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定了 | 住天津这些小区的恭喜了!今年更新改造!
首页 >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天津> 当地新闻 > 正文
[责编:白冰]

定了 | 住天津这些小区的恭喜了!今年更新改造!

来源:天津广播2021-02-17 10:27

24小时热图
  •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 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推荐阅读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加载更多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年

  新年伊始

  天津各区都公布了

  2021年的发展目标计划

  其中不少都涉及居住环境的更新改造

定了 | 住天津这些小区的恭喜了!今年更新改造!

  住在老小区

  路面坑洼啥时候能改善?

  配套设施设备年久失修啥时候能翻新?

  ……

  你居住的小区

  今年有更新改造计划吗?

  人居环境将会发生什么变化?

  好消息来了!

  赶快来看看吧!

  滨海新区

  排水管网改造:完成霞光路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实施杭州道、津塘公路南部片区主干管网改造。

  和平区

  推进老旧城区更新改造:启动解放北路103—107号后楼、嫩江路片区等试点项目建设,发行小白楼五号地城市更新改造专项债。实施金宝公寓、开封里2号等4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

  道路整修:整修山西路、锦州道等5条道路以及寿安里、新兴里等39个小区里巷6万平方米。

  排水管网改造:加快天宁里、安乐村、河北路95号、安宁里、新华路198号等小区排水设施改造,全面完成雨污混接点改造任务。

  房屋征收:完成地铁8号线西康路站房屋征收。

  河北区

  老旧小区改造:采取“城市针灸式”疗法,打造致安里等一批魅力特色街区。计划对东窑洼、观桥里、泉江里(美庭院)、川云里4个老旧小区改造,包括小区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等,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

  新建、改造供热管网:实施单户分环改造1万平方米。计划新增君宁雅苑等供热面积27.61万平方米。计划对供热效果不理想的莹津里片、东明里片等1万平方米、200户居民实施单户分环系统改造,改善居民供热质量。

  保障房建设:隆升家园保障房项目竣工交付。实施完成总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隆升家园保障房项目的电力、自来水、中水、燃气、供热、排水外网接入等所有配套工程,预计2021年6月份竣工并交付,可定向安置搬迁群众768户。

  房屋征收:启动地铁4、7号线河北区段房屋征收。

  河西区

  住宅小区改造:完成富裕广场一期等10个小区、55万平方米住宅小区维修项目;深化“福一把”项目,为具备条件楼门统一安装维修楼梯扶手;完成盛瑞公寓、外院公寓、永安大厦3个小区道路、排水改造。

  二次供水改造:完成新闻西里等3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改造。

  雨污分流改造:完成恩德里等27个小区及闽侯路、宁波道、西楼后街3条市政道路雨污分流改造。

  供热管网改造:完成宝德里等40 个小区43.5公里供热老旧管网改造。

  推进城市更新:实施解放南路、平江道等道路沿线立面整修。

  房屋征收:继续做好地铁11号线相关站点房屋征收收尾工作。

  河东区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完善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加快海绵城市建设,下大力气解决低洼淹泡片区问题。

  住房建设:服务月辉雅苑、信和苑等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确保智运雅苑、雍祥园等项目竣工。

  城区升级改造:提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千兆光纤全覆盖,新建5G基站40座。

  城市公共空间“微改造”:实施卫国道、津滨大道等道路沿线15万平方米绿化提升工程。

  南开区

  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成观园里等一批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推进非成套老旧住房和危房改造。

  房屋征收:启动实施地铁8号线、11号线延长线等涉及的房屋征收工作。

  推进城市背街里巷治理:下力气解决“城中村”管理难题,对重点地区街景建筑立面进行规范整治。

  红桥区

  老旧小区改造:对风顺公寓等4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

  加装电梯:实施弘丽园等试点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

  绿色社区创建:创建花城里等3个绿色社区。

  住宅项目建设:推动金潞园等10个项目、76.6万平方米开工,力促禧瑞花园、九和府等11个项目、47万平方米完工。

  东丽区

  还迁房建设:加速全域城市化收边收口,持续推进精准拆迁,确保金钟二期开工,实现竣工60万平方米,完成还迁1万人。

  老小区维修:启动德翔里等88个还迁小区维修二期工程,完成美爱家园等6个老旧小区13.75万平方米提升改造。

  西青区

  旧楼改造:启动中北镇日东里小区等8个旧楼区改造。

  特色村庄打造:完成村庄布局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倾力打造大柳滩、白滩寺等一批特色村庄。

  津南区

  旧楼改造:提升改造海天馨苑、诚信里等一批旧楼区。

  棚户区改造:实现小站镇棚户区改造项目竣工验收。

  保障房建设:积极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加快建设辛庄镇白塘口、北闸口镇春成园项目。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建成西泥沽、月桥、小黄庄、南付营4个示范村。

  北辰区

  强力推动城中村改造:加快安置房建设,实现47万平米还迁入住。大力推进示范镇建设,实现30万平米安置房开工建设、40万平米还迁入住,推动双口示范镇开工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启动试点小区改造工程。

  社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双青新家园配套公建建设,完善片区居住功能。

  武清区

  乡村建设行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提升153个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乡村公路65公里,建成20个人居环境示范村、137个美丽乡村,打造高村人居环境示范镇。

  提升城区品质:优化城市设计,科学规划实施“新一中”等重点片区整体开发,补齐城区高端商务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

  宝坻区

  老旧居住区改造:加快棚户区改造,交付使用5个还迁小区,同步配齐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推进老城区提升改造;完成8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全覆盖。开展全域创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工作,落实垃圾、污水等处理设施运营机制,推动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重点向“有序、美化”转变,建成17个人居环境示范村。

  静海区

  提升农村宜居水平: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启动25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启动未搬迁村水、电、路、气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升改造乡村公路25公里。实施旧城更新行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

  宁河区

  优化空间布局: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实施天津未来科技城、宁河新城都市拓展区、北淮淀“中法小镇”等专项规划编制,谋划建设潘庄、廉庄、板桥、大北特色镇。

  老旧小区拆迁改造:加快“一中片区”棚户区改造,光明路还迁房交付使用,改造老旧小区23万平方米,提升背街里巷108条,更换智能路灯1万盏,安装公共充电桩30台。加快桥北新区拆迁扫尾和“南十村”还迁。

  蓟州区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加强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注重保护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建成一批特色民居、口袋花园。加快建设农民住宅小区,完成500户农村危房改造,再创建一批人居环境示范村。同时,实施饮水提质增效工程,提级改造乡村公路50公里。

  记者 | 万福念 吴妍妍 张清淼 李姗 刘克琦 赵征 翟婧秋 刘钊 肖荻 董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