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降成本 拓渠道 期货活水润泽用棉企业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东> 要闻 > 正文

降成本 拓渠道 期货活水润泽用棉企业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3-04-04 17:58

  新华社客户端广州4月4日电 2021年以来棉花价格波动剧烈,对用棉企业的成本管理和资金周转造成较大压力,广州期货全资子公司广期资本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广期资本”)综合运用场外衍生品+仓单融资工具,帮助新疆某用棉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和拓宽融资渠道。

  专业研判市场 巧用累积期权

  2021年棉纺织行业利润较好,轧花生产线大量增加,籽棉抢收导致棉花价格不断飙升。2022年初受市场和疫情影响,棉纺织行业的生产和消费受到冲击,高价棉花大量积聚上游,销路萎缩持续冲击下游,棉花整体销售进度落后于往年同期,采购成本高企和资金大量占用成为用棉企业持续经营的掣肘。广期资本深入新疆某用棉企业调研交流,经研判认为上游挺价使棉花价格持续高企,随着时间推移存在价格大跌的风险,因此为该企业定制了“熔断累积期权方案”,帮助企业降低短期内棉花采购价格,同时用仓单质押为企业盘活现货库存和资金融通。

  打好服务组合拳 助力降本增效

  期权是一种期货衍生工具,其交易时间和标的物价格是非线性关系,通过合理安排行权条件和行权时间可获得超额盈利;同时具有一定容错性,可在行情误判时减少亏损甚至盈利。仓单服务通过约定购回的方式放大了资金杠杆,稳定生产经营的同时避免了流动性风险,是企业盘活资金、高效运营的有效工具。2022年,广期资本为该用棉企业提供“累积期权+仓单服务”的业务组合拳,帮助其降低采购成本、缓解资金压力。

  累积期权是一种奇异期权,可以每日以低于当前市场价格获得期货多单,通过点价或者交割的方式获得棉花现货,适用于企业在震荡行情中降低采购价格。2022年2月,该企业向广期资本购买了期限为36个交易日、初始数量为3600吨的熔断累积期权,标的为CF205,入场价格21500元/吨,约定累积期权区间为21100-22500元/吨。在运行期间,棉花期货合约的价格在累积价格和熔断价格区间波动,最终该企业的棉花成本以每吨低于市场价格400元的成本优势在本轮棉企竞争中胜出,凸显了期权在价格风险管理中的价值。

  仓单服务是用棉企业支付一定保证金和资金占用利息后,由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替用棉企业向其指定供应商代为采购,并在约定期限内用棉企业全部购回的过程,适合用于棉花季产年销、需要在上市短期内锁定一定数量以保障下游企业集中需求的农产品。2022年春节前夕,该企业急需提前锁定近2万吨新疆棉,采购总金额约4.6亿元,但在资金周转上面临较大压力。对此,广期资本及时定制仓单服务方案,将传统加工贸易企业的特点与期货优势相结合,在短短十几天内帮助该企业以12%的保证金撬动了近2.4亿元皮棉采购,极大地缓解资金周转压力,稳定了生产经营。

  未来,广期资本将继续发挥期货风险管理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场外衍生品业务模式,深化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为初级产品保供稳价、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提供新动能。

  广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州期货”)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人民币16.50亿元,控股股东为广州越秀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设立17家分支机构和1家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覆盖全国,是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广州期货交易所会员单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结算会员单位,可代理国内所有商品期货和期权、金融期货和期权品种交易。广期资本是广州期货的全资子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场外衍生品、基差贸易、仓单服务、合作套保等,是广期资本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期货风险管理服务的重要窗口。

[ 责编:李昱莹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