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发布,都江堰新晋“顶流”强势上榜!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四川> 要闻 > 正文

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发布,都江堰新晋“顶流”强势上榜!

来源:中新网四川新闻2020-12-01 13:4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8日电 (黄玲)11月18日上午,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省文旅厅、重庆市文旅委指导,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协办的“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颁奖典礼暨成渝文旅发展交流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

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发布,都江堰新晋“顶流”强势上榜!

“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颁奖典礼现场图

  成渝作为有着深厚渊源的两大“网红”城市,自年初成渝双城经济圈跃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两城之间的联系和互动日趋密切。“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发布,更是成渝两城在文旅方面的标志性“握手”。

  据了解,“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作为主榜单,主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入选地标需要兼具自然与人文相融共生,推动经济与社会相互协调,体现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

  在此评价标准下,采用网络评选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确定榜单。最终,中国峨眉·《只有峨眉山》、洪崖洞、成都武侯祠·锦里、解放碑、眉山三苏祠、成都IFS、重庆来福士、成都融创文旅城、阆中古城、中国雪茄文化名城·雪茄小镇成功当选“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

  其中,9月开业的成都融创文旅城是妥妥的“新面孔”,凭借着可观的流量和人气在竞争激烈的成渝文旅市场中脱颖而出,强势上榜。同时,成都融创乐园入选“成渝潮流新地标”。

  “航母”式新地标,助力文旅“双城记”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国家级战略下,巴蜀文化的纽带作用凸显,由此展开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为成渝两地强化统筹协作的突破口之一。

  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要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携手重庆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在此背景下,融创中国今年9月先后开启成都融创文旅城和重庆融创文旅城,以成渝两座文旅城助力“双城记”,对推动成渝文旅产业互动升级有着重要意义。

  其中,上榜“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的成都融创文旅城,更是堪称“航母”式文旅新地标。

  成都融创文旅城落地都江堰,占地约5000亩,是融创中国推出的世界级特大型文旅综合体,涵盖融创乐园、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融创茂、高端酒店群、锦秀剧场、国际会议中心、滨湖酒吧街等多种业态,开业以来吸引着源源不断的流量。

  今年暑期,融创雪世界和融创水世界率先亮相进行试营业,仅这两大业态就已让都江堰人气暴增。在融创雪世界举办的首届“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更是掀起了一场持续多日的“冰雪狂欢派对”。

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发布,都江堰新晋“顶流”强势上榜!

融创乐园实景图

  正式开业后,成都融创文旅城更是在“首战”的国庆节期间迎客约120万人次,成为来蓉游客的热门目的地。

  据悉,成都融创文旅城预计全年可接待游客约1500万人次。

  成都融创文旅城,无疑是“流量收割器”,这也是其开业两个月便上榜“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的重要原因。

  新晋文旅目的地,引领消费新趋势

  在成都的城市战略中,“三城三都”占据着重要位置,对加快构建世界文化名城和世界旅游名城的步伐起着指导性作用,并取得显著成果。

  2019年,成都接待游客2.8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63.5亿元、增长25.6%;文创产业增加值1459.8亿元。

  近年来,成都在各大短视频平台出现的频率愈加频繁,是当之无愧的“网红城市”。如今,成都融创文旅城也成为“成都旅行VLOG”里的常见场景。在成都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路上,成都融创文旅城的多个世界级“特色”正在吸引更多目光。

  北京冬奥会提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口号。2019年,中国人均GDP突破10000美元大关。

  国民消费水平和大环境都已就绪,中国冰雪运动和冰雪消费进入黄金发展期。

  成都2020年面向全球发布的100个新场景中,“冰雪运动平台及冰雪运动赛事场地”也被列入首批名单。

  成都融创文旅城的融创雪世界建筑面积约8.08万㎡,拥有全球面积最大的室内滑雪场、2.1万㎡全球最大娱雪区、1.3万吨全球最大造雪量、6条世界级滑雪赛道。

  这些世界级“特色”,不仅填补了西南地区大型室内冰雪消费场景的空白,还可提供国际冰雪运动平台及冰雪运动赛事场地。

  此外,成都融创文旅城还有极具巴蜀文化特色的融创乐园、提供品质夜宿的高端酒店群、川西最大的文旅体验时尚娱乐购物中心融创茂……已成为新晋文旅目的地,引领文旅消费新趋势。

  “新三角”成型,焕新西南文旅格局

  “成都融创文旅城开业后,都江堰最明显的两个变化就是节假日车更多了,晚上的灯光也更亮了。”在都江堰生活多年的张先生表示成都融创文旅城给都江堰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都江堰是国家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和少有的“三遗”城市;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都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获评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都江堰-青城山景区,也是成都唯一的5A级景区。

  拥有优越的人文、历史、自然资源的都江堰,正着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国际生态旅游城”。

  在此背景下,位于都江堰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的成都融创文旅城,能级巨大,成为都江堰文旅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

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发布,都江堰新晋“顶流”强势上榜!

融创乐园夜景

  过去,都江堰—青城山以传统观光型旅游为主,消费场景单一。对许多游客而言,体验感相对较“静”,缺乏互动性和体验感,大多选择“过境游”的方式。

  而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的融创中国,高起点布局文旅产业,为满足中国家庭对旅游度假的多元需求,提供了不同的欢乐场景,主要包括融创文化旅游城、融创旅游度假区等业务板块,具备设计、建设、运营完整的体系能力。

  成都融创文旅城很好地呈现了融创文旅的优势,集文旅、购物、康养、休闲、文创、乐园等多重产业于一体,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独具特色的川派乐园”、“室内冰雪运动”、“网红打卡”等丰富的消费场景。

  从此,外地游客来都江堰便可一站式轻松享受与都江堰、青城山、文旅城组成的“新三角”,游客的选择也会从“过境游”转变为“目的地”;大成都居民则会增加来到都江堰的频率,欢度周末或小长假。

  由此,扼守川西旅游门户的都江堰文旅“新三角”大势已成,成都乃至西南的文旅格局焕新。

  当下,西南发展的“高地”定格在成渝,巴山蜀水将由过去的“全面竞争”变为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由此而生的“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为两座交互城市的文旅市场中指明风向。

  正如“成渝文旅新地标”评委团成员、著名作家、文艺评论家何开四对本次发布榜单解读道:“此次地标评选首次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范围,扩大了普通地标评选的外延性和丰富性。”

  成都融创文旅城,在文化内涵、旅游标识、艺术审美、创新创造、社会影响等多个维度都表现优越。此次,成都融创文旅城上榜“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是其价值裂变的重要标志,也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逐渐成型的重要节点。成都融创文旅城,已有“顶流”之势,引领成渝文旅行业新风向!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