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聚焦】巴彦淖尔市冰雪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暨第五届乌梁素海冰雪旅游节盛大开幕!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内蒙古> 时事要闻 > 正文

【聚焦】巴彦淖尔市冰雪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暨第五届乌梁素海冰雪旅游节盛大开幕!

来源:乌拉特前旗文体旅游广电2024-01-07 19:00

  霜寒染北国,踏雪尽欢歌。1月6日下午,“冰封河套·雪舞阴山”巴彦淖尔市冰雪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暨“相约冰雪北疆·恋上乌梁素海”第五届乌梁素海冰雪旅游节在乌梁素海景区盛大启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连辉,市人大副主任图门,市政府副市长牛勇智以及市宣传部、统战部、信访局、文旅局、体育局、人社局、文联,共青团巴彦淖尔市委、生态环境局、贸促会等相关单位,乌拉特前旗旗委书记苏亚拉图,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俊杰,旗人大主任王瑞、旗政协主席金山等旗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兄弟旗县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乌拉特前旗北疆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教授、各级新闻媒体工作者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游人如织,晶莹剔透的冰雕、栩栩如生的雪雕与百面威风锣鼓交相辉映,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现场领导推杆卷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连辉宣布开幕。

  牛勇智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自治区打造黄河几字湾文化旅游带的契机,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将“冷资源”变成“热产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精心策划推出一系列冰雪旅游项目、产品、线路,全面展示巴彦淖尔秀美的冰雪风光、绚丽的冰雪艺术、独特的民俗风情,推动我市冰雪文化旅游市场蓬勃发展,为各地游客朋友们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文化旅游服务。

  苏亚拉图为马队传递吉祥火炬

  王俊杰在欢迎词中指出,乌拉特前旗山川秀美、物华天宝,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后,“塞外明珠”乌梁素海这张旅游名片更加靓丽。我们举办第五届乌梁素海冰雪旅游节,就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具体行动。我们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乌梁素海绿色高质量发展。我们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打响“北疆文化”品牌为抓手,围绕冰雪运动、历史民俗、传统节庆等主题,依托冬季特色旅游资源,精心策划推出一系列冬季旅游活动,努力营造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的火热氛围。我们以自治区打造“旅游四地”为契机,创新举办冰雪那达慕、冬捕节、冰雪赛事等活动,接力传递“十四冬”精神,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下一步,我旗将立足实际,持续加强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基础设施建设,深度挖掘和弘扬冰雪文化,不断推动资源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努力探索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新路。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秦淮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热闹非凡的舞狮表演、气势恢宏的冬捕壮行、雄壮而整齐的马队传递着吉祥的圣火,大型滑冰舞蹈《山海相约》、歌伴舞《总书记到咱巴彦淖尔来》、安代踏雪舞《赞歌》等精彩表演轮番上演,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冰封雪覆,渔猎欢歌。游客们来到了热闹欢腾的冬捕现场,渔民带着捕捞工具来到冬捕作业点,凿冰、走网、收网,让游客现场体验壮观的冬捕景象。经过冬捕师们1个多小时的辛苦劳作,乌梁素海冬捕喜获丰收。今年冬捕第一网捕获3000斤左右的鱼,其中有鲤鱼、草鱼、花鲢、白鲢多个品种,头鱼达25斤。

  本届乌梁素海冰雪旅游节以“相约冰雪北疆恋上乌梁素海”为主题,开展冰雕雪雕艺术展、冬捕、赛马、冰雪游乐、民俗河套特色农产品展销、文体系列赛事等多项活动,涵盖了文化、旅游、商贸、体育等一系列元素,在增加观赏性的同时更加注重了体验、休闲、娱乐等内容,为游客朋友们带来一场主题丰富,内容多元的“冰雪盛宴”。同时也营造出“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十四冬”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为“擦亮”这颗“塞外明珠”,旗委政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采取多项措施实施全流域、系统化综合治理。如今乌梁素海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生物多样性持续恢复,山清水秀空气新的美景再现。乌梁素海冰雪旅游节的举办就是我旗践行绿色崛起,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后我们将继续着力推进“冰雪+文旅+体育+产业+商贸+非遗+节庆”的新业态,全力打造冰雪旅游新引擎、新品牌。

  本届冰雪节由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体育局、中共乌拉特前旗委员会、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主办,乌拉特前旗文体旅游广电局、乌梁素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古精灵农文旅有限公司承办,冰雪节将从1月6日持续到2月中旬。期间还将陆续举办莫尼山赛马季活动、首届乌梁素海冬钓比赛、全旗雪地足球赛、全市冰壶比赛、全市短道速滑比赛、全市冰上龙舟赛、乌拉特前旗非遗年货展、乌拉特祭火仪式、全旗冰雪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图 文:李雷 王月玥 黄金凤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加紧生产

  • 广西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接受采访时表示,医工交叉正成为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
2024-04-26 17:38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