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玉树州囊谦县: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青海“南大门”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青海> 要闻 > 正文

玉树州囊谦县: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青海“南大门”

来源:囊谦发布2022-08-22 16:24

  囊谦县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围绕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紧靠实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组织动员,强化工作举措,着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快”字为先,迅速安排部署。成立新冠疫情处置工作联合指挥部,组建8个专业组,分战线落实防控责任,县级领导全部下沉一线指挥。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内容,健全州县一体扁平化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压紧责任,构建上下联动的指挥体系,坚持疫情防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针对常态化防控的重难点问题,建立“日会商、日调度”机制,随时协调联动会商,学习传达省州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及时谋划部署,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联席会和会商会等各类会议10次,研判解决医疗生活物资采购、全员核酸检测、特殊人群隔离服务保障等重难点问题7项,强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全县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准”字发力,筑牢防控屏障。坚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科学合理设置18个核酸采样点,共投入工作人员1000余名,每个检测点按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民警”配备,科学设立测温区、等待区、采样区、缓冲区等点位,发动“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力量,科学设置彩带分区和绿色通道,设立清晰指引标识、张贴2米线间距提醒,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检测进度。按照“佩戴口罩、间隔两米、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样本采集”等程序,分流错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时间换空间,避免交叉感染。成立阳性病例转运专班和流调小分队,强化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研判,加强流调溯源和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工作,确保“点对点”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四轮核酸检测共累计检测212293人。

  “实”字托底,严格管控点面。坚持锁定“点”、穷尽“线”、干净“面”,以“守好卡点、护好县城、管好全县”三道防线,强化社会面管控,全面实行全域静态管理,严格限制车辆流动,坚决彻底、不留死角落实好“人不流动、车不流通、足不出户”等管控措施,坚持“以静制动”,迅速控制传染源,斩断传播链条。严格按照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三类人员的分类情况和防控要求,对从西藏自治区来囊返囊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落实相应防控措施,确保每个区域、每个点位绝对安全。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根据“3+2”“7+5”和“人物同防”要求,不断强化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截至目前,累计排查车辆1868辆,排查人员7132人。

  “广”字着手,加强宣传动员。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宣传动员,用好“大数据+微网格”,持续做好信息发布,充分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引导重点人员自觉履行防疫规定,提高全社会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通过“囊谦发布”平台累计推送疫情防控公告、资讯、科普知识等200余条。通过采取“发布公告、大喇叭、敲门行动”等方式,积极调动社区力量,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宣传管控,及时宣传国家、省、州和县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统一组织的全员核酸,切实履行好个人法定义务,主动配合不同形势下的各项防疫规定。设立工作专班24小时对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各大平台全面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到位。激励全县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支党员突击队、1500余名党员化身“大白”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截至目前,共监测舆情23条,已解决16条,其余已组织网评人员进行正面引导。

  “严”字兜底,强化闭环管理。持续优化“备、采、送、检、报”等流程规范化操作,科学整合人员力量,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严格落实人员交接、入住、测温、送餐、核酸检测和场所封闭管理、日常消杀等工作措施,杜绝隔离场所发生交叉感染,做好圈层管理,确保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同时,对于满足“7+5”隔离措施的人员,签订承诺书并发放解除隔离书后予以通行。以最快速度转运阳性病例,严密阳性病例防控措施,严防转运过程中的传播风险,坚持以快制快、事不过夜。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细化延伸流调轨迹,提升流调排查效率,梳理完善密接次密接人员库、外地协查库台账,确保一个不少、一个不落。严格规范做好隔离点医废装袋、包扎和转运、暂存等环节管理及操作要求。狠抓重点场所消杀消毒,切实做到“应消尽消、不留死角”,强化闭环管理,实现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患者救治等环节无缝对接,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共发现阳性病例9人,密接人员135人,次密接人员124人。共排查非玉树籍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7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57人。排查囊谦籍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32人,解除医学观察10人。

  “稳”字当头,提供精准服务。在保证大批次人群检测能力的基础上,合理设置流动采样组,为居家不便出行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各采样点提供暖心便捷服务,为老年人、儿童、孕妇和其它行动不便者设置“绿色通道”优先采集,减少排队等待。按照县城8个社区人口分布、日常生活所需,选定35家粮油、蔬菜、肉蛋奶、防疫物资等民生商品批发零售店,选定7家餐饮店供集中管控点和观测点提供送餐服务,全力保障囊谦县主城区静态管理期间广大群众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和价格稳定。目前全县物资保障运行,可满足当前居民生活需求。强化隔离场所人文关怀,派送爱心餐食到集中隔离酒店,保障隔离人员基本生活,争取理解支持。

  编辑:刘志丹

  审核:旺青才加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见证大国底气从“核”来
2024-03-29 14:15
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力勾绘农作物地块,快速完成耕地识别,工作效率相比人工作业提升数十倍。在他看来,我国在星上智能处理和地面遥感AI大模型技术上同步发力,推进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发展,太空中的卫星将变得越来越“聪明”。
2024-03-29 09:36
3月27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分析预测,融化的冰盖正在减缓地球的自转速度,以至于下一个闰秒将被推迟3年。论文作者之一、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地球物理学家Duncan Agnew说:“融冰足以使海平面上升,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地球自转速度受到了影响。
2024-03-29 09:33
3月28日,小米汽车的价格“谜底”揭开,小米SU7提供九种颜色可供选择,售价21.59万起
2024-03-29 17:17
胡新立表示,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讨生理性乳酸水平变化对机体代谢的意义,以及恶病质中骨骼肌萎缩与乳酸的直接关系。
2024-03-29 09:31
近日,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持续发酵。小林制药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导致消费者出现肾功能不良状态的非预期成分。小林制药出产的红曲原料除用于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
2024-03-29 09:22
朱雀三号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试验任务。2023年12月,蓝箭航天朱雀二号遥三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酒泉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将三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2024-03-29 09:30
记者28日从南京大学获悉,由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领衔的国际团队利用极端条件下的偏振光散射技术,在砷化镓量子阱中对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的集体激发进行了测量,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激发,即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新奇准粒子。
2024-03-29 08:38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已启用“冠状病毒网络”(CoViNet),以促进和协调全球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及早准确地检测、监测和评估新冠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其他可能新出现的冠状病毒。
2024-03-29 08:38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