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一场没有宴席和宾客的婚礼 天津一狱警收获满满的祝福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天津> 当地新闻 > 正文

一场没有宴席和宾客的婚礼 天津一狱警收获满满的祝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05-31 09:55

  中新网天津5月29日电 题:一场没有宴席和宾客的婚礼 天津一狱警收获满满的祝福

  作者:杨子炀

  “对不起啊,因为疫情,婚礼办不成了,待疫情结束,我一定还你一场完美婚礼。”天津市西青监狱八监区警察张晓彦对着他美丽的新娘许下庄严的承诺。

  5月15日,距离张晓彦与自己心爱的未婚妻一起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只剩下3天。因为疫情,他已经推迟2次婚期了,而张晓彦所在的西青监狱八监区艾滋病分监区重病犯张某因病紧急转院到社会医院治疗。监狱要封闭执勤,医院要确保监管安全,警力严重不足……

  “没事的,你去吧。只要结婚那天你能回来,我会把一切都提前准备好,咱们一起回老家办婚礼!”未婚妻也相当善解人意。

一场没有宴席和宾客的婚礼 天津一狱警收获满满的祝福

  张晓彦在社会医院值守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虽然留下准新娘独自一人辛苦准备婚礼,张晓彦有万般的不舍与心疼,但他还是主动请缨,全身心地投入到繁忙医院值守任务中。他一直忙前忙后,不敢有半点疏忽,也不敢多休息一刻。

  “要不咱们别回老家了吧!现在疫情防控任务那么重,你又要负责监管工作,我能理解,也愿意支持你。只要咱俩一起,有没有婚礼,都不重要。”面对新一轮疫情的突然来袭,更为了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大局,张晓彦和未婚妻又放弃了回老家举办婚礼的计划,共同决定通过视频接收亲友的祝福,举办一个微信婚礼仪式。

  “愿你们长久热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你们由相知而相爱,更由相爱而相知……”

一场没有宴席和宾客的婚礼 天津一狱警收获满满的祝福

  张晓彦和妻子用微信举办婚礼接收亲朋好友祝福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婚礼当天,所有环节和一切流程从简。这是一场没有接亲、没有宴席、没有宾客的特殊婚礼,通过微信视频,张晓彦和妻子收获了亲友同事们满满当当的美好祝福。

  简单的婚礼过后,张晓彦便主动要求归岗到位,积极投入到值守任务中,他担心自己的婚礼时间影响到监区的整体工作,他与新婚妻子依依惜别,便匆匆换上警服前往社会医院执行夜班值守任务。

  “今天又是想你的一天!”张晓彦给妻子发信息。

  如果说最好的爱是陪伴,那么张晓彦留给自己和爱人却是不到一天的新婚时刻。

  虽万般不舍,但责任在肩。

一场没有宴席和宾客的婚礼 天津一狱警收获满满的祝福

  张晓彦手捧鲜花迎接新娘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抗疫在前,作为党员的我们要舍小家为大家。用忠诚与担当共克时难,勇毅向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张晓彦夫妇共同许下的誓言。

  而忠诚与担当不是什么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宏功伟业,恰恰是体现在这一次次的舍“小我”为“大我”的甘愿个人牺牲之中。

  “艾滋病犯不同其他在押人员,当失去自由和失去健康同时降临到他们身上时,很多人的情绪是非常不稳定的。很多人在入狱前并不知道自己患有艾滋病,面临双重打击情绪崩溃时有发生。”张晓彦告诉记者,从普通人到犯人的转变本就需要极大的适应过程,再加上患上艾滋病,这些人更需要关心。

  张晓彦作为新时代的监狱人民警察,工作在管理艾滋病犯的特殊岗位上,当许多民警谈“艾”色变时,张晓彦却不惧传染、不畏风险、大胆管理,同时,他潜心研究探索艾滋病犯这一特殊群体的管教方法,由他撰写的罪犯改造案例还多次被刊登在司法部网站上。

  张晓彦曾说自己其实只是一点“萤火”。他是一个人,而他的身后又有千千万万个张晓彦,正是有了这样点点“萤火”的坚守与付出,才汇成片片光芒,照亮监狱事业前进的道路。(完)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