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云南> 正文

云南南部西部将有强降雨,需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2022-07-29 16:27:37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董大正

  记者7月28日下午从云南省气象局了解到,受低涡切变线影响,预计7月29日夜间至8月1日云南省南部和西部将出现强降雨过程。在此过程期间,文山、红河、玉溪、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德宏、怒江西部、大理南部过程累计雨量将达30至60毫米,其中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东南部、西双版纳东部可达80至180毫米。同时,这些地区将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昆明市范围内,7月30日多云有阵雨,17至25℃,东南风1至2级;7月31日:多云有阵雨,17至23℃,东南风2至3级;8月1日,多云有阵雨,17至24℃,偏南风2至3级。其他各州、市方面,7月29日夜间至30日,文山、红河、玉溪、普洱、西双版纳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7月31日,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德宏东部、怒江西部、大理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西双版纳东部、普洱东南部、红河南部边缘有大暴雨。

  8月1日,西双版纳、普洱西部、临沧、保山西部、德宏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象专家提示,此次降雨过程滇南累计降水量大,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在强降雨过程期间,将有雷暴、局地冰雹和大风天气,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科技日报记者赵汉斌)

云南南部西部将有强降雨,需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董大正]   来源:科技日报   2022-07-29 16: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