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青海囊谦县: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在行动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青海> 要闻 > 正文

青海囊谦县: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在行动

来源:囊谦党建2022-08-19 23:48

  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青海囊谦县各级党组织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全县在岗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防疫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用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全县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虽起,

但被责任、担当、友爱、

团结、乐观、包容填满的城市,

是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的。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香达镇党委

  香达镇作为县府所在地,防疫压力巨大,在本轮疫情防控斗争中,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有力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镇主要领导坚持靠前指挥,不分昼夜分赴19个核酸检测点开展督导检查,并在全镇范围内动员420名党员、干部组成21支党员突击队,分赴全镇8个社区12个村的人员进行拉网式的普查和排查。同时,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网格化”防控职责,实行镇政府、村(社区)包保的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做到“里不出、外不进、不接触”。

  在全县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镇、村(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下沉8个社区,逐区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确保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守“南大门”守护“一座城”

  白扎乡党委

  在西藏疫情发生后,白扎乡党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设置15个党员先锋岗,成立12支党员先锋队,坚守在外防输入一线。同时,为有效保障返囊隔离人员的食宿问题,全乡党员、干部勇担重任,在县城进口连夜安扎起50顶帐篷,并置办了相应的床具、食物等,切实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了基本保障。

  在面对过路游客不配合、不理解防疫政策的情况时,坚守一线的白扎乡党员、干部们,积极上前向他们耐心解释、一一做着劝导。他们以坚决守护好囊谦大门的决心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为囊谦人民筑起了防疫的“铜墙铁壁”。

白衣披甲战“疫”无悔

  卫生系统

  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军”,县卫生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快速反应、尽锐出战,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排头兵”和“专业队”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与舍我其谁的担当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卫生系统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从应接不暇转运调度到直面病毒的发热门诊,从防疫物资的储备到防疫技能的培训,从核酸采集到标本检测,每个点位都有他们疲惫而坚定的身影。他们的腿脚僵硬了,声音嘶哑了、身心疲惫了,可无论再难、再苦、再累都能坚强地挺住,因为他们肩负着党和政府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卫生系统是一支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的党员先锋队伍,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党员先锋本色,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无人不惧;职责所在,无怨无悔。卫健支部、疾控支部、县医院党支部、县藏医院党支部及各乡镇卫生院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高效运转,成为疫情防控“先锋队”和“主攻手”。他们忍饥受暑,熬更守夜,通宵达旦值守在检查点,连续工作多日不下“疫”线,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防线,携手战疫护万家平安。

铁骨柔情 金盾护民

  公安局党委

  面对全县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公安局党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全警动员,用金色盾牌筑起抗击疫情的“防火墙”。公安系统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用身躯为人民群众拉起一张“安全网”,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们第一时间冲锋在防疫第一线,全面开展疫情查控、卡点防控、巡逻防控、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坚决防止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他们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甚至来不及跟家人告别、更顾不上多拿一件衣服,冲锋在前。

  他们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临危制变跑出抗疫“加速度”。人员到位、警戒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闪烁着的警灯、忙碌的身影、坚定的态度,是他们,把一面面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是他们,让“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成为抗击疫情的最强音;也是他们,筑牢了抗疫“藏蓝防线”,充分彰显了人民公安的担当,忠诚警魂在这场特殊的硬仗中淬炼升华。

举应急之力展铁军风采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全体党员干部保持24小时待命,紧抓工作前移和落实物资保障措施两项重点,挺身而出,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夜人”的铮铮誓言,展现了新时代应急铁军的责任与担当。“防疫一线党旗红”是应急局党委面对疫情,迅速发出的动员令,局领导班子成员既当“指挥长”,更当“战斗员”,与全局广大党员战“疫”在一起,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他们或是穿着防护服出现在卡口站点,积极参与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卡口值守等志愿服务工作;或是负责保障各类防疫物资出入库调拨,确保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辛苦,却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应急管理局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全县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冲锋在前作表率,践行应急人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支给力的防疫后勤保障队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都在逆向而行,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方。然而在他们的身后,还有一支一刻都不曾停歇的后勤保障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防疫后勤保障队。他们“疫”往直前的身影活跃在每一个集中安置点和核酸检测点,为集中隔离人员和冲锋在一线的“战士们”提供坚实后勤保障,为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供应。在市监局党支部仅有的几名党员干部的情况下,面对每日上千份的饭菜配送和29个保供点的保障工作,他们“疫”不容辞,积极协调县委组织部号召全县各级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用行动书写初心,用涓滴之力汇聚磅礴的抗“疫”力量。

相信有医护人员的守护,

有党员队伍冲锋在前,

有人民大众的众志成城,

“清零”指日可待!

加油玉树,加油囊谦!

不忘初心砥砺行 囊谦党建别样红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 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