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新疆博州赛里木湖冰雪欢乐季火热开启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新疆 > 正文

新疆博州赛里木湖冰雪欢乐季火热开启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2023-01-16 23:22

  西来之异境,世外之灵壤。冬季的赛里木湖,银装素裹、雪玉冰清,月亮湾处处热闹喜庆、欢乐洋溢。1月15日,赛里木湖2022-2023年第六届“遇见赛湖·蓝冰之约”冰雪欢乐季活动在新疆博州赛里木湖月亮湾盛大开幕。

04

08

  赛里木湖位于西天山北麓,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西南端,是一个以湖泊、湿地、草原、森林、雪山自然生态景观为主要特色,以观光游览、生态休闲、古丝绸之路北道历史文化探源和蒙哈等少数民族风情体验为主要活动内容的高山湖泊、草原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赛里木湖在当地语言称“赛里木淖尔”,意为“山脊梁上的湖”,自古以来就是优良的夏牧场,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

图八

图十

  开幕式上,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为赛湖景区授牌全疆首张“绿色消费电力证明”,标志着赛湖景区在用电方面实现了全部绿色能源。自治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莉英宣布活动启幕,与出席嘉宾共同为2022年前6名旅行社代表颁发了年度回馈旅行社引客返奖。开幕式中,《盛世华彩》《弦舞灵》《美丽新疆好地方》《冰雪彩虹》等一批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十八

图十二

  “做足赛湖冰雪文章,做大赛湖冰雪经济是博州深入贯彻践行中央‘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建设‘后冬奥国际化冰雪经济示范区’战略部署的务实之举。”赛湖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敏说,冰雪欢乐季把一个多彩浪漫、充满趣味的蓝色赛里木湖呈现给了全国人民,欢迎大家走进犹如童话世界的欢乐王国、尽享冰雪带来的快乐、体验赛里木湖无限魅力,书写赛里木湖“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精彩篇章。

图十七

  全国大众冰雪季是贯彻落实中央提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赛里木湖冰雪欢乐季已经成为了博州群众冰雪运动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赛里木湖管理委员会大力发展冬季冰雪旅游,刺激旅游消费市场,进一步开发冰雪体验、冰雪体育和冰雪民俗等文娱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冬季冰雪旅游,打造赛里木湖“四季游”品牌形象,实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精彩”的局面,进一步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促进博州冬季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

图十十五

  “今天有幸参加了赛里木湖欢乐冰雪活动的开幕式,带着家人在欣赏了赛里木湖的美景后,还体验了一把雪上项目的欢乐和博州人民的热情,很开心。”湖北宜昌市游客鲁国正说。

  据悉,此次“遇见赛湖·蓝冰之约”冰雪欢乐季活动还推出了月亮湾冰雕园、灵虾湾滑冰园、赛里木湖高山滑雪首滑仪式、金花紫卉野雪乐园、蓝冰奇观、天鹅乐园、蓝冰隧道、网红雪桥、马车巡游、蓝冰美食节等一批丰富多彩、别具一格的文旅活动,持续提升博州“冰雪之都”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慧 赵明昊 图片拍摄:赛永杰)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