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一次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玉树州直属机关第十片区开展“涵养初心 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青海> 要闻 > 正文

一次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玉树州直属机关第十片区开展“涵养初心 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江源报2020-09-12 22:3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9月11日,玉树州委宣传部、团州委、州文体广电局、三江源报社、州文联、州广播电视台、州文化馆、州图书馆、州民族歌舞团、州博物馆30余名党员齐聚一堂,共同举行“涵养初心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一次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玉树州直属机关第十片区开展“涵养初心 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大家共同收看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当看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迈着矫健的步伐前往主席台领授“共和国勋章”时,当看到患有渐冻症的人民英雄张定宇步态蹒跚但神情凌然时,当看到把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写进抗击疫情中国方案挽救了无数生命的人民英雄张伯礼时,当看到巾帼女英雄陈薇铿锵入场时,会场内顿时静寂无声。

一次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玉树州直属机关第十片区开展“涵养初心 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短片迅速将大家带回年初那段最艰难的时刻,回想连篇,有人感怀,有人泪目,有人深思……在这样的氛围里,州网信办主任李万成全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伟大抗疫精神,是支撑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是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和党的优良精神传统在新时代的新发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战斗中的践行和彰显,是当代中国人民精神风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优势的直接体现,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总书记温和、有力的话语再次在耳畔响起,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与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十分契合。这激发起在座党员们的表达欲,纷纷上台讲述关于这场战役、关于在战役中每一个“小我”在“大时代”“大背景”当中的故事。主题党日主持人、团州委副书记代吉永藏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经历了抗疫斗争的洗礼,前行道路上依然充满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一次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玉树州直属机关第十片区开展“涵养初心 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州精神文明服务中心副主任更松拉吉在发言时说:什么是英雄?不论在哪个年代,人们对“英雄”的定义从未改变,启迪常新。运筹帷幄高瞻远瞩的决策者们是英雄,白衣执甲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们是英雄,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几个月不出门的普通民众同样是英雄。经历了这场战役,我对党的认识更加充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感和方向感更加清晰,我将不断对照英雄汲取力量,用自己全部的热情诠释好“青春”二字。

一次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玉树州直属机关第十片区开展“涵养初心 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州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李生琦说:我是幸运的,能够参与到这样一场举国参与的伟大战斗中去;我是骄傲的,我们在零下30度的气温里驻守在玉树的东大门严防死守,将病毒死死隔离在巴颜喀拉山脉之外;我是痛心的,不得不面对武汉的同胞罹难;我是自豪的,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能够举国同心取得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良机,参与了这次历史事件,让我更加懂得珍惜家人、珍爱生命、珍视工作,我会更加努力尽好一名共产党员的本分,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好。

一次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玉树州直属机关第十片区开展“涵养初心 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才仁巴毛感触良多,以自己在抗疫前线深入采访时的感动瞬间为例,深刻阐释什么叫做“共产党员”,从被感动流泪至火线入党,从一名新闻人的责任心到媒体人的使命感,告诉大家“宣传”的力量无穷大,宣传就是生产力,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扮演好一名“记者”和“主持人”的职业角色,为党发声、为民助力。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党员干部们意犹未尽。我州“一片区一特色”的机关党建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如火如荼,相信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党建工作越来越有温度、广度和深度,会越来越有生命力! 本报记者 陈瑞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加紧生产

  • 广西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接受采访时表示,医工交叉正成为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
2024-04-26 17:38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