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青海囊谦县委书记石大存一行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青海> 要闻 > 正文

青海囊谦县委书记石大存一行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囊谦发布2022-10-08 15:48

  为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10月5日,县委书记石大存一行先后前往香达镇农贸市场施工现场、青土村纯净水施工现场、着晓乡、东坝乡实地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防火、寺院管理等工作,详细了解了外防输入、项目进度、社会稳定、无疫村(社区)创建等情况。石大存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在香达镇农贸市场和晓龙沟水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石大存指出,各相关单位要牢牢抓住有限的黄金期,做到“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紧盯合同履约率、资金到账率、项目开工率、建成投产率这四个关键点,制定“时间表”、挂出“路线图”,倒排工期,全力推进,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形成大干快上的项目建设热潮。同时,要坚持质量为本,把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尊重客观规律统一起来,在保证建设进度的同时,各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认真抓好施工组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全方位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每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项目监管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紧扣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及时沟通,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顺利推进。

  在青土村纯净水项目施工现场,石大存强调,要充分依托囊谦“山清水秀、生态优美”自然资源禀赋,形成“政府主导、市场发力、专业化运营”品牌运营模式,一方面,要把好质量关,确保水源水质、生产加工、检测包装、产销对接等全链条、全环节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将囊谦纯净水品牌置于三江源天然饮用水系列的大背景下进行谋划,让自然流淌的源头活水变为造福地方的发展活水。另一方面,进一步挖掘唐蕃古道、文成公主水文化故事,赋予深厚文化内涵,把水的灵性和文化的活性有机融合起来,聚焦“水源地、水故事、水质量”,做好“中华好水”品牌形象文章,不断提升美誉度、知名度。

  在着晓乡、东坝乡,石大存要求,一是紧盯外防输入工作。保持平急转换、平战结合常态长效,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控边界乡镇村社“第一落点”“首站首问”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盯紧盯牢交通入口关、辖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各乡镇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当好“无疫村、无疫社区”创建工作的“主心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调动群众抗疫防疫积极性,营造“健康无疫,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实现“疫情零输入、居民零感染、底数零遗漏、核酸零漏检、工作零失误、舆情零负面”目标。 二是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认真分析辖区和行业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区域安全防控措施,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公众聚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抓牢社会稳定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一切围绕二十大、一切服从二十大、一切为了二十大”的工作总要求,坚守维护稳定第一责任不放松,坚持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以确保“护航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为首要目标,强化形势研判,提前谋划部署,从严落实维稳各项措施。 四是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预警监测,完善叫应叫醒“两条线”落实机制,重点通过党政线、行业监管线两条途径传递信息,确保叫应叫醒叫全机制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信息覆盖最大化、不留空白点。要彻底排查风险隐患,突出重点部位防范和巡查管控,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加盖、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守好安全防线。 五是强化寺院管理工作。在东坝乡德庆岭寺,石大存一行现场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深入寺院了解活佛僧尼思想动态及生活情况。石大存指出,宗教人士要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自觉担当爱国爱教使命,为囊谦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统战民宗部门及各乡镇扎实推进政策宣传、矛盾化解、服务僧人的各项工作,切实织密筑牢维护稳定的“安全网”和“防火墙”。驻寺干部要始终做服务僧俗群众的“贴心人”,发挥好党委政府与宗教界的“桥梁纽带”作用,经常深入寺院做好联系帮扶、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寺院和谐稳定。

  石大存一行还亲切慰问了外防输入边界交通隘口值守人员,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连日来在海拔4000米雪线之上的坚守,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向他们送上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并希望今后继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吉松保及县民宗局、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