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课 知史铭恩开新局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青海> 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课 知史铭恩开新局

来源:治多宣传2021-05-17 23:0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从党史中学习、总结、借鉴历史经验,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书写“六好”示范县建设新篇章,青海省治多县以“百名书记讲党课,千名党员受洗礼”为抓手推动学习教育活动,110名党组织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牧民群众讲述专题党课,促进干部群众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课 知史铭恩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课 知史铭恩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课 知史铭恩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课 知史铭恩开新局

  讲好红色故事,永葆赤子之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了伟大功业,在这百年的艰难探索中诞生了无数英雄志士,壮阔征程中绘就了无数红色故事,治多县各级党组织书记以红色故事为主题,注重创新党课形式,综合运用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书记讲堂”流动学、专题宣讲分众学、网络课堂随心学、送课上门书面讲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用红色故事激荡心灵、凝聚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百年发展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发展智慧,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新的历史伟业接续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课 知史铭恩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课 知史铭恩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课 知史铭恩开新局

  讲好身边小事,常怀为民之心。群众身边无小事,小事尽显大担当,各乡镇、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以身边先进人物为榜样,生动讲述治多县本土涌现出的“杰桑·索南达杰”“查吾·扎西东周”“才仁求措”等先进人物事迹,邀请老党员、老支部书记现身授课讲述入党故事,组织牧民党员观摩县党性教育基地、英雄纪念广场实景感受先进事迹等,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教化身边人,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大道真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干事创业、开拓奋进中心里装着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好坏的根本标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当好带领人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领路人、贴心人。

【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课 知史铭恩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课 知史铭恩开新局

  讲好无疆大爱,铭记感恩之心。中国共产党几经挫折,几经磨难,一路风风雨雨使国家和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学好党史就要总结过去,启迪未来。各党支部书记从治多建政前后的历史巨变破题,深入讲述美好当下和苦难过去的深刻对比,动情讲述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讲述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领导人对玉树地区的特殊关怀,重温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抗雪救灾、脱贫攻坚、奋起赶超的历史瞬间,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发展和辉煌历程以及治多苦干实干、跨越赶超的奋斗进程,让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更加明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绿色感恩、生态报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课 知史铭恩开新局

  (信息来源:青海省治多县委宣传部)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