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山东6地寻人,感染者、密接者轨迹公布;济南一地最新发布:提倡就地过节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山东 > 正文

山东6地寻人,感染者、密接者轨迹公布;济南一地最新发布:提倡就地过节

来源:济南都市频道2022-09-08 08:06

  济南章丘区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提倡就地过节,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全文如下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地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更好地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提倡就地过节。中秋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往返途中接触人群较为复杂,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极易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且短期入(返)章后,落实相应防控措施易影响务工(工作或学习)。请您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同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二、提前报备行程。主动劝导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的家人、亲友等暂缓来章返章,确需入(返)章的,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回来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入(返)章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和时间,降低感染风险。

  三、遵守防疫规定。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扫码查验;要动员、监督家人朋友特别是来章返章人员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落实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各类市场主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值守监督,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举办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时要提前向属地报备,严格落实申领使用场所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减少外出聚集。请广大市民朋友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流动,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验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五、做好日常防护。在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佩戴口罩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六、尽早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当前最有效的预防手段,为了更好的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早日筑牢防疫屏障。

  “就地过节”是防疫之需,更是健康之需。无论您身处家乡还是异地,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健康过节,共享佳节的喜悦。衷心祝愿广大市民朋友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章丘区卫生健康局

  章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5日

  山东多地紧急寻人

  请这些市民立即与青岛城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

  城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寻人通告,

  全文如下

  寻人通告

  2022年9月6日20:17,一辆负压救护车在城阳区春阳路与祥源路交叉路口发生交通事故。

  请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就地静止,做好个人防护,与家人保持有效距离,并立即与城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67761223)取得联系,配合落实后续防控措施。

  城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速报备!

  淄博无症状感染者1、2涉周村区行程轨迹信息公布

  2022年9月6日,周村区疾控中心接淄博市无症状感染者1、2协查信息,经调查2人在周村区行程分别涉及以下公共场所,现公布如下:

  8月31日19:00--22:00左右,周村区王村镇兴华路焦庄烧饼牛肉汤店(超意兴快餐店西侧)。

  9月2日18:00--18:30左右,王村镇政府对过便民市场北首蔬菜、水果、熟食摊点。

  请活动轨迹与上述时间段和地点有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或单位报备,配合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期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公共场所。

  请广大市民朋友绷紧疫情防控弦,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因隐瞒相关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菏泽曹县寻人公告

  2022年9月5日12:00,曹县疾控中心收到淄博市疾控中心关于新冠肺炎阳性人员行程轨迹调查推送函,函示2名济宁籍人员在淄博市沂源县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在淄博市第四医院观察治疗。经淄博市疾控中心流调,两名阳性人员部分行程轨迹涉及曹县,曹县疾控中心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9月5日和9月6日对摸排到的密接、次密接者已落实管控措施,但仍有部分次密接人员没有找到,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研判,请到过以下场所的人员,立即向属地镇街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9月3日19:25至9月5日14:00,到过曹县普连集镇永嘉乐购物广场人员。

  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因隐瞒相关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菏泽成武县关于寻找次密接人员的公告

  2022年9月5日12:00,成武县疾控中心收到淄博市疾控中心关于新冠肺炎阳性人员行程轨迹调查推送函,函示2名济宁籍人员在淄博市沂源县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在淄博市第四医院观察治疗。经淄博市疾控中心流调,两名阳性人员部分行程轨迹涉及成武县,成武县疾控中心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摸排到的密接、次密接者落实管控措施,但仍有部分次密接人员没有找到,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研判,请到过下列场所的人员,立即向属地镇街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9月3日14:00至9月5日22:00,到过大田集镇皖南牛肉板面馆人员。

  9月3日17:00至9月5日22:00,到过张楼镇赵小庙欣欣超市人员。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如在上述时间到过上述地点,请第一时间向属地镇(街)、社区(村居)或工作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若隐瞒不报,一旦造成不良后果,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请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主动提供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到“戴口罩、一米线、勤通风、常消杀、不聚集、用公筷”,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加强针,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成武县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530-8622976

  成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6日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

  关于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的公告

  9月6日22:20,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接到肥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送协查:密切接触者1、密切接触者2、次密接者1、次密接者2,曾于9月6日19:00至21:00到过泰山西湖、泰山秀城。目前密切接触者1、2,次密接者1、2,四人已集中隔离。现将该四人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9月6日19:00自驾到达泰山西湖北门停车场,由北门进入,在丁字路口扫码骑电动车到泰山秀城东门,从梨园牌坊进入泰山秀城,在泰山秀城商业街游玩约1小时,期间进入秀城童年回忆,在梅菜扣肉饼店买饼,在秀城秋千处玩秋千。20:19到达泰山西湖喷泉广场。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在上述时间、上述地点与密切接触者1、2,次密接者1、2,四人可能有接触或轨迹重叠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进行核酸检测,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请广大居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0538—8561068。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7日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同轨迹人员的公告

  2022年9月5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外地协查函,有1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现居我区。经调查,其在开发区的主要行动轨迹如下:

  9月4日19:44,到恒大棕榈岛小区门口宸宸超市购物;

  9月5日14:00-14:10到东六路派出所办理身份证;14:20恒大棕榈岛小区门口宸宸超市购物;21:00自驾前往山东城奥化学有限公司(众成和颐新城E1座2楼西户);22:50前往军马场酒(东五路店)购物。

  请在上述时间、地点与该密切接触者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人员,第一时间静止不动,立即向属地街道、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其他接触人员3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做好防护自驾或拨打120,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7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落实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

  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治组:0546-8051659

  东营经济开发区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综合章丘融媒、青岛疾控、智慧周村、菏泽公安、曹县疾控中心、泰山晚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健康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