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云南> 正文

云南曲靖发现珍稀濒危植物水晶兰

2022-07-22 20:31:2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王宏泽

云南曲靖发现珍稀濒危植物水晶兰

  近日,在云南省曲靖市珠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沾益管护分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护中首次发现了国家近危级珍稀植物水晶兰,总数约有1000余株。

云南曲靖发现珍稀濒危植物水晶兰

  水晶兰俗称“幽灵之花”,是鹿蹄草科,属多年生草本腐生植物,对自然环境要求苛刻,不能进行光合作用,生长在冷凉潮湿的针、阔叶混交林间,花朵晶莹洁白,有若水晶状的菸斗,微微下垂,且生命周期并不长,从春天萌芽到夏天开花结果只有不到四个月时间。现已被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高等植物卷》《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并认定为国家近危级珍稀植物。(总台记者张江元 陶世飞)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王宏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7-22 20: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