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国网宁波供电公司 服务绿色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宁波 > 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 服务绿色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人民日报2021-06-11 08: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    服务绿色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今年1—5月累计售电量322亿千瓦时,领跑全省。公司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双碳”行动、服务绿色发展、赋能乡村振兴,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国家电网“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能源转型,服务绿色发展,赋能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

  牢记使命,党建引领护航发展。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以党建十大专项行动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以办实事解难题、推动能源转型、服务绿色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的实绩实效为民服务。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部署,发挥“课程思政”功能,开展“书记项目”揭榜攻关,扎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锚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目标,丰富“党建+”“+党建”模式,推广党建价值创造“五色地图”,护航高质量发展。

  创新实干,履责担当增信赋能。目前,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拥有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变电站323座、变电容量合计7705.9万千伏安,线路866条,总长8547.14公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可靠、充足的电能,为推动宁波能源转型打下坚实基础。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发布电力惠民助企二十项措施,创新应用“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创新电力普惠贷、推广供应链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快速融资3亿余元。开展“电力三服务”专项活动,走访联系40余万户企业。“零利润”临时变压器租赁507次,节约企业办电成本4.15亿元。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27个营业厅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电水气网”51项公共服务事项“一窗通办”,已累计联办业务10.3万笔。

  清洁低碳,用心守护城市绿色。新能源发电实现全接入、全消纳,光伏装机容量跃居全省第一,累计减排二氧化碳82.22万吨,宁波全社会电能占终端消费能源比例提升至48.4%,为城市添绿色。坚决落实国家电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建成国家电网首个智能融合终端实用化示范区和浙江省首个综合能源站,建设泛梅山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综合示范区。试点开展负荷响应专项交易、绿电交易等市场机制,点线面突破,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编制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电力专案,被纳入宁波市碳达峰行动方案体系。评估宁波全域可开发清洁能源禀赋和电网消纳能力,引导清洁能源科学有序发展。推进慈溪氢电耦合直流微电网国家重点示范工程建设。成立宁波智慧能源研究中心,深挖企业用能大数据,开展“供电+能效服务”,上线园区智慧能源管理模块,推出“企业用能健康码”,建立全市860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效档案,“一企一策”指导企业提升能效水平。

  为民服务,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对接宁波“4566”乡村产业振兴行动和“千万工程”,开展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建设新时代乡村电气化村,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宁波样板。助力政府完成20个老旧小区改造,建成27个综合供能站充电桩,服务群众绿色出行。把清洁能源与农村生态建设相结合,建成奉化区青云村等19个“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区、500个乡村供电精品台区,海曙区龙谷村等15个光伏村电站,让群众用上“省心、省钱、绿色”电,持续推进“绿色农业”“绿色旅游”,助力农业生产、农村产业低碳发展。秉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大力开展不停电作业。制定电力驿站建设指导意见,启动百个驿站建设。持续推进供电所管理“一年提升、三年领先”行动,强基固本提升乡镇供电所服务能力,延伸供电所服务触角,近距离了解村镇情况和农户真实需求,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继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贡献宁波力量,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再立新功。

  数据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