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才让太州长一行莅临中央民大附中玉树海东分校视察工作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青海> 要闻 > 正文

才让太州长一行莅临中央民大附中玉树海东分校视察工作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0年11月14日周六的上午,温暖的阳光照耀着秋日整洁的校园。虽然是周六,教室里仍然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朗读声。上午十点多,才让太州长一行来到了中央民族大学附中玉树海东分校,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新校区建设进行视察。州政府副秘书长、筹建办主任晁增显,州教育局副局长、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暴文明及筹建办和学校领导们热情地迎接了州领导。

  才让太州长一下车,与筹建办和校领导们一一握手。他说,“周末了,我们一行代表玉树的家长们来看看学校,看看孩子们,看看未来的新校区。”正值课间休息,才让太州长热情地向打招呼的学生们挥手致意。

  才让太州长听取工作汇报并指导学校工作

  在会议室里,才让太州长听取了暴文明校长对学校工作的汇报。他关心学校里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一会问到孩子们的伙食怎么样了,有没有受到物价上涨的影响;一会问到孩子们的早自习、晚自习,会不会合理利用时间,老师们是不是都按时到位了。当得知学校自建了冷库,合理储备玉树牦牛肉,保证食材按时采买,荤素搭配;学生们现在的自习课逐渐学会安排时间,纪律很好时。他告诉校领导,一定要保证好孩子们吃的有营养,学习有效果,在玉树海东分校就要让每一名孩子都能得到发展。

  才让太州长非常关心高三、初三毕业班教学情况。吉洛局长和蔡佩清主任向他介绍了2020届玉树州异地就学高三毕业生取得的好成绩,介绍了我校高中招生情况,明确了2021届高三、初三的奋斗目标。得知高三刚刚结束了玉树州第一次联考,他要求一定认真做好考试分析,找准问题和不足,开动脑筋想办法,拿出措施来提高学习成绩,要让所有高三学生逐渐获得信心,在2021年的高考中取得自己最好的成绩,为父母争光,为玉树争光。

  在与校领导的座谈中,才让太州长关心教师队伍的建设。他说,优秀的教师队伍是一所优秀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玉树海东分校有着三十多人的公费师范生、研究生,有着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教育集团派来的骨干教师,有着全国、全省招聘来的精英,这支宝贵的教师队伍一定要培养好、锻炼好,他们是学校发展的动力,是玉树教育发展的希望。青年教师们要趁学校发展的东风,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畏困难,敢于挑重担,真爱学生、舍得陪伴,用精良的学术组织有效课堂,在爱心与奉献中体现个人的价值。

  座谈中,暴文明校长表示,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教育集团非常重视玉树海东分校的建设与发展,不仅派出骨干教师支援,还对学校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学校一定会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毕业班教学成绩,让校园内的每一个孩子都有获得感;学校还会不断加强文化建设,环境建设,让校园处处有教育。

  座谈后,才让太州长一行来到新校区初中部工地。

  才让太州长一行视察初中部工地和校园环境

  在晁增显副秘书长的引领下,才让太州长参观了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等场地,详细询问了各标段建设内容,所用材料功能与质量,亲自检查了做工的细节。才让太州长强调,教育是惠及子孙的事业,我们做的工程也要让更多的玉树孩子们有好的校园,享受好的教育质量。

  结束了对学校的视察,才让太州长离开前,再一次紧紧地握住暴文明校长的手,勉励玉树海东分校一定要发挥优势,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玉树教育的排头兵,为民族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附中玉树海东分校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习近平视察陆军军医大学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接受采访时表示,医工交叉正成为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
2024-04-26 17:38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