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云南> 正文

云南新楚大高速通车 昆明到大理仅需2.5小时

2022-04-01 09:31:28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董大正

  中新网云南大理3月31日电(陈静)31日,云南楚雄(广通)至大理高速公路扩容工程(下称新楚大高速)通车仪式在大理祥云北收费站举行,该高速将于当日24时正式通车并联网收费,同步开通宾南高速公路宾川立交至浑水海立交路段。今后,驾车从昆明到大理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为2.5小时。

  新楚大高速公路由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建设,是杭瑞国家高速公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重要路段,是昆明通往滇西、滇西北、滇西南及西藏的主要经济干线。

  该高速起于楚雄州禄丰市广通镇以北,接昆明至楚雄高速公路,途经禄丰市、祥云县、大理市等5个县市,止于大理市江风寺,路线全长201公里,桥隧比62.6%,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概算429.05亿元(人民币,下同)。从楚雄广通收费站至大理收费站,七座(含七座)以下轿车、小型客车通行费176.47元。

  宾川至南涧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道网规划二十联中的S47泸沽湖至云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线全长97.29公里,桥隧比56.49%,概算153.55亿元。本次通车路段为宾川枢纽立交至祥云浑水海枢纽立交路段,里程37.412公里,到宾川、永胜、宁蒗等地的车辆不必再绕行大理可通过宾南高速公路直接到达,极大地方便了民众出行。

  据悉,老楚大高速公路于1999年5月全线建成通车,其建设为滇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但由于车流量大,老楚大高速公路节假日时常堵车。2017年,新楚大高速公路开始建设,建设标准提高,且总路程比老楚大高速公路缩短,日均车流可达5万辆次,较老楚大高速提高了一倍。

  云南楚大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马国民在通车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新楚大高速通车后,驾车从昆明前往大理的时间将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为2.5小时,由于路线相对较直,驾驶的舒适性和开阔性将更好。项目通车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缓解老楚大高速通行压力,形成大滇西旅游环线,支撑云南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具有重大意义。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董大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4-01 09: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