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青海囊谦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新闻发布会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青海> 要闻 > 正文

青海囊谦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新闻发布会

来源:囊谦公安2023-08-19 21:54

青海囊谦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新闻发布会

请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8月18日,青海囊谦县公安局召开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题新闻发布会。受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春同志委托,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文宝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受邀出席发布会。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南卡曲忠主持相关会议,党委委员、督察大队大队长代来求培同志,治安大队大队长海成恰同志参加了会议。

马文宝同志就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回答记者问题

南卡曲忠同志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代来求培同志回答记者问题

海成恰同志回答记者问题

发布会现场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局属各部门不断加强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面上安全风险隐患,保持社会面治安环境干干净净。切实增强安全韧性,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问答环节

囊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进行提问

  记者:局长,你好!你认为在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和短板不足?

  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文宝: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整治行动是公安部根据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行动开展以来,囊谦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沿着主动出击、精准定位、高位推动主基调,但在开展行动过程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主要集中在 一是全民参与的力度不够,对于如何开展、怎么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意义不清楚、不知晓,对最终达成什么样的效果不明确,部分行业部门之间简单片面的认为只要涉及到专项行动就是公安一家的责任,及时划清界限、定调子的现象尤为严重。 二是群众的配合度较低。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中,部分群众“查一时好一阵”“管一阵好一段”的现象尤为明显,钻空子、找漏洞的问题相当突出,特别是在交通治理过程中未成年人骑行摩托车、成年人不戴头盔等问题尤为显现; 三是特种行业管理难度大。诸如加油、加气站,私下销售散装汽油,未严格落实实名登记的现象依然存在,宾馆旅店业、餐饮服务业等行业部门“灯下黑”的问题较多,各行业部门负责人简单片面的认为只要平安不出事就万事大吉,心存侥幸、蒙混过关的现象屡禁不止。

  记者:

  队长你好!你认为在社会治理过程中难度最大、问题最多的地方有哪些?

  党委委员、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代来求培:

  社会治理中难度最大的是光靠公安一家,开展此项工作难度很大,需要政府各方的努力协同,发挥各部门的主责主业,以夏季多发性、规律性案事件为主,加大各方联席。问题最多的是,人民群众对法律的认知,在夏季打击整治中,我们以严的态势,开展综合性的工作和宣传,但各方努力还有待提升,我们通过开展此项行动,在“防除降保”方面需要取得显著性的成果,需要结合平安青海建设“十个一”加大对夏季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记者:

  队长你好!请问你这次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在打击和预防各类违法犯罪中存在哪些问题?

  治安大队大队长海成恰:

  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中,行政、刑事“两类”案件的发案情况来看,呈现出了新型犯罪领域(电诈案件)、盗窃类案件井喷式的增长,治安类案件也主要集中在打架斗殴类方面。首先是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不强,对公安机关所开展的一些防范知识了解的较少、关注的较少;其次是诸如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兴领域的犯罪,囊谦的犯罪主体发生了变化,以前囊谦是受害地区,现在已经演变为实施诈骗的主体,并且大部分人员主要集中在长期待业在家的青年。

  审核:常延清

  监制:南卡曲忠

  编辑:白玛罗周

  来源:政工监督室

  供稿:白玛罗周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济南地铁4号线建设

  • 浙江废弃造纸厂变身影视城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令张治国兴奋的是,武王墩一号墓椁室盖板上已发现和采集墨书文字100多句、近千字,是典型的楚系文字。“对于南方潮湿环境下考古出土的丝绸保护而言,从饱水到干燥的过程,可以说是生死攸关。
2024-04-28 10:23
对此,《指导意见》明确了依法合规管理数据资产、明晰数据资产权责关系、完善数据资产相关标准、加强数据资产使用管理、稳妥推动数据资产开发利用等12方面主要任务。该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数字资产管理,《指导意见》突出以下基本原则:  坚持确保安全与合规利用相结合。
2024-04-28 10:19
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国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国家战略,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顶层设计。
2024-04-28 10:17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的一个小院里,藏着一件“镇院神器”——上海电子束离子阱装置。
2024-04-28 10:04
4月19日,元阳县沙拉托乡松树寨村的村民在哈尼梯田开展春耕播种。(张艳 摄)  在元阳县沙拉托乡的哈尼梯田缓冲区,当地举行“开秧门”活动,村民们在田间地头祈福,他们载歌载舞,迎接春耕的到来。
2024-04-28 10:03
研究人员表示,马岭河小苦荬的发现,表明兴义世界地质公园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值得开展进一步系统性的调查研究。
2024-04-28 09:59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