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云南> 正文

云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超51%

2022-09-08 08:05:30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李伯玺

  新华社昆明9月7日电(记者浦超)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城镇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城市空间布局不断优化。截至2021年底,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1.05%,比2012年的38.47%提高了12.58个百分点。

云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超51%

  远看云南省宣威市城区。(袁宏 摄)

  “这十年,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取得新突破。”云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陆晓龙说,十年来,云南省围绕高效平稳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目标,全面放开城区户口迁移政策,不断提升教育、医疗、卫生、社保、文化、体育等领域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确保农业转移人口“进得来、落得下、融得进、有配套”。

  同时,云南省持续加快滇中城市群一体化建设,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一小时通勤圈基本形成。目前,滇中城市群以全省28.3%的国土面积,集聚了61.47%的地区生产总值,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2.15%。

云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超51%

  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城区一角。(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另外,瑞丽、河口、腾冲、马关、磨憨、孟定等边境城镇快速发展,城镇功能逐步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对外开放能力和水平显著增强。2021年,25个边境县(市)地区生产总值达2984.8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从2012年的9.81%提高到11%。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伯玺]   来源:新华社   2022-09-08 08:0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