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3!今年,他们旁听大会!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山东> 要闻 > 正文

20+3!今年,他们旁听大会!

来源:山东政协2021-02-01 10: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月31日14:30,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大会新闻组副组长、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盖文兴针对组织群众代表旁听情况进行了介绍。

  根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声连线”活动方案,经由“民声连线”各合作媒体单位推荐,综合年龄、职业、参政议政表现等条件,将有20名群众代表旁听开幕会议和一次小组讨论。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根据会议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将采取远程视频连线形式进行旁听,住济南市群众代表在省政协机关集中旁听并参与座谈交流,住其他市群众代表采取远程接入视频系统的方式旁听并参与座谈交流。

  NOW,重点来了这20名群众代表是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旁听群众代表名单

  (共20名)

  邱占军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质控办副主任,山东援鄂医疗队成员

  亓 玢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二级调研员,山东援鄂医疗队成员

  孙宪洁山东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管护师,山东援鄂医疗队成员

  张忠莲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吕合强山东智富律师事务所律师

  温雪娜山东绿地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 旭济南书香世家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建涛济宁市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会长

  单 鑫正能量网络大v“大树君”

  林宇辉山东省公安厅退休干部

  袁佩颖济南市农商银行退休职工

  王和新济南市章丘区黄河镇王圈村村民

  孙胜利广饶县广济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副主

  任药师

  金星南烟台旅游学校教学部退休老师

  张永胜济南市南山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霍如雪临沂大学辅导员

  李建明山东天成钢结构有限公司员工

  张佩颖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学生

  陈金岚山东师范大学学生

  赵 堃滨州市青年网络作家

  此外,盖文兴介绍,为了让全会更加开放,省政协今年继续邀请了3名基层政协委员以远程方式列席大会。这3名委员是从“决胜攻坚中的政协担当”主题宣传活动推选出来的,他们在2020年抗疫阻击战、政协履职等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事迹较为突出,他们也将以远程视频连线方式旁听大会。他们是:

  1.高秀岩,烟台市政协委员,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20年疫情期间,作为在医药行业经营多年的企业家,充分发挥公司在生物科技领域的专业优势,迅速成立科技攻关小组,开展疫期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不到十天的时间,公司研发的新型绿色高效消毒剂就通过重大专项审批绿色通道,获得药监局审批,并被列入2020年烟台市科技创新发展计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攻关专项)项目,首批捐赠价值近百万元的4000多瓶产品。同时,带头向烟台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并多方联系、积极筹措消毒酒精、手套等应急物资,用于一线抗疫。(推荐单位:烟台市政协)

  2.靳霜立,济宁市政协委员,山东喜气洋洋公司法定代表人、汶上县爱心联盟协会发起人。去年春节大年初三发动汶上县爱心联盟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迅速完成防控方案制定、募捐倡议书起草等一系列工作。靳霜立第一个带头捐款2万元,组织募集善款130余万元、口罩28000只、棉大衣100件、方便面320箱、酒精600公斤、消毒液5100公斤、棉被、手套等物资,捐赠给抗疫一线。同时,带领100余名志愿者在社区防疫一线坚守30多天。(推荐单位:济宁市政协)

  3.武玉杰,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浮来春集团、国美酒业集团董事长。自2020年1月24日开始,带领集团职工全力生产消毒酒精产品,保证每天生产100万斤消毒酒精供应抗击疫情一线。1月24日(除夕)下午1点,公司13吨医用消毒酒精装车完毕,发往武汉,这辆车被朋友圈形容为“最美逆行”。2月2日,集团向莒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万元消毒液,其中50万元消毒液委托莒县红十字会捐赠给武汉火神山医院,50万元消毒液用于莒县本地防控疫情。此外,集团又为有关疫情防控单位捐赠防疫物资达240余吨。集团还免除所属物业小微企业业主两个月租金,为相关小微企业、业主减轻负担超过1000万元,累计捐赠免租免息逾2000万元。(推荐单位:日照市政协)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一群“麦哲伦”式的实验物理学家正在高能物理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而玻色子的发现,正在指向新的“盛宴”。
2024-03-27 10:16
作为古生物学家,徐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同时也是云南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中生代陆相脊椎动物化石及地层学研究。
2024-03-27 10:15
近期,12P/Pons-Brooks彗星(以下简称12P彗星)成为全球瞩目的对象,我国不少天文爱好者成功观测并拍摄到这位“天外来客”。
2024-03-26 03:25
日前,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基本建立,全域覆盖、精准科学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初步形成。
2024-03-26 03:20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是否会对春耕、农作物造成影响?
2024-03-26 10:16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南开大学饶子和院士团队与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张璐研究员团队合作,首次揭示了抗结核新靶标Rv3806c的冷冻电镜三维结构。
2024-03-26 10:16
25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我国在渤海超5000米的地层钻探发现一口高产油气井,测试日产油气当量近1400立方米,创造了我国海上深层油气探井日产最高纪录。
2024-03-26 10:15
“绝对安全”的通信是千百年来人类的梦想之一,从摩斯电码到电报、传真,从移动电话到网络通信,通信技术的发展同时带来了各类安全隐患,与通信安全相关的技术一直是科技界、产业界的重点攻关方向。
2024-03-25 10:47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悉,该所研制的中国超重元素研究加速器装置(CAFE2)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实现了14.8粒子微安流强、224兆电子伏能量的束流在靶稳定运行,创造了国际同类装置运行束流参数的最高流强纪录。
2024-03-25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