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14所艺术高校齐助力,蓬莱城市雕塑设计大赛征集延期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山东> 要闻 > 正文

14所艺术高校齐助力,蓬莱城市雕塑设计大赛征集延期

来源:齐鲁壹点2022-09-21 18:47

  “2022中国蓬莱‘人间仙境·登州神韵’城市雕塑设计大赛”自7月15日启动以来,鲜明的主题,强大的阵容,丰厚的奖酬,顿时吸引了国内外雕塑创作者的目光,垂询、投稿纷至沓来。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派博士生代表实地考察

  此次大赛由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主办,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蓬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蓬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社会影响大,参赛范围广,截止到目前,投稿作品中,形式新颖、可圈可点的大型雕塑作品已逾百件。这些作者既有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雕塑院等专业机构的雕塑家,来自艺术院校的教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众多艺术院校雕塑专业的在校学生,也有来自社会层面的众多自由艺术家,来自英国、土耳其等国的多位海外艺术家也竞相参赛。

  2022中国蓬莱“人间仙境·登州神韵”城市雕塑设计大赛专家研讨会现场

  为了给予艺术院校更多的城市公共空间和平台,激励院校师生发挥集体的力量,结合对蓬莱的深入观察和解读,创作出更接地气的雕塑作品,同时让此次大赛具备更多的“学院气”“文气”“静气”与“朝气”“锐气”,近日,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鲁迅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南京艺术学院雕塑系、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雕塑系、山东工艺美院雕塑系(排名不分先后)等国内十几所知名艺术院校集中持续发力,继续鼓励发动师生积极参赛。通过14所艺术高校的集中发力征稿,既能让校内师生走出工作室,从蓬莱的城市文化中寻找灵感,用雕塑语言提升其城市艺术品位,展示师生才华,全力推动大赛再上一层楼。也能进一步挖掘蓬莱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讲好蓬莱故事。

  为进一步提升大赛作品的质量和数量,让更多的雕塑创作者参与进来,应广大参赛者和各大艺术院校要求,现将大赛作品征集时间推延至10月10日,具体时间及流程调整如下: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10月10日24:00

  展示投票、专家初评:2022年10月14日00:00—10月19日00:00

  小样制作提交:2022年10月21日-11月20日

  大赛终评:2022年11月23日左右

  大赛颁奖及获奖作品展览:2022年11月底

  目前大赛征稿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大赛组委会期待更多富有创意、蕴含蓬莱文化元素和城市精神的雕塑佳作按照征集日期及时投进大赛邮箱(pldsds@sina.com),逾期不接受报名,参赛详情见2022中国蓬莱“人间仙境登州神韵”城市雕塑设计大赛征集公告https://mp.weixin.qq.com/s/1oKkhjBkonuXY7ZGkomqMg,以及中国蓬莱“人间仙境·登州神韵”城市雕塑设计大赛采风场地场景图https://mp.weixin.qq.com/s/SSfw6jP1fKIuhPn7TzDBjA,热烈欢迎中外艺术家用雕塑的语态向世界讲述蓬莱故事。

  大赛海报

  附:“2022中国蓬莱‘人间仙境·登州神韵’城市雕塑设计大赛”简介

  “2022中国蓬莱‘人间仙境·登州神韵’城市雕塑设计大赛”是由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主办,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蓬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蓬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共同承办。活动以“艺术创造美好生活,雕塑点亮诗和远方”为主题,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殷双喜担任艺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知名雕塑家隋建国为特邀艺术家,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振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李友生,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刘大力,中央美院文艺评论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刘礼宾等担任大赛评委,主题鲜明,阵容强大。活动将立足蓬莱的历史文化和时代精神,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发起一场探索城市景观建设与城市文化内涵和谐相融、用雕塑艺术打造文化新地标、唤醒城市新活力的雕塑艺术新课题。

  “2022中国蓬莱‘人间仙境·登州神韵’城市雕塑设计大赛”共分为5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作品征集阶段,时间为2022年7月15日—10月10日,活动立足蓬莱、聚焦山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通过网络发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雕塑家、雕塑工作者以及各行各业的雕塑艺术爱好者、雕塑艺术创作单位、社会团体等积极参赛,不限身份和地域、不拘一格地征集各类优秀雕塑作品。

  其中,院校部分将积极发动设有雕塑专业的国内高校师生参赛,并发动国外院校参赛。同时还将与澳洲山东同乡总会、法国山东同乡联合会、德国山东同乡会、加拿大齐鲁同乡会、美国北加州山东同乡会全球数十个国家的山东同乡会、山东商会合作,发动国外专业人士、海外华人和国际景观设计机构参赛支持。

  其次为专家初评和展示投票阶段(2022年10月14日—10月19日)。该阶段由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两部分组成,其中,网络投票占比20%,专家评审占比80%,专家评审委员会由知名美术学院教授等全国知名学者、雕塑界及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等组成。

  第三阶段为小样制作提交阶段(2022年10月21日—11月20日)。此阶段初评入围作者要按照要求进行小样制作并邮寄提交。入围作者提交作品小样后,评委会将于2022年11月23日左右进行终审,评出作品获奖奖项,并在大赛官方网站(齐鲁网: 2022中国蓬莱人间仙境丨登州神韵城市雕塑设计大赛_齐鲁网 http://www.iqilu.com/html/zt/shandong/dssjds/index.shtml,海岱文化微信公众号:sdhaidaiwenhua,大赛咨询电话:15866778763)对外公示大赛获奖作品,公示期3天。公示后,组委会将通知获奖作者并与其签订确认文件和作品加工意向书。

  为了调动参赛者的投稿积极性,此次大赛还设置了特别邀请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多个奖项与丰厚奖金。其中,一等奖2名,奖金各9万,二等奖4名,奖金各7万,三等奖7名,奖金各5万(奖金均为税前)。所有获奖者将在2022年11月底举办的大赛颁奖活动中领取奖金及证书,获奖作品还将在蓬莱进行展览,部分优秀作品将被制作成城市地标雕塑,作为古城、海滨等核心区域的永久城市标志,成为蓬莱新的文化地标。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旨在挖掘和扶持雕塑领域的新锐艺术家,设立的15名新人奖既为雕塑新人们提供了奖金与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新人艺术家在业界崭露头角与技艺提升也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据悉,大赛后期,新人奖获得者还将与所有获奖者一起接受综合考察,通过考察的获奖者还将被授予“蓬莱文化艺术形象大使”的荣誉称号。(陈朕)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