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浙江湖州:以奔跑者姿态持续推进“实干争先”主题实践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浙江 > 正文

浙江湖州:以奔跑者姿态持续推进“实干争先”主题实践

来源:新华社2023-02-01 13:27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1月29日电(唐弢徐震)人勤春来早。1月2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浙江湖州召开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进大会,加快打造活力、品质、人文、美丽、幸福“六个新湖州”,奋力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事实上,自2022年6月主题实践启动以来,“实干争先”已成为湖州的主题词。

  半年多来,湖州持续“看见”民之所盼,让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雾炮机没有开启作业,施工主要道路没有完全硬化,露天砂石、裸土等易尘材料未完全覆盖,也没有及时做好洒水降尘作业……

  2022年11月,湖州创设的全媒体监督专栏《看见》曝光了这一问题,内容是湖州某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不达标。当天晚上,所辖地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确定整改方案,问题整改到位后,整改情况交办反馈到市里,及时跟进督查并进行满意度调查。

  目前,《看见》已播出130期,废弃线杆整治、扬尘治理、消防攻坚等共性问题全域整改取得积极成效。同时,湖州还推出“民意直通车”应用场景,汇集市民反馈信息3300多条,累计交办相关单位问题3949个,有效答复率达95%以上。

  半年多来,湖州持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轻装上阵”。

  2022年6月以来,在湖州每周三都有一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一场场痛快淋漓的恳谈背后,承载着诸多小微创业者的梦想,也承载着当地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念和决心。

  “这两年,由于许多不可抗力的影响,公司经营陷入困境,希望能够获得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支持。”2022年11月中旬,在湖州从事网络信息服务的创业者施淳,第一次在政企恳谈会上紧张地开了口。他真诚讲述了企业遇到的困难,提出降低融资成本、加大授信额度的迫切希望。

  “文化型小微企业是金融机构重点支持的行业。人民银行目前正在探索实施‘先贷后借’的直达机制,除此之外,我们还推出了诸如碳减排支持工具、普惠小微等金融政策,或许可以帮助到创业者。”恳谈中,人民银行湖州市中心支行率先给出解决方案。

  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开展以来,200多场市、区县政企恳谈会,2200余个问题建议收集交办。线下恳谈,线上“问诊”。湖州启动问题建议网上交办反馈系统,每月梳理高频共性问题,交营商环境“月例会”专项推进,研究解决“企业招工难”“强化企业金融要素保障”等共性问题。

  半年多来,湖州划定六大比拼“赛道”,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春节假期,太湖南岸依然建设火热。南太湖CBD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源源不断地将钢管、钢筋等材料吊装,工程车来回穿梭,大楼内外的工人们干劲十足。“40幢总面积300万平方米的产业大楼,超过一半项目已完成结顶,接下来,我们将加速奔跑,早日把蓝图变为现实。”参与南太湖未来城建设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静说。

  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开展以来,湖州划定了区县、部门、镇街、企业、干部、群众“六条赛道”,开展区县比贡献、部门比服务、镇街比实绩、企业比发展、干部比担当、群众比风尚“六比竞赛”,组织7个区县在省内对标先进实干争先,对区县比拼落后指标和省内对标先进落后指标进行专门通报。

  今年68岁的南浔区圆梦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根才是一名退伍军人员。2014年10月,他牵头成立南浔圆梦志愿者协会,已帮助55个家庭团聚。“寻亲者找到家人,大家抱在一起哭得像个孩子,他们的家庭终于完整了。你说这样的事怎么能不坚持?”孙根才说。

  在按下“发令枪”的同时,湖州还在沿途设立温情“驿站”。去年,湖州全市累计有36人获得“奋斗者”,79个单位获得“奔跑者”,40家企业获得“贡献者”,突显了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

  湖州市委书记陈浩表示,湖州的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要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有机更新,落实首位战略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都要从发展的大坐标中找准自身的小坐标,奋勇争先,形成百舸争流、万马奔腾的良好氛围。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