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杨婧艺:披坚执锐、踔厉奋发的“她力量”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青岛> 要闻 > 正文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杨婧艺:披坚执锐、踔厉奋发的“她力量”

来源:齐鲁壹点2022-03-07 13:2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刘宇家

  在青岛民航业3万余名职工中,有一支披坚执锐、踔厉奋发的“她力量”。在胶东国际机场转场关键时期,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以“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勇挑重担,奋力冲锋在前;在胶东国际机场转入常态化运行阶段,她们忙碌在各个岗位,用女性特有的细腻、温柔、严谨和坚韧,保障着机场安全顺畅有序运行,支撑着胶东国际机场加快迈进“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东北亚国际枢纽机场。杨婧艺就是其中一员。

  攻坚转场转型中,奋力冲在前

  杨婧艺是名80后,1981年出生的她自进入青岛国际机场集团以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先后担任秘书、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作为办公室负责人,她在工作中勤勉尽职、创新突破,带领部门在集团年度考核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成为同事们眼中骁勇善战能拼能赢的“铿锵玫瑰”。

  打开笔记本、启动电脑,用半小时梳理一天的工作思路:总结新机场校飞、试飞保障的成功经验,细化新机场行业验收综合保障方案……早晨不到8时,杨婧艺的身影就出现在了办公室。8时30分,部门碰头会准时召开,各科室负责人依次汇报当日重点工作及需协调解决事项;10点,与转场办负责人深入研究3月份行业验收的各项保障方案,并针对转场综合演练实施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午休时间,与新机场文化展馆的合作方召开视频会议……这是胶东国际机场转场前,杨婧艺日常工作状态的一个剪影。

  确保胶东国际机场转场投运是民航局确定的2021年重要任务,也是青岛市的大事、要事。自2021年年初开始,试飞、行业验收、许可审查、综合演练等各项关键节点任务就紧锣密鼓地铺开,青岛机场人随之进入全员战时状态。紧张忙碌而有序高效的工作节奏,也成了杨婧艺的家常便饭。“胶东机场转场是青岛城市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有幸作为亲历者、见证者参与其中,这是值得自己一生为之骄傲和自豪的荣耀。我必须全身心投入,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完成分内之事,为转场成功贡献一份力量。”杨婧艺说,正是这份使命感与责任感,让她“浑身就像拉满了弦的弓一样,每天都精神抖擞,干劲满格在线。”

  一座新机场转场投运涉及面广,环节多,需要协调的部门多。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杨婧艺主动联系11家驻场单位的办公室,形成协同工作机制,在共建共享中磨炼了协同力,更加精准高效推进平台资源的统合综效,在第三次综合演练、转场投运活动等高规格服务保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转场前夕,为了筹备一个几百人参加的高规格会议,杨婧艺和团队成员连续数十个日夜精心准备,一次次细化实施方案,一个个节点反复对接,多次开展模拟演练,为通航审批、转场筹备的势如破竹做好保障。那几天,她办公室里的灯,经常彻夜长明。有时实在熬不住了,就在沙发上躺上一两个小时凑合过夜。其间,杨婧艺还牵头承接了8.12通航启用仪式的策划工作,对接方案、现场模拟……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

  2021年8月12日,陪伴了青岛人39年的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关灯停航,山东省内首个最高等级4F机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如期通航投运,青岛集团机场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了民航业内最复杂、难度最大的“整体迁建,一夜转场”。整个转场投运活动办得简约而不失精彩,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这一刻,杨婧艺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她终于能放松地睡个安稳觉了。

  成功转场只是第一步。为了做好机场转场后的品牌形象文章,提升机场集团乃至青岛的品牌影响力,杨婧艺又带领团队积极策划了胶东机场满月、百天等主题宣传活动,年度点击量突破2.2亿次,持续借势刷新青岛机场在央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上镜率”。当年,胶东机场转场运营入选“全国十大交通新闻”“全国民航十大新闻”。

  立足本职岗位,亮出国企先锋本色

  办公室工作点多面广。杨婧艺每天要处理众多的日常事务,而且临时性工作和急事要事多,协调集团领导的大事小情,对接内外部单位来访、保障各类会议活动等,电话时刻在线,文件接踵而至,在“办文、办会、办事”的日常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在点滴工作中追求卓越、书写不凡。

  奋斗为本、实干担当,这是杨婧艺始终遵循坚守的工作法则。无论是在秘书岗位还是办公室主任,她都慎始如终,躬身力行。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渗透于企业的一切经营管理活动之中,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杨婧艺主动扛起机场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使命,全面总结机场40年发展历程中的宝贵经验,先后拜访了30余家先进企业,并借助外智外力,逐字逐句研究、精雕细琢打磨,历时一年时间建成了以大纲、展厅、阵地、体制机制等为主体的文化体系。2021年11月1日,新机场文化展厅举行揭幕仪式。展厅共计600平方米,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坚持高质量、高标准要求,以青岛机场发展为主线,综合运用声、光、电等多种方式,全面回顾集团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集中展示了集团转场转型、“四型机场”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亮点,成为青岛机场集团重要的宣传平台和教育平台。文化展厅开门纳客以来共接待各界参观学习800余人次,实现了让历史档案“活起来”、让文化“立起来”,文化展厅被来访领导誉为“青岛民航的博物馆”。

  2021年12月,以创造美好价值,成为值得信赖的机场管理机构为使命,创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东北亚国际枢纽机场为愿景的企业文化体系正式发布,机场集团开启了转场即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2021年度,杨婧艺带领团队高水平完成了20多篇工作报告、工作意见,其中新机场转场运营报告获得民航局和华东局主要负责同志的肯定性批示。围绕向大型现代化机场转型的课题,她带领团队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推动重要子企业全部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外部董事占多数,国企改革关键指标进度超国资委要求的25%,董事会述职在19家市直企业中名列前茅,促进公司治理体系日益完善。

  赴深圳体悟实训,回青岛燃烧激情建功胶东

  2020年8月27日,作为青岛市第四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杨婧艺启程前往深圳开启100天的沉浸式体悟实训。

  身临其境,用心体悟。从抵达深圳第一天开始,她便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大众日报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上开设了“婧观深变”专栏,定期发布体悟实训文章20篇,平均阅读量达5万次,将深圳创业者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将创造“深圳奇迹”的创新做法推广复制。

  3个多月后,体悟实训结束。“100天,足以养成一种具有深圳精神的气质。在行动上成为一种学赶深圳的自觉。当我整理起深圳的记忆,再次用心体悟深圳的逻辑,那已经化成了一种面向未来的潜能,乐于学习新事物、主动接受新事物、善于探索新事物。”回望起这段难得的人生经历,杨婧艺十分感慨。

  今年是青岛的“能力作风提升年”,胶东机场也步入转型发展的关键年。“转场转型、自我革命的艰苦历程赋予我们更多战胜寒冬的勇气与力量。站在胶东的大地上,我们拥有了更多从0-1的新机遇。”

  当前,胶东机场正处于创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东北亚国际枢纽机场的关键时期。机场集团正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工作作风,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一排底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一流队伍”,在民航业、市属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当中树起“一面旗帜”,干出一流业绩。杨婧艺说,围绕青岛机场集团党委确定的战略目标,办公室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通过踔厉奋发的实践,打造目标更高,体制机制更优化,更符合大型机场运行需求的内外生态圈,在推动目标落地进程中冲锋在前,为机场高质量发展注入坚实力量,在实现“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征程中燃烧激情、建功时代。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流光溢彩、鼓乐齐鸣。4月15日晚,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 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作为一种新兴的林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手段,智慧林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与管理。回顾智慧林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2024-04-16 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同时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内涵及本质要求来看,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2024-04-16 10:14
在15日举行的2024春季核能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廷克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商运核电机组共55台,总装机容量5703万千瓦,仅次于美国、法国,位居全球第三;在建及已核准核电机组38台,总装机容量4480万千瓦。
2024-04-16 09:50
最近几年,每隔一段时间,在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张冲就会发一个朋友圈。出于对新发现的严谨,团队决定与突变印记领域资深学者、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教授Steven G. Rozen联系,进一步扩大合作。
2024-04-16 09:50
这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洋钻探船“梦想”号。我国深海探测将以“梦想”号为重要平台,构建深海地质地球物理探测和钻探技术装备体系,为人类认识、保护、开发海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04-16 09:47
创造一个超大深冷“冰箱”,提供20K(开尔文,20K即零下253摄氏度)以下甚至2K(零下271摄氏度)的超低温环境,并保证百瓦级到万瓦级连续稳定工作——大型低温制冷装备凭借这一能力,被称作“超级低温工厂”。
2024-04-15 14:25
本工作中,研究团队在前期光热电探测器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在具有长波红外吸收能力的柔性聚酰亚胺衬底上构建了碲基热电异质结薄膜,制备出可集成、柔性、可穿戴长波红外光热电探测器。
2024-04-15 09:31
4月13日至14日,第十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展示了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沿。
2024-04-15 10:23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凭借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多媒体、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大规模人工智能系统等领域的贡献,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
2024-04-15 09:25
不只是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上海光源、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大科学装置的运转也离不开大型低温制冷装备。
2024-04-15 09:24
随着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建成并投入商运,我国高温气冷堆产业链已初步形成,具备产业化推广条件。
2024-04-15 09:23
4月13日至14日,第十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展示了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沿。
2024-04-15 02:25
4月12日,由该院自主研制的130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煤油发动机圆满完成两次起动地面点火试验。至此,这台发动机已完成15次重复试验和30次点火起动,累计试验时长突破3900秒,重复试验次数突破我国液体火箭主发动机试验次数纪录,为后续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首飞奠定基础。
2024-04-15 02:05
目前发现的最早实物是战国中晚期的楚简,其后的秦汉魏晋简牍均有大量出土。1993年出土于湖北荆门的郭店楚简被誉为“改写中国思想史的典籍”,它的问世曾在国内外掀起了一股郭店楚简的研究热潮。
2024-04-12 10:36
冯养坚说,为了让新款手电筒的照明性能达到最优,他们专门组建了产品研发小组,专攻电路结构设计中的难点,“不做到最好誓不罢休”。
2024-04-12 07:14
红火蚁,原分布于南美洲巴拉那河流域,是全球公认的百种最具危险入侵物种之一。
2024-04-12 07:06
很多人都知道,广东深圳是创新之城。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深圳还有一块金字招牌——我国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设计之都”。
2024-04-12 04:35
3月11日,大连石墨谷碳材料产业新城项目开工活动在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松木岛化工产业开发区举行,奏响金普新区的“春日奋进曲”;3月28日,金普新区举办一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24-04-12 04:35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陈建徽教授团队联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海南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构建了中国湖泊营养水平历史数据集,时间跨度为1850年至今,由此揭示了我国湖泊营养演变历史,
2024-04-12 04:35
新质生产力这一概念,既遵循生产力发展的一般规律,又契合我国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和新要求,不仅意味着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更体现了未来我国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与当代中国发展实践相结合的时代特征。
2024-04-12 04:3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