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刚刚!又有一地发现石家庄输入病例!厦门疾控连夜发布重要提醒→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厦门> 当地新闻 > 正文

刚刚!又有一地发现石家庄输入病例!厦门疾控连夜发布重要提醒→

来源:厦门广电2021-01-13 13:4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国家卫健委:

12日新增确诊病例115例,其中本土107例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月12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5例,其中本土病例107例(河北90例,黑龙江16例,山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境外输入3例)。

浙江海宁发现一例石家庄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浙江海宁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消息,1月13日凌晨,浙江海宁市发现一例河北石家庄输入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杭海城际铁路某标段员工。该人员在日常健康监测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目前,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河北新增90+15

据河北省卫健委消息,1月12日0—24时,河北省新增90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84例(2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6例。新增15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4例,邢台市报告1例。

石家庄确诊病例中

一名1岁男童第五次核酸测出阳性

石家庄12日确诊病例中,一名1岁男童,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人,为1月10日第28号确诊病例的外孙。

这名男童2020年12月19日从北京朝阳区北苑家园紫绶园乘私家车到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姥爷家居住,2021年1月7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被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其间分别于1月2日、3日、5日、7日进行了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1月11日晚核酸检测呈阳性;

1月12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此外,石家庄12日确诊病例中还有多名儿童,包括6个月大女婴(确诊病例31)、2岁男童(确诊病例41)、6岁男童(确诊病例15)、6岁女童(确诊病例76)、8岁男童(确诊病例77)、8岁女童(确诊病例80)、12岁女童(确诊病例26)等。

石家庄新增84例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已全部公布,多人确诊前经过多次核酸检测;另有多人曾参加婚宴。

邢台新增6例确诊病例

有人曾乘坐高铁

邢台新增6例确诊病例

滑动查看↓

确诊病例1:男,22岁,南宫市精强小区居民。2020年12月26日到刘二美发店理发,27日到田园米糕店购物。28日至31日每天8时至17时骑自行车在凤岗办事处上班。2021年1月1日到大庆街原南星气体公司附近购买肉夹馍。2日到冀南路曹状元店购买烧饼。3日居家隔离。4日到隔离点隔离观察。7日转至新一中继续隔离观察。11日采集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日经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女,26岁,南宫市天地名城居民。2020年12月28日到光头驴肉火烧店购买火烧。29日至31日每日往返天地名城、阳光家园、单位。2021年1月1日参加家庭聚餐。2日到邢台市河北省眼科医院看病,后乘坐G1560列车3车厢到石家庄站,乘坐地铁前往新百广场,乘G491列车1车厢返回邢台后自驾回家。3日凌晨被接到南宫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7日被转移到南宫市新一中隔离观察,1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日经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3:男,56岁,南宫市阳光家园居民。2020年12月28日到天一大酒店参加推销会。29日到新城加油站加油,去王道寨留诗村吊唁。30日参加王道寨留诗村葬礼,到德胜昌烟酒副食店购物。31日到凤岗农机排灌经营处上班。2021年1月1日到小福肉食店卖肉,到四方温泉汗蒸。2日120救护车转至南宫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医学观察。7日到南宫市新一中隔离观察。1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日经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4:男,19岁,南宫市文景名苑居民。2020年12月17日从石家庄铁道大学放假回家。22日到凤泰隆东尼理发店理发。25日到天地名门兄弟烧烤店就餐。26日—2021年1月1日在家未外出。3日到南宫二职中隔离观察。7日转运至南宫市新一中隔离观察。1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日经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5:女,26岁,南宫市和谐家园居民。2020年12月29日到南宫市人民医院门诊5楼开会,在生活区吃饭。30日在宿舍二楼生活区吃饭。31日到丰泰隆马老大面筋串购买面筋串,到育才路过桥米线就餐。2021年1月1日到汽修厂保养汽车,到小一家火锅鸡吃饭,后到顺意酒店做汗蒸。2日到保安堂大药房。3日—6日到南宫市人民医院正常上班。7日到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上班,晚上12时送至汇宾快捷酒店隔离。1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日经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6:女,60岁,南宫市凤岗办事处十里铺富强胡同居民。2020年12月23日至27日每日去农机公司老楼探望母亲。28日到博康大药房购药。29—30日每日去农机公司老楼探望母亲。31日到十里铺大队开会。2021年1月1日分别到优先便利店、冷鲜肉食店、中国邮政张超代售点。2日去凤泰隆海峰手机店买手机。1月3日11时到南宫市冀南长城医院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其间到益春堂大药房买口罩。4日到冀南长城医院进行核酸样本采集,结果均为阴性。5日—6日居家隔离。6日18时被接至集中隔离点,1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日经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黑龙江全省进入应急状态

1月12日0时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绥化市望奎县13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哈尔滨市香坊区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绥化市望奎县2例、绥化北林区2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7例、伊春市大箐山县1例),均为绥化市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当地根据推送的数据信息在对所有排查出的人员进行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根据临床症状诊断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现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集中医学观察。

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另据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省进入应急状态,当前要以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为重点,举全省之力遏制局部疫情扩散。加大分级分区核酸检测力度,快速精准开展流调工作,加强疫情信息推送工作,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重点地区防控排查,有力有效管控疫情传播风险。

另据黑龙江黑河市交通运输局消息,1月13日0时起,离开黑河市区人员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山西新增1例确诊病例

1月12日0时至24时,山西省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晋中市榆次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吉林新增7例无症状

多人多次乘坐火车

1月12日0时至24时,吉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3例为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为关联无症状感染者,均通过主动筛查发现。

吉林新增7例无症状感染者病例详情

滑动查看↓

无症状感染者1:男,1967年出生,长春市二道区人,为中荣地坪有限公司员工。1月5日从哈尔滨西站乘K350次列车(11车19号)返回长春市,与1月11日0时至8时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和2同车厢,抵长后乘坐出租车回到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家中。1月12日,长春市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女,1972年出生,长春市二道区人,为无症状感染者1的妻子。1月5日从哈尔滨西站乘K350次列车(11车20号)返回长春市,与1月11日0时至8时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和2同车厢,抵长后乘坐出租车回到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家中。1月12日,长春市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男,1976年出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人,个体营销人员。1月5日从黑龙江南岔乘K350次列车(11车13号)抵达哈尔滨西站,与1月11日0时至8时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和2同车厢。1月7日从黑龙江双城堡乘Z174次列车(2车6号)抵达长春站,约15时从黄河路客运站乘客车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1月8日约11时从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乘客车返回长春站,乘坐K1383次列车(2车070号)返回黑龙江双城堡。1月9日从哈尔滨西站乘D124次列车(5车5A号)至长春站,随后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长春市高速客运站,于12时35分乘客车从长春市到通化市。1月10日至11日在源升品质生活坊进行培训授课。1月12日,通化市针对黑龙江省推送的该人为密切接触者的信息,立即追踪到该人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核酸检测阳性后,通化市对其密切接触人员开展追踪排查,在其授课的源升品质生活坊员工中,检测发现4例与其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经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有关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4:女,1956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育新小区。1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5:女,1988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老八中山水佳苑。1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6:女,1967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外贸亿德C区。1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7:女,1969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卫校欣荣桥科技楼。1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山东威海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

据山东省卫健委消息,1月12日0时至24时,山东省威海市报告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来威人员。

厦门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来自意大利

1月12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为意大利输入(厦门市报告)。

厦门市疾控中心

12日晚发布健康提醒

截至2021年1月12日20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个,现有中风险地区73个:

近日,多地抽检发现部分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一、请广大市民关注北京市、黑河市、沈阳市、大连市、石家庄市、邢台市、齐齐哈尔市、绥化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1)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措施。

(2)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镇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厦后接受核酸检测。具体地区和起始时间如下:

(3)鼓励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低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主动前往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厦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广大群众近期如到超市或农贸市场购物时,要加强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注意与他人至少保持一米社交距离,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冷链产品,如需接触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接触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

四、请广大市民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如有疑问请拨打厦门市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咨询服务专线:0592-3279055。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12日

综合整理自新闻联播、央视新闻、人民日报、黑龙江日报、福建卫健委、厦门市疾控中心

记者/官宇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总体来看,今年论坛聚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领域,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医疗健康、清洁能源等民生科技领域。“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突出成效体现为‘六个创新跃升’和‘五个全球前列’。
2024-04-18 10:11
新能源目前主要指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以及二次能源如氢能等。风和光都是自然资源,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2024-04-18 10:10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中药资源团队在开展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和广西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中,发现石山油桐、美脉假糙苏、线叶度量草、广西割舌树、洞生香草、广西肺筋草6种高等植物新物种。
2024-04-17 09:10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这一最新调查数据意味着什么?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何重要意义?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0%~30%的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相比,我国公民科学素质仍有不小差距,未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还有哪些挑战?
2024-04-17 09:39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23年中国专利调查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达39.6%,较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连续五年稳步提高。
2024-04-17 09:38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良好生态环境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共同的期盼。
2024-04-17 09:38
中国科协16日发布第十三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022年的12.93%提高了1.21个百分点,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呈现提速增长趋势。
2024-04-17 09:37
施工人员在做桥梁前移施工准备。呼兰河上,桥墩破冰器分外醒目;庆安制梁场的智能化保温棚内,一榀榀桥梁在蒸汽中凝固成型;哈伊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为加快建设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2024-04-17 09:49
近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树涛、副研究员时连鑫团队研发出新一代针对黏性渗出液,如糖尿病足渗出液的单向导液伤口敷料。该研究为高黏性渗出液引起的伤口愈合困难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医用敷料、渗液管理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2024-04-17 09:40
作为一种新兴的林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手段,智慧林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与管理。回顾智慧林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2024-04-16 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同时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内涵及本质要求来看,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2024-04-16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