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云南> 正文

云南野生亚洲象 种群数量增至360头左右

2022-07-22 20:31:24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王宏泽

  在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拍摄的象群(资料图片)。新华社发

  新华社昆明7月20日电(记者赵珮然、何春好)记者7月20日从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根据三轮同步监测显示,截至2021年底,云南野生亚洲象种群数量为360头左右,比2018年调查时的293头增长超过60头。

  亚洲象作为亚洲现存最大和最具代表性的陆生脊椎动物,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国内主要分布在云南省西双版纳、普洱和临沧3个州市,是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的旗舰物种。2021年,云南一群亚洲象的北上南归之旅备受关注。据介绍,近30年来,在全球亚洲象总量不断减少的形势下,我国野生亚洲象种群数量增长至目前的360头左右,呈现逐渐增加的趋势,这是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的有力证明,也是我国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持续向好的直接体现。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王宏泽]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7-22 20: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