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端午出行如何避堵?四川发布出行提示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四川 > 正文

端午出行如何避堵?四川发布出行提示

来源:四川在线2021-06-09 17: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本周末,全国各地将迎来为期3天的端午假期,游客出行意愿如何?与往年相比,今年端午小长假文旅市场又有哪些新变化?

  日前,携程、高德等多家平台发布端午节预测大数据,以多维度数据预测端午节旅游趋势。据携程大数据预测,今年端午节消费者出游热情不减,旅游市场将持续向好,全国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可达到1亿人次,成都再登热门旅游目的地。

  成都再登热门目的地 阿坝县成黑马

  今年端午节连休3天,相较五一长线游降温,消费者主要以中短途出游为主。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当前近五成游客报名300公里内的周边游,超六成游客选择省内游。最热目的地Top10分别为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其中,成都位列第4,再次跻身全国最热目的地榜单。

端午出行如何避堵?四川发布出行提示

  有人喜欢城市里的烟火,有人却向往高原上的星空。报告还将2019年端午节的旅游订单与2021年进行了对比,分析出增长幅度较高的五大黑马目的地,四川有2个目的地上榜,分别是阿坝县、九寨沟。这些新晋黑马目的地的旅游订单量相比2019年均增长高达几十倍。

  除了九寨沟,“三九大”品牌引力仍十分强劲。携程数据显示,在文旅资源富集等西南地区,周边热门景区排名前五榜单中,四川独占前3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风景区与九寨沟风景区一起成为最热旅游目的地,此外,三星堆博物馆仍然热度不退,门票预定情况火爆。

端午出行如何避堵?四川发布出行提示

  随着自驾游逐渐成为人们外出观光度假等主要方式,高德地图大数据也对端午节期间游客自驾出行偏好做出预测。

  初夏时节,川西草原进入最佳观赏季。今年端午节期间,草原游驾车导航规划热度比2020年同期预计上涨70%。全国自驾热门草原游TOP10中,若尔盖大草原、塔公草原上榜,分别位居第3名和第9名。

端午出行如何避堵?四川发布出行提示

  此外,自驾热门游乐场TOP5中,四川也未缺席,成都国色天香乐园位居第4。

  那,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

  端午出行如何避堵?

  四川公安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

  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结合我省近年端午节期间道路出行特点,对今年节日期间交通形势作出预判,并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按照《通知》,

  2021年6月12日至14日放假3天,

  高速公路不免费。

  据气象部门预测,

  端午期间,

  四川大部分地区天气以阴转多云为主,

  气温在20℃~30℃之间,

  适宜出行。

  假期高速公路临时通行措施

  端午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暂停对运输超限超载不可解体物品车辆允许通行高速公路的意见反馈,返程高峰时段(6月14日)执行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高速公路流量将主要以客车流量为主。

  假期流量时间预判

  从6月11日下午14时开始,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逐渐增大,17时至22时拥堵程度较高。预计假期首日(6月12日)10时至12时路网流量最大;假期尾日(6月14日)15时至18时路网流量达到次高峰,节后路网流量逐渐回落。

  假期流量空间分布

  路网流量围绕成都等中心城市呈放射状分布,成都市周边各主线站以及连通主线站的环线高速车流量最为密集,发生拥堵的可能性较大。

  在其他方向,成绵、成绵复线、成自泸、成雅、成德南、成渝等高速预计迎来高出行流量,遂渝、渝蓉高速将承受较大进出川流量压力。

  根据可查询已发布的旅游数据,梳理省内与高速公路密切相关的部分热门景区如下:

端午出行如何避堵?四川发布出行提示

  据统计,全省端午节假期间共有易发事故路段787处,易发拥堵路段743处,施工路段225处。

端午出行如何避堵?四川发布出行提示

  端午期间高速公路无法撤场主要施工路段一览表

端午出行如何避堵?四川发布出行提示

  四川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注意疫情防范。外出游玩,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防疫检查工作。

  系好安全带。“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提前做好车况检查,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行车线路。

  拒绝超速、疲劳、酒后驾驶驾驶。拒绝乘坐安全状况不佳的包租车辆、驾驶人资质不全的车辆、县乡公路和广大景区道路上进行非法营运的微型面包车等危险车辆,特别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

  如在行车过程中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财产损失事故,请不要惊慌,在双方无异议的情况下,应尽快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通行的地方,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如果您的车辆发生故障或者因事故不能行使时,请立即开启车辆闪光灯,并在车后方150米外设置故障警示三角牌进行警示,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报警求助(报警电话110)。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千万谨慎驾驶、确保平安顺畅!

  这个端午去哪儿玩?

  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规划哦~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