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上海之北看长兴,民营经济智造总部园在长兴岛揭牌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上海> 要闻 > 正文

上海之北看长兴,民营经济智造总部园在长兴岛揭牌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2021-05-06 19:4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记者获悉,上海市工商联与崇明区政府近日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长兴·民营经济智造总部园在长兴产业园区正式揭牌。揭牌当天,上海张江瑞尔先进制造业技术研究院、上海天健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上器集团、中青德坤、西屋港能、上海利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等企业分别与园区签订合作协议,涉及高端医疗、环保科技等产业的7个项目将陆续落地。

上海之北看长兴,民营经济智造总部园在长兴岛揭牌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工商联和崇明区政府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高端绿色产业强区,打造长兴岛海洋装备制造世界级产业集群”重点战略,选择长兴产业园区作为上海长兴·民营经济智造总部园发展区域,旨在形成以民营智能制造企业为龙头、相关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系统,打造充分体现民企高端智造特色的生态园区。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也已列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海市委市政府始终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政策举措,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在上海创新创业。市工商联与崇明区政府的合作是一项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他希望“上海长兴·民营经济智造总部园”能够努力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做优做强“五型经济”的样板园区,在推进制度创新、加大政策扶持、创新金融服务、强化人才服务,以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创造良好生态。聚焦园区发展特色和定位,推荐和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发展。

  崇明区委书记、市长兴岛管委会副主任、市长兴岛开发办主任李政表示,上海长兴·民营经济智造总部园揭牌,是上海市工商联、市长兴岛开发办和崇明区委、区政府深度合作,携手推动长兴千亿级海装产业集群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共同促进民营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崇明将以最大的热忱欢迎各方企业家到来,以最大的决心建好长兴民营经济智造总部园,以最大的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全力打造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地、海洋科技创新的重要引领地、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长兴岛是崇明产业重镇,围绕“两区、一带”积极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和产城融合建设,崇明区委区政府确立打造长兴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长兴产业园区位于长兴岛东部,园区提出了“上海之北看长兴”的发展目标。2020年,产业园有13个项目落户,今年实施的23个项目,总投资约175亿元。落户项目可享受崇明区关于促进长兴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长兴20条政策”,从深化改革、人才环境、土地利用、金融扶持、科技创新、综合配套六方面,聚焦企业需求,提供精准助力。

  据悉,上海市工商联与崇明区政府在共同打造上海长兴·民营经济智造总部园之外,还将在多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加强在工商联体系建设、企业引进、产业平台搭建等重点领域合作,推进优质民营企业资源落地崇明;崇明区政府对符合本区域产业发展方向的民营企业在融资、用地、人才落户、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协力推进“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不断深化,共同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等。(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颜维琦 通讯员龚尚廉)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