案对各基层单位提前发布预警信息,组织人员对输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对易发积涝、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的线路,交叉跨越铁路、公路和输电线路的线路砼杆,河道、坡地以及村民房前屋后的砼杆基础进行重点巡视检查,对存在隐患的砼杆三合土回填、夯实等措施。各县公司妥善安排人员和车辆值班,备齐抢修材料,做到一有情况立即出动解决问题。

  固原公司抢修人员淌洪水、淋暴雨、穿丛林、翻山岭进行线路巡视抢修,对发生塌陷的变台及时进行地基修复,对发生倒杆断线的线路组织抢修人员,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抢修,确保线路尽快恢复供电。

  “多亏了固原供电公司早预警,我们供电所早行动,开城供电所仅有个别杆体倾斜、杆基下陷以及户线断开等情况,我们及时处理了。”开城供电所所长成俊学说,很多路段被水冲毁,车辆开不进去,全凭两条腿,为了客户不黑灯瞎火,我们这点苦算不了什么。看着一基又一基杆塔扶正恢复原样,抢修队员们来不及停歇,他们匆匆忙忙又赶往下一抢修点……

  这些默默坚守岗位的电力人,舍小家为大家,守岗敬业勇担责,及时抢修线路,恢复供电,用一份至真至诚的“电网情”,点亮了六盘山区的万家灯火。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文攀 通讯员 马伟东)

[ 责编:李宜蒙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