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厦门一男子百万购房,却被告知19年不能使用,背后真相令人愤怒!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厦门> 当地新闻 > 正文

厦门一男子百万购房,却被告知19年不能使用,背后真相令人愤怒!

来源:海峡导报2022-08-03 08:08

  厦门湖里有这样一套房

  涉及近百万的买卖、抵押

  还有一份

  长达19年的租约......

  厦门的王先生

  买下这套房后心力交瘁

  房空着不能用

  5年还打了两场官司

  花近百万元买房

  却遭遇“恶意租约”

  这套引发官司的房产位于厦门市湖里区,建筑面积135平方米,该房屋原房东是老张。

  2017年10月11日

  原房东老张与购房人王先生签订一份《房屋买卖合同》,约定老张以960000元的价格将房屋出售给王先生,购房款由吴某代付。双方同意将房屋抵押给吴某并办理抵押登记。三天后,吴某向老张转账支付20笔款项总计960000元

  2017年12月13日

  房屋所有权人变更为王先生,该房屋由王先生对外出租并收取租金。

  然而,在2017年11月14日,也就是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之后,房屋所有权人变更之前,老张又与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下简称“电子公司”)签订了一份《厦门市房屋租赁合同》。该合同约定,租约期限为19年,租金为每月3497元。而且,老张还与电子公司在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备案登记。

  实际上,电子公司在支付了300000元租金之后,未再支付剩余租金,而电子公司在签订《厦门市租赁合同》前,并未到房屋内查看过现场,签订合同后也并未实际占有使用该房屋。

  王先生因该房的第一场官司

  当时,电子公司以王先生为被告将其告上法庭,提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王先生继续履行电子公司与老张签订的《厦门市房屋租赁合同》。法院早在2018年11月就对该案作出判决,认定电子公司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履行支付全部租金的义务,也不愿意继续履行支付剩余租金的义务,其要求王先生继续履行合同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遂判决驳回电子公司的诉讼请求。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厦门一男子百万购房,却被告知19年不能使用,背后真相令人愤怒!

  王先生因该房的第二场官司

  近日,

  双方再一次闹上法庭。

  这一次,王先生成了原告。

  他起诉请求:

  法院判令确认电子公司与老张于2017年11月14日签订的《厦门市房屋租赁合同》无效,并判令电子公司与老张立即撤销上述《厦门市房屋租赁合同》的租赁备案登记手续。

  不久前,

  湖里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老张出售房屋后,又与他人签订长达19年的房屋租赁合同将房屋出租给他人,该《房屋租赁合同》是否有效?该不该撤销?这些问题,成为法庭争议焦点。法庭之上,原告和被告各执一词,展开了激烈争辩。

  购房人王先生认为

  现在自己是讼争房屋的合法所有权人,而电子公司与老张之间就讼争房屋签订的《厦门市房屋租赁合同》及相关的租赁备案登记手续已严重损害自己的合法利益,构成恶意串通,且是双方虚假行为。因此,该合同应当无效。

  电子公司认为

  该《房屋租赁合同》有效。首先,购房人王先生通过让与担保方式取得讼争房屋产权登记,其并非讼争房屋的所有权人,其无权提起本案诉讼。其次,电子公司与老张之间签订的《厦门市房屋租赁合同》合法有效,王先生主张无效没有法律依据。

  法院审理后发现,案外人许某与电子公司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前,均未到标的房屋查看过现场,签订合同后均未实际占有使用标的房屋。

  构成虚假行为

  “恶意租约”无效!

  湖里法院审理后认为

  老张与电子公司

  签订《厦门市房屋租赁合同》

  构成双方虚假行为

  具有高度可能性

  1

  在房屋租赁的实践中,关于租金支付的惯常作法一般是以季度或者一整年为付款周期,极少存在一次性支付19年租金的做法,老张与电子公司关于租金支付的约定极不合理,电子公司就此无法作出合理解释,老张也未作陈述。

  2

  电子公司作为商事主体,对市场交易应当具备起码的审慎,其在向老张承租讼争房屋并需一次性支付19年租金899916元的情况下,所签订的租赁合同主要条款缺乏、权利义务安排十分随意,明显不符合商事交易要求。

  3

  电子公司签订《厦门市房屋租赁合同》的真实目的如果是要取得讼争房屋的承租权并实际占有使用该房屋,必然会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对租赁物进行查看,以明确租赁物是否符合预期,然而,电子公司在签订《厦门市房屋租赁合同》前,未曾查看过讼争房屋,签订合同后也未实际占有房屋,该行为明显与需要承租房屋的承租人的一般做法相悖。

  4

  电子公司在之前以王先生为被告提起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诉讼中,在主张继续履行《厦门市房屋租赁合同》的同时,却又表示未支付的租金不愿支付给王先生,未支付租金的部分对应的租期不再履行,该行为表明其并无真实租赁房屋的迫切和需求。

  5

  电子公司存在与多人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情形,且交易模式与其和老张签订的《厦门市房屋租赁合同》十分相似,均未到标的房屋进行过查看,也未实际占有使用标的房屋。

  因此,法院认定《厦门市房屋租赁合同》并非老张与电子公司的真实意思表示,属于该二人以虚假的意思表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依法应当认定无效。

  一审判决

  近日,湖里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老张与电子公司签订的《厦门市房屋租赁合同》无效,被告应涂消上述租赁合同的备案登记。

  律师说法

  买房遭遇“长期租约”

  该怎么办?

  福建典格律师事务所陈奇斌律师:如果是合法有效的“善意租约”,根据买卖不破租赁原则,新房主需要继续履行“善意租约”,租约的相关权利义务(包括收取租金权利)转移给新房主。当然新房主也可以和租户协商解除合同,给予相应的补偿。

  如果是“恶意租约”,比如签订合同时间是房产被查封后才出租的、租金与市场价相差甚远、租赁合同主体有利害关系等,特别是法拍房有超过20年租期的租约往往是恶意租约,新房主可以收集证据后起诉要求确认租约无效、腾退房屋并支付房屋占用费等。同时,根据合同法规定,租期不得超过二十年。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

  最后提醒大家

  购房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谨慎谨慎再谨慎

  扩散提醒更多人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吴舒远 见习记者 朱海鑫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