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为奶奶出行方便,湖南女孩花半年工资在家门口修了条水泥路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湖南 > 正文

为奶奶出行方便,湖南女孩花半年工资在家门口修了条水泥路

来源:潇湘晨报2022-08-25 08:06

  记者 | 陈诗娴

  或许不少人都曾想过,长大后怎样回报辛勤抚育自己的亲人,99年的王翠利,交出了一个特别的答案,她拿出半年的工资,为奶奶修了一条路。

  奶奶家住在村里的一处僻静地方,离主路有十几米远,因为春夏雨水多,小路旁长满了杂草,返乡看望奶奶的王翠利,拿出了三万元,喊来工程队把小路浇筑水泥铺平,施工的过程,也被她拍成了短视频。

  很快,“99年女孩返乡为奶奶修路”的新闻火了,很多网友为她点赞。8月23日,王翠利向潇湘晨报记者讲述起修路背后的动人故事。

为奶奶出行方便,湖南女孩花半年工资在家门口修了条水泥路

  返乡女孩用半年工资给奶奶修路

  8月3日,湘潭县分水乡,一条宽3米,长70米的崭新水泥路,从村民王翠利奶奶家门伸延而出。23岁的王翠利拉着85岁奶奶的手,走在这条崭新的水泥路上。这个夏天,她将攒了半年的工资,用在修缮奶奶家门口的这条路上,看着崭新平整的路,奶奶笑的合不拢嘴。

  今年23岁的王翠利,从小跟着奶奶一起长大,家门口这条小路,是她最熟悉不过的地方,童年,小小的她被奶奶牵在手心里,祖孙俩无数次从这条小路穿过,去下地种田,去河里摸鱼。随着升学、工作,王翠利暂时定居在长沙,繁忙的工作也让她少了很多时间陪伴奶奶。今年暑期,王翠利辞掉了长沙的工作,返回了分水乡,还未走到家门口,长满杂草的小路就让她有些吃惊,“家里只有奶奶和妈妈,妈妈又生病,没有人能帮忙经常除草。”也是从那时起,王翠利便有了修路的计划,

  “春夏季雨水多,怕老人看不清路摔跤,也怕草里有蛇出没。”王翠利告诉记者,8月初,她找了村里的施工队,经过测算,这条路长约70米,宽3米,整个做下来需要3万元左右。事实上,王翠利并不富有,2020年大学毕业后,她在长沙从事一份培训老师的工作,这3万元差不多是她半年的工资。

  但为了给奶奶修条好路,王翠利没有犹豫,第二天,工程队来了,修整路面,浇筑水泥。一天时间,一条平整的水泥路就出现在奶奶面前。“看得出,奶奶那天是真的高兴。”王翠利还拍摄了多段视频,她拿着水管,开心的往路面上撒水,奶奶笑呵呵的站在一旁,看着家门口的新路。

  在视频评论区,有网友提议,这条小路代表着小花对奶奶的爱,不如叫“走花路”,也寓意小花和奶奶以后的路越来越好。

  “最美的风景就在从小长大的地方”

  “爸爸前几年因病去世,妈妈也患病多年,基本是奶奶把我抚养长大的。”王翠利告诉记者,奶奶也没有其他儿子,因此家里有事就跟她商量,这次修路,也是她和奶奶商量同意后,便开始施工的。

  辞职回乡后,王翠利注册了一个视频账号“小花与奶奶”,在这里记录着返乡的日常,在返乡的视频里,王翠利感慨道,“最美的风景就在从小长大的地方。”视频里,她素面朝天,穿着防晒衣牛仔裤,挑着水桶和奶奶穿行在田间,还有一只欢快的小狗伴随一旁。

为奶奶出行方便,湖南女孩花半年工资在家门口修了条水泥路

  王翠利告诉记者,路修好后,无论是去田间劳作或是去村里探访亲友,奶奶都方便很多。活泼的她,还和奶奶拍摄起短视频,她站在铁锹上,一手举过头顶,一手端在身前,摆出芭蕾舞者的手势,奶奶则扶着铁锹柄,祖孙俩合作,DIY起手动挡的八音盒。

  还有一次,王翠利买来一个榴莲剥好送给奶奶吃,第一次品尝榴莲的奶奶,笑的合不拢嘴。“奶奶是一个很勤快的人,现在还能挑着水去田里种地。”对于奶奶的勤快,王翠利很是心疼,在她的账号签名里写着,“正在努力成为家人的铠甲。”

  提到未来的打算,王翠利告诉记者,她打算先在家待一段视频,多陪伴奶奶,“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是我感触很深的,2020年大学毕业时爸爸因病去世,现在我最亲的人就是奶奶和妈妈了。”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