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战疫情、撑香港、谋发展,一个都不能少!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深圳> 要闻 > 正文

战疫情、撑香港、谋发展,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深圳发布2022-03-01 15: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深圳本轮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的疫情牵动人心。再次迎战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的毒株给深圳疫情防控带来很大压力。与此同时,香港第五波疫情形势严峻,深港两地人员交往密切、货物流通频繁,深港联防联控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作为一座人流物流庞大的口岸城市,作为内地与香港联结最紧密的城市,作为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深圳一面要坚决打好本地疫情防控阻击战,一面要服务全国全省大局撑香港,一面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城市平稳运行。这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战疫情,撑香港,谋发展,一个都不能少!

  战疫情

  坚决打赢阻击战

  打好打赢本土多点散发疫情歼灭战,关乎2000多万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全面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此轮疫情,深圳必须以更加科学精准、更加坚决果断、更加快速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民向益田村捐赠抗疫物资。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更快一点,排查密接等涉疫高风险人员

  与传播速度更快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赛跑,要更快一点。

  深入开展流调排查!深圳按照“快、严、实”的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排查密接、次密接、重点人群等涉疫高风险人员,并按要求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对外溢人员及时通报或协查。同时,迅速查清所有病例及其核心密接的活动轨迹,梳理出病例轨迹涉及的居住地、工作场所、重点场所并及时落实管控。

  快速推进区域核酸筛查!为了尽快切断疫情传播链条,通过核酸检测快速筛查出潜在的风险,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等片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福田区采取“扫楼清零”机制,实行逐户清零,确保封控区、管控区“应检尽检、应测尽测”。全市各区抢抓窗口时间排查出阳性感染者,力争用最短时间排除潜在的社会面传播隐患,与疫情赛跑,坚决稳控住疫情。

  隔离管控用上高科技!出现阳性感染者后,市区迅速行动,科学精准划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连日来,市民进入社区、公共场所时,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场所码,系统后台将自动核验进入场所人员健康信息,标识场所名称、位置等,实现自动化登记,流动复杂场所也能做到精准防控。在深圳不少街道社区的卡口处,有了电子“守门员”,被称为“电子哨兵”设备,市民“扫一扫”就能出现核酸检测报告、疫苗接种信息,为预警监测、流调等抗疫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严格落实跨境运输防疫措施!按照“集中接驳、定线进出、精准管控、限时返回”的管控要求,深圳组织各区在口岸区域或高速公路出口附近设置了13个综合接驳站,实施“三区两通道”管理,第一批共500名应急接驳司机储备工作已经就绪。对跨境司机实行入境口岸与综合接驳站指定线路行驶、限时返港,对综合接驳站司机、作业人员、管理人员实行全员纳管、全名单管理、一人一档、集中居住、闭环管理,确保最大限度降低跨境货物陆路运输疫情风险。

  全力以赴,保障“三区”物资供应和就医需求

  “产后八天,封控区的产妇出不来怎么办?”“又到产检时间了,我在管控区内怎么出去做产检?”

  为了让处于封控区、管控区孕妈妈们安心待产、科学待产,针对孕产妇特殊群体的需求,福田区多个街道已建立了“孕产妇咨询群”,24小时为孕产妈妈提供线上答疑服务,为有医疗需求的孕产妇转运到定点医院就诊。

  为了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的市民物资供应和就医需求,福田区、南山区等多管齐下“保供应、稳物价”,尽最大努力服务好市民群众,同时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保障封控管控区的居民及时就医。

  福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志东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三区”的划定主要是为了有效管控可能存在风险的重点人群,阻断病毒的传播,开展核酸的筛查,尽早控制疫情,同时福田区“三区”之外的其他区域生产生活秩序均保持正常。“‘三区’划定带来的不便是暂时的,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并及时发布通告。”李志东表示。

  近日,网上出现了“三区地图”。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表示,“三区地图”是我们保供的重点区域,是重点的“保供地图”。深圳主要商超的生活必需品储备量已达平日5-10倍,总体供应充足,保障重点保供企业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运输配送、绿色通行和网点布局,切实解决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最后一公里”“最后100米”“送不达”“送不畅”的问题。

  在2月27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市民“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持续加大米面油、肉禽蛋等重要生活物资的保障力度,目前主要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暖心服务,“大白”、社区工作人员无畏坚守令人破防

  面对复杂的疫情,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即使是在刚刚过去的最冷的那几天,一线人员依然在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健康,他们冻红的双手、灌满雨水中的双脚、脸上被口罩勒出的痕迹等,无不令人破防。

  “降温+下雨天的深圳很冷,医院送来了姜枣汤和暖宝宝,真的很暖。”“居民一声:谢谢你,辛苦啦,快喝一碗我刚煲的鸡汤,这些温情瞬间真的让人破防。”“天虽然很冷,心却很暖。”……

  连日来,不少爱心企业和市民为一线人员送去御寒物资和慰问品。12000副加绒手套、5000个暖宝宝、一批批“小太阳”取暖器,还有热腾腾的姜茶和可口的蛋糕……疫情当下,这些“飞抵”防疫现场的暖心物资,让寒风中的“小温暖”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温暖着一线人员。

  深圳人的抗疫,既硬核温情又不失乐观务实。

  “保住绿码、保住份工”的深圳打工人被推上热搜。“上班带行李,下班带电脑”的独特风景,是面对疫情的深圳人努力让自己回归日常秩序的写照。沉着冷静应对疫情,理解支持抗疫举措,深圳人始终坚定地做好自己的事,用正常工作、如常生活、做好防护为抗疫出一份力,“静待春暖花开”。

  “有挑战,但能守住。”这是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磊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释放的信心,这也是每个深圳人内心的那份坚定。

  撑香港

  开辟条条“生命线”

  深港两地同气连枝、手足情深。香港第五波疫情的严峻形势,牵动着深圳人的心。

  在全力做好自身抗疫工作的同时,深圳还把保障供港民生物资供应,积极支援香港战疫情,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周密部署。

  特事特办,全力保障供港民生物资供应

  “日均供港蔬菜2000多吨、活猪每天平均约2800多头、水果400多吨、冰鲜肉300多吨、蛋类约230吨、乳制品60多吨。”2月27日举行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近10日深圳供应香港民生物资的情况,这些日用品基本民生必需品,深圳保供占了香港市场将近80%。

  这背后,是深圳各口岸、海关、相关供港农贸公司和企业等多个主体切实担起责任,特事特办,及时调整应对措施,用心用情保障香港通关安全和市场供应。

  一河之隔,一条条“供港生命线”高效运作。

  从2月14日零时起,深圳设置文锦渡口岸仅用于供港鲜活类货物跨境车辆出入境。而在此前,文锦渡口岸便已经设置了“供港鲜活绿色通道”,运用“单兵设备”“驾驶员智慧验放系统”以及非侵入式查验设备等提高货物和车辆通关效率,通过叠加优先查验、快查快放等通关便利化措施,确保供港农产品通关“零延时”。高效畅通的“绿色生命线”让香港市民的“菜篮子”不缺新鲜食品。

  迅速开辟的水陆运输通道为供港物资运输提供更多可能。自2月21日起,大铲湾码头、妈湾和盐田港已全面开通深港跨境运输水路专线,截至2月27日,已累计运输供港物资约2万多吨。作为陆路运输的重要补充,运输能力强大的“蓝色生命线”让物资供应更加安心。

  防疫物资在马不停蹄地运往香港,医护人员纷纷集结支援香港。深圳海关全方位保障供港物资和援港人员快速高效通关,对紧急物资采取“先放行后补办手续”的验放方式,确保物资“零滞留”。温暖有序的“白色生命线”,为香港抗击疫情持续输送力量。

  内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医疗物资供应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出现疫情以后,深圳所有的事情都是特事特办,体现了深圳高效、特事特办的一贯办事风格。“深圳第一时间增加开通跟香港运送医疗物资的接驳点,第一时间确保接驳点周边的所有货车司机的有序交通安全,第一时间找到我们需要的深港两地通行的司机等等”;“深圳启用了最便捷的通道,让香港每天所需要的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运抵香港,确保香港市民的需求。”

  科技战疫,深圳“硬核”火速驰援香港

  深圳科技作为战疫中的“硬核力量”,已经活跃在全球抗疫一线,它们也在第一时间火速驰援香港,助力抗疫。

  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量对疫情处置格外重要。

  2月15日零时,在香港马鞍山体育馆重设的“火眼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16个充气气膜实验室,包含约100台检测设备,每天可以做10万单检测,24小时通宵运作助力香港抗击疫情工作。

  不到一周后,华大基因第二套和第三套气膜“火眼”实验室也抵达香港,华大基因从内地紧急调集约200名员工也在陆续抵港。待两套气膜“火眼”实验室建成投用后,在人力充足的情况下,香港“火眼”实验室的总检测通量将超每日30万单管,能有效缓解香港的检测压力。

  深圳智造的检测试剂也在战疫前线发挥重要作用。“深港连心,携手抗疫!亚辉龙新冠抗原试剂驰援香港同胞!”2月15日,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厂的满载数百万人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货车从深圳出发。亚辉龙负责人表示,根据疫情的防控情况,后续还会有更多批次的试剂发过去,尽全力满足香港抗疫需要。

  这些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具有便捷、快速,及灵敏度和特异度高的优点,其操作简单、使用便捷、最快只需15分钟即可得到检测结果,同时还具备无需插电、无需专业人员进行维护的特点,且能够在专业医疗机构以及家庭自测等多种场景下使用。

  加快生产的同时这些科技企业也肩负起社会责任。香港本轮疫情期间,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联合香港合作伙伴希玛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分两次向香港社会共捐助了90万人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这些新冠检测试剂都将免费发放给香港的安老及护理院人员、清洁工、保安及的士和小巴司机等高风险行业人群。

  同心抗疫,社会各界献爱心力挺香港

  深圳社会各界也不约而同伸出援手,助力香港,同心抗疫。

  香港各深圳社团组织纷纷行动起来。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发出《抗疫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配合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措施,并成立紧急抗疫支援小组,全面支持和配合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深入社区、帮扶基层。香港蛇口同乡会将总价值超过200万元的10万份新冠病毒快速测试包捐赠给香港警队、惩教署及前线医务人员等团体。市政协委员、福田区工商联主席、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会长林晓辉也努力发挥自己以及行业的作用:“有需要的士服务的医护人员和其他防疫人员可以致电的士专线5121-1919或使用香港爱心的士APP预约叫车,我们有100部爱心的士和社会车辆随时待命!”

  2月22日上午,西班牙深圳总商会向香港侨媛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港澳深圳市侨联联谊会和香港深圳龙华同乡会捐赠了6万个欧盟标准的快速检测试剂盒,价值20万美元。2月21日,阿联酋深圳经贸文化促进会将20套总价值32万美元的消毒通道设备送往香港。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为香港抗疫助力,企业、个人的捐赠不断刷新。2月25日,深圳市慈善会举行“深港携手同心抗疫”支援香港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共捐赠抗疫款物总价逾2100万元。腾讯在宣布捐出首期1000万元港币用于幼童和长者防疫需要后,再通过旗下腾讯基金会追加4000万元港币。深圳市新联会的捐款捐物活动向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现场捐款50万港元及价值200万元的灵芝孢子粉……一串串数字背后,都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爱心的累加,这些爱心汇聚成温暖的洪流,温暖着与深圳一河之隔的香港。

  谋发展

  不负春光复工忙

  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推进复工复产。

  深圳这座超大型城市并未按下“暂停键”,多个领域的“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陆续出炉,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仍在按计划推进。在严格执行封控管控区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深圳正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物资流通等问题,确保企业能复工尽复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不让疫情打乱深圳城市发展的步伐。

  多管齐下,缓解企业节后“招工难”

  深圳港全年“不打烊”。前不久,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一天迎来17艘国际巨轮,往来的巨轮把蓝色海面“犁出”一道道长长的白线,大鹏湾春潮涌动。此起彼伏的汽笛声,高效作业的岸吊,有序通行的拖车,繁忙的盐田港给春光四溢的深圳平添一种特别的喜气。

  从不同方向,返岗复工专列抵深。2月17日5时33分,K6533次列车缓缓驶进深圳火车站,这是一趟从湖南新化开出的免费卧铺务工返岗专列。春节过后,广铁集团已开行多趟次返岗复工专列,从湖南、贵州等地运送务工人群返深。

  广开渠道促就业。深圳多管齐下缓解企业节后“招工难”,助力企业稳步驶入复工复产快车道。市区人力资源部门提前谋划部署,应对春节前后出现的用工短缺现象。节前市人社局将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外贸企业、用工规模2000人以上或一次性新增用工500人以上的企业等纳入专项服务范围,安排就业服务专员“一对一”开展服务,通过“送政策、送技工、送服务”等措施,为企业提供多渠道、精准化的用工服务和指导。

  节后是招聘的高峰期,深圳面向全市中小企业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出公益招聘大礼包,切实降低企业招聘成本。公益招聘活动将持续一年,礼包价值达1000万元,预计惠及企业超1万家、征集有效就业岗位需求10万个以上。

  “节后复工,除了车间操作工,我们还需要结构工程师、品质经理、品质员、销售代表等。”深圳市贵航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田甜表示,开年返岗才启动招聘工作,政府就送来及时雨,邀请参加带岗直播招聘活动。

  截至2月15日,全市累计举办线上招聘活动41场次,发布岗位数1.9万个。预计4月底前将累计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265场。同时,联合“赶集直招”等用户活跃度高的招聘平台,开辟“职达未来”深圳专场招聘会,目前已入场企业超过4700家,发布岗位数超过1.6万个。

  干劲十足,企业、园区生机勃勃

  工业园区生机勃勃。位于光明区的TCL华星一直没有停工,高世代面板生产线24小时运作,技术人员一丝不苟地查看自动化生产线上的精密设备,工业机器人来回自动运行。虎年新春开工第一天,位于坪山区的比亚迪六角大楼总部,一派欣欣向荣。返深上班的比亚迪员工有条不紊地排队做核酸;比亚迪总装工厂车间内,整个产线包括4条主线和5条分装线均全部开工,工人们身穿制服、头戴安全帽,两人一对、三人一组地给每辆组装好的汽车检查零部件。

  科技企业开工忙。位于南山区西丽街道九祥岭的科安达轨道公司工厂车间里,一排排防雷模组的生产线有条不紊,20多名技工手拿镊子正往模块里安装零件;同样位于南山区的光峰科技研发实验室内,科研人员正在对8K技术进行研发攻关……虽然当前深圳疫情吃紧,但深圳众多企业一派繁忙景象,一些企业春节后还新增订单,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开工局面。

  不负春光复工忙。记者在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20条组装线正加足马力生产。艾美特公司原定2月8日开工,受疫情影响延至2月21日复工。不到一周时间,复工人员从1100人增至2400人。该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到专人,推行“人、物、环境”三同防,并在公司篮球场对全员进行每日免费核酸检测。

  深圳湾园区,企业火力全开。记者在深圳湾畔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看到,塔吊林立、车来车往,一片繁忙景象。由深投控旗下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管辖的深圳湾科技园区,引入高成长创新型企业超过1300家,华为、空客、三星等11家世界500强旗下企业落地开花。目前,园区内企业已全部复工,围绕人工智能、5G通信、金融科技、智能硬件等重点产业链,形成了头部企业全面领跑、新锐企业多点开花、中小企业闪闪发光的蓬勃发展局面。

  热火朝天,重大项目建设不停歇

  民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两馆”项目工地上,90余名工人乘坐点对点大巴车复工,几天前已开工项目幕墙搭建和收尾等施工作业;深圳市重点民生工程——南山医院改扩建项目,现场施工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钢筋绑扎作业……随着建筑工人从各地陆续返深,深圳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开始有序复工复产,掀起施工热潮。

  深圳地铁建设迈向“加速度”。深圳地铁12号线赤湾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焊花飞溅、钢筋绑扎、模板支护、混凝土浇筑……地铁建设者状态满满,在各自的“工位”上干得热火朝天。

  目前,深圳在建地铁线路共有16条、里程226公里,其中,地铁三期调整工程均已进入主体攻坚阶段,四期工程进入“洞通、轨通”等关键节点,四期调整工程部分线路也已顺利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春节过后,全市地铁在建工地加快复工,今年将有12号线、14号线以及6号线支线建成投入运营。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罗莉琼、吴德群、宁若鸿

  编辑:刘东博 江欣芷

  校审:肖刚 黄淳 周锦春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东畅通煤炭运输保供应

  • 老街故事·抚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总体来看,今年论坛聚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领域,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医疗健康、清洁能源等民生科技领域。“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突出成效体现为‘六个创新跃升’和‘五个全球前列’。
2024-04-18 10:11
新能源目前主要指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以及二次能源如氢能等。风和光都是自然资源,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2024-04-18 10:10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中药资源团队在开展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和广西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中,发现石山油桐、美脉假糙苏、线叶度量草、广西割舌树、洞生香草、广西肺筋草6种高等植物新物种。
2024-04-17 09:10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这一最新调查数据意味着什么?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何重要意义?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0%~30%的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相比,我国公民科学素质仍有不小差距,未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还有哪些挑战?
2024-04-17 09:39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23年中国专利调查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达39.6%,较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连续五年稳步提高。
2024-04-17 09:38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良好生态环境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共同的期盼。
2024-04-17 09:38
中国科协16日发布第十三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022年的12.93%提高了1.21个百分点,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呈现提速增长趋势。
2024-04-17 09:37
施工人员在做桥梁前移施工准备。呼兰河上,桥墩破冰器分外醒目;庆安制梁场的智能化保温棚内,一榀榀桥梁在蒸汽中凝固成型;哈伊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为加快建设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2024-04-17 09:49
近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树涛、副研究员时连鑫团队研发出新一代针对黏性渗出液,如糖尿病足渗出液的单向导液伤口敷料。该研究为高黏性渗出液引起的伤口愈合困难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医用敷料、渗液管理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2024-04-17 09:40
作为一种新兴的林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手段,智慧林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与管理。回顾智慧林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2024-04-16 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同时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内涵及本质要求来看,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2024-04-16 10:14
在15日举行的2024春季核能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廷克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商运核电机组共55台,总装机容量5703万千瓦,仅次于美国、法国,位居全球第三;在建及已核准核电机组38台,总装机容量4480万千瓦。
2024-04-16 09:50
最近几年,每隔一段时间,在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张冲就会发一个朋友圈。出于对新发现的严谨,团队决定与突变印记领域资深学者、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教授Steven G. Rozen联系,进一步扩大合作。
2024-04-16 09:50
这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洋钻探船“梦想”号。我国深海探测将以“梦想”号为重要平台,构建深海地质地球物理探测和钻探技术装备体系,为人类认识、保护、开发海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04-16 09:47
创造一个超大深冷“冰箱”,提供20K(开尔文,20K即零下253摄氏度)以下甚至2K(零下271摄氏度)的超低温环境,并保证百瓦级到万瓦级连续稳定工作——大型低温制冷装备凭借这一能力,被称作“超级低温工厂”。
2024-04-15 14:25
本工作中,研究团队在前期光热电探测器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在具有长波红外吸收能力的柔性聚酰亚胺衬底上构建了碲基热电异质结薄膜,制备出可集成、柔性、可穿戴长波红外光热电探测器。
2024-04-15 09:31
4月13日至14日,第十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展示了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沿。
2024-04-15 10:23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