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云南> 正文

4万吨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在云南保山开工

2020-11-16 08:52:29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董大正

  新华社昆明11月15日电(记者张雯)近日,云南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开工仪式在云南省保山市工贸园区昌宁“园中园”举行。其中,一期4万吨高纯晶硅生产线单线产能居世界前列。

  据悉,一期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总投资40亿元,占地700余亩,将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说,通过技术研发和工艺创新,90%以上的产品能满足P型单晶和N型单晶需要,部分达到半导体电子级晶硅品质,推动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公司将基于技术研发、产能规模等优势,将云南水电资源转换为绿色产业优势。

  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说,该项目是加快打造保山绿色能源牌、积极完善水电硅材全产业链的重点项目,对保山建设滇西工业重镇、滇西辐射中心、滇西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董大正]   来源:新华社   2020-11-16 08:5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