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云南> 正文

暂不收费!10月1日起,云南这条高速公路将分段试通车

2021-09-28 11:49:15来源:云南网作者:责任编辑:李方舟

  9月27日下午

  记者从文山天文高速公路投资

  开发有限公司获悉

  文山至麻栗坡高速公路已建设完成

  目前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为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定于2021年10月1日上午7时起

  分段试通车,暂不收费↓↓

  据该公司发布的《文山至麻栗坡高速公路试通车公告》显示,根据文麻高速现有通行条件,开通追栗街互通至麻栗坡北路段,追栗街互通至甲马石互通路段在未联网收费前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开通收费站为:追栗街收费站、莲花塘收费站、兴街收费站及麻栗坡北收费站(文山收费站、沿线服务区及停车区暂不开放)。

  试通行路线:①从文山城区去往西畴、麻栗坡方向的车辆,从追栗街收费站上高速,莲花塘收费站、兴街收费站或麻栗坡北收费站下高速;②从麻栗坡去往西畴、文山方向的车辆,从麻栗坡北收费站上高速,兴街收费站、莲花塘收费站或追栗街收费站下高速;③从西畴去往麻栗坡、文山方向的车辆,从兴街收费站、莲花塘收费站上高速,麻栗坡北收费站、追栗街收费站下高速。

  试通车期间:只允许7座以下(含7座)非运营小型普通客车通行。高度2.2米以上车辆、7座以上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所有货车暂不允许通行;待联网收费系统调试完毕,具备收费条件时,正式面向其他社会车辆开放通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试通车期间全程限速:主线80公里/小时,隧道60公里/小时,匝道40公里/小时。

  据了解,文(文山)至麻(麻栗坡)高速公路是《云南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十三五”期间高速公路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云南省会城市昆明经文山进入越南的重要通道之一,以及滇东南片区经济建设干线。

  该高速起点在蒙文砚高速公路甲马石段,止于麻栗坡北,路线自北向南途经文山州文山市、西畴县、麻栗坡县,向南延伸20公里可至国家一类口岸——天保口岸。文麻高速于2018年7月1日开工建设,桥隧达38%,其中桥梁46座,隧道17条,为双向四车道。

  转自:“视听文山”微信公众号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方舟]   来源:云南网   2021-09-28 11:4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