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探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准备就绪明日启幕
首页> 地方频道> 科学 > 正文

“探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准备就绪明日启幕

来源:人民资讯2021-05-19 17: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国小康网天津5月19日电(杜敏)智能科技会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怎样的幸福感?高大上的智能场景碰撞柴米油盐又是什么体验?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021年5月20日至5月23日在天津举行。届时,长征五号嫦娥五号模型、现场1小时即可定制的专属3D打印鞋垫、智能机器人比赛、AI音乐机器人与真人乐队同台表演、全国5G最前沿的科技产品……一个个独具魅力的展台,一项项智慧前沿成果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声色不停的人工智能视觉盛宴。

  5月18日一早,中国小康网提前探访了大会的主会场——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目前,大会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调试、完善、布展等工作。

  大国重器天津智造

  航天是当今世界最具挑战性和广泛带动性的高科技领域之一。进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在中央大厅的位置就是大国重器天津智造航天模型展区。长征五号(1:10 )模型和嫦娥五号(1∶3 )模型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长征五号火箭总长约57米,芯一、二子级直径5米,火箭起飞质量800多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达到14吨级。在这个展区,还能看到中国空间站的缩比模型和我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

  在工信部揭榜挂帅展区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针对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结合天津(滨海新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发展重点遴选其中部分领域的揭榜优胜企业产品展出。旨在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揭榜优胜成果应用推广,实现对产业发展的推动、带动作用,协同推进地方政府、先导区、创新企业交流合作,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参展产品含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训练资源库、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标准测试及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智能化网络基础设施、智能安防产品、智能无人机等八大领域揭榜产品。”工作人员介绍。

  增设信创产业展区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首次增设信创产业展区,天津也将信创产业作为一个主攻方向。在这个展区的中国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展台,记者了解到,中国电子云采用了被誉为“中国架构”的“PK”体系(飞腾 CPU + 麒麟操作系统),并加入“S-Security”立体防护的安全可信链,筑牢自主核心安全技术的基础和底座,为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安全支持。中国电子的中国系统信创数字大脑则采用“信创数字底座+数智赋能平台+场景”的“1+1+1”三层架构,实现“上云用数赋智”,除了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引擎外,还提供数智业务引擎,结合当地业务实际问题,解决城市治理和服务中诸如管理确权确责、服务效率提升等问题。

  在信创产业展区,腾讯将展出最新的数字科技,和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来自腾讯AI Lab的围棋AI程序“绝艺”也来到了本届大会的智能体验区。“绝艺”曾在UEC杯、AI龙星战和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等顶级国际赛事中夺冠,现担任中国国家围棋队训练专用AI。它运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技术,在大数据、计算力和算法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未来它将继续助推国粹文化,打造世界级围棋AI影响力,与人类共探围棋边界。“腾讯也积极参与到大会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并设立企业专区展台,腾讯云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腾讯教育、腾讯文旅、智慧交通、智慧地产、智能制造等行业集中展示最新成果和落地实践。同时,包括腾讯会议在内的多款云产品和解决方案也纷纷亮相。”腾讯相关负责人介绍。

  智慧赋能引领消费

  在智慧消费体验区,众多数字化体验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在海尔展台,作为物联网时代先行者,海尔携海尔衣联网打造的三翼鸟、智家健康、云裳洗e先生、海织云、数海云生等生态品牌孵化的3D云镜、智慧阳台场景、智能手表、家庭能源互联网平台等众多黑科技技术亮相本次大会,展现衣食住娱的智慧美好生活体验。

  足帮帮是一款围绕物体建模展开的3D视觉产品,定位围绕足部3D信息感知的基础上可以应用在新零售鞋业,以及健康医疗行业的解决方案。“足帮帮3D视觉产品,打造了一款四端运营的产品,用技术帮助鞋类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四端涉及到测量设备端,3D模型展示,设备端,手机扫码端以及云端的大数据分析,测量设备端实现了3秒精准数据采集,7秒3D信息报告的生成,并且可以实现最快1小时即针对用户逐步完成相应衍生品的定制产品的生产。”工作人员介绍。

  在优必选科技的展台了解到,机器人Cruzr(克鲁泽)首次参加世界智能大会,将参与天津人工智能大会现场活动和天津科技周“百年回望”板块的展示。“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和体验智能机器人在教育与生活中的相关应用,更全面地了解人工智能,感受科学的魅力,特别为本次展会准备了智能机器人展示、比赛和互动体验等项目。”工作人员介绍。

  5G体验重磅亮相

  从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获悉,中国联通作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将重磅亮相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精心打造5G智能体验专区,展示联通5G能力,助力天津“全5G城市”建设。

  据天津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陈凤衍介绍,今年中国联通将携手天津市商务局联合打造5G智能体验专区,以“可视、可触、可体验”的设计理念,围绕5G生活体验、智慧生产场景、行业生态体系等多个场景,打造极具科技感的5G体验。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开放五大展馆、六大展区和三个室内外体验区,共计4.8万平方米,涵盖科研与应用、智慧城市和交通、国际与区域创新、智慧生活、智能制造等人工智能产品和技术。” 据天津市商务局会展处副处长臧晨峰介绍,大会还将举行30场论坛,在智能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将汇聚一堂,围绕智能领域的前沿科技、产业趋势以及热点问题发表演讲、进行高端对话。

  本文来源:中国小康网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见证大国底气从“核”来
2024-03-29 14:15
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力勾绘农作物地块,快速完成耕地识别,工作效率相比人工作业提升数十倍。在他看来,我国在星上智能处理和地面遥感AI大模型技术上同步发力,推进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发展,太空中的卫星将变得越来越“聪明”。
2024-03-29 09:36
3月27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分析预测,融化的冰盖正在减缓地球的自转速度,以至于下一个闰秒将被推迟3年。论文作者之一、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地球物理学家Duncan Agnew说:“融冰足以使海平面上升,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地球自转速度受到了影响。
2024-03-29 09:33
3月28日,小米汽车的价格“谜底”揭开,小米SU7提供九种颜色可供选择,售价21.59万起
2024-03-29 17:17
胡新立表示,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讨生理性乳酸水平变化对机体代谢的意义,以及恶病质中骨骼肌萎缩与乳酸的直接关系。
2024-03-29 09:31
近日,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持续发酵。小林制药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导致消费者出现肾功能不良状态的非预期成分。小林制药出产的红曲原料除用于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
2024-03-29 09:22
朱雀三号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试验任务。2023年12月,蓝箭航天朱雀二号遥三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酒泉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将三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2024-03-29 09:30
记者28日从南京大学获悉,由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领衔的国际团队利用极端条件下的偏振光散射技术,在砷化镓量子阱中对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的集体激发进行了测量,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激发,即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新奇准粒子。
2024-03-29 08:38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已启用“冠状病毒网络”(CoViNet),以促进和协调全球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及早准确地检测、监测和评估新冠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其他可能新出现的冠状病毒。
2024-03-29 08:38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