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聚众斗殴、非法拘禁……获利近八千万元!江西一涉黑团伙宣判!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江西 > 正文

聚众斗殴、非法拘禁……获利近八千万元!江西一涉黑团伙宣判!

来源:江西日报2020-12-31 09:2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黑恶必除

  除恶务尽

  近日

  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依法对周某波、周某龙等33人

  犯组织、领导、参加

  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

  进行二审宣判

  首要分子

  周某波、周某龙

  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寻衅滋事罪

  强迫交易罪

  敲诈勒索罪

  故意伤害罪

  聚众斗殴罪

  串通投标罪

  组织卖淫罪

  非法采矿罪

  赌博罪

  非法拘禁罪等

  分别被判处

  有期徒刑二十四年十个月和

  有期徒刑二十四年五个月

  均被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其余30名被告人

  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十九年八个月至一年十个月不等

  并处罚金九十五万元至三万元不等

  被告单位

  江西金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犯串通投标罪

  单处罚金5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

  上世纪90年代,被告人周某波、周某龙兄弟在赣州市崇义县经营矿山后回到南康合伙成立公司、企业,以商人经营房地产、砂石、矿山等行业为掩护,非法谋取经济利益;被告人周某波网罗被告人罗某、张某财、梁某薪、郭某华、蓝某、谢某全和王某德(另案处理)等“两劳”释放人员、社会闲散人员,通过打打杀杀搏取恶名,树立非法权威,为公司、企业的经营提供暴力庇护。以周某波、周某龙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初步形成,组织固定成员多达30余人。

  在周某波、周某龙的组织、领导下,该组织采取以商养黑、以黑护商的犯罪手段,将组织成员安排进公司、企业,参与经营管理,组建“地下执法队”,长期涉足矿产资源行业、河道采砂行业、生猪定点屠宰行业等领域,非法攫取了巨额的经济利益,并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有组织地实施了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采矿等一系列违法犯罪行为,非法垄断控制南康部分河道的砂石供应和南康城区市场的猪肉批发供应,严重破坏了南康经济发展与社会治安秩序,给南康百姓生活造成了重大影响,特别是在南康河道采砂、生猪屠宰等领域恶名昭彰,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给当地群众造成心理恐惧,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生活和社会管理秩序。

  该组织成立以来,通过长期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利用多名国家工作人员的庇护称霸一方,有组织地采取暴力、威胁及“软暴力”等手段实施违法犯罪活动200余起,非法获取经济利益7630.516572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

  以周某波、周某龙为首的犯罪组织,具备明显的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和危害特征,依法应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法院根据被告人和被告单位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近年来,国产科幻影视剧《流浪地球2》和《三体》火热“出圈”,获得全球关注。
2024-04-30 03:05
酚醛树脂是人类历史上第一种人工合成塑料,自诞生以来已经历了一个世纪。
2024-04-30 03:05
近日,云南农业大学盛军、田洋教授课题组突破核桃油抗氧化难题,研发出替代植脂末的核桃植物基奶粉,并实现成果转化和应用,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食品工程学报》发表。
2024-04-30 03:05
有一个名字,总是让人心生自豪——广袤大地纵横驰骋,“流动的中国”以最直观的方式,将“中国速度”呈现给世界。
2024-04-30 03:05
在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人工智能主题日”活动现场,多项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数据要素、生态培育、产教融合、场景应用、监管治理等多方面成果精彩亮相,百余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围绕大模型、具身智能、可信AI等国内外前沿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2024-04-30 03:05
光明日报教育周刊近期推出的《科学教育提质正当时》系列报道,从师资培养、课程设置、资源建设等多方面,对如何更好进行中小学科学教育展开了持续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推动科学教育发展的有效建议,在科学界、科学教育界引发热议。
2024-04-30 03:30
“中国共有独角兽企业369家。《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2024年)》由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联盟联合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长城战略咨询、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共同发布。
2024-04-29 10:09
截至目前,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已完成全部既定任务,将于4月30日乘坐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9 10:07
2024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以创新为核心,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提升生产力整体水平,推动航空产业加快发展。
2024-04-29 10:06
以前,铸钛大炉坩埚容易损坏,需要每月更换一次,公司每年需要投入不少资金购买新坩埚。我和设备专家一起夜以继日地攻关,终于编制出了一套新的铸钛炉熔炼操作法,提高了坩埚使用率,每年可节约坩埚费用50万元左右。
2024-04-29 10:05
2024成都世园会开幕以来,邛崃分会场龙门山生物多样性博览园迎来游客参观热。 借着成都世园会的契机,成都梳理整合龙门山生物多样性资源,规划建设了占地1172亩的龙门山生物多样性博览园,无边界地呈现龙门山生物多样性。
2024-04-29 10:04
令张治国兴奋的是,武王墩一号墓椁室盖板上已发现和采集墨书文字100多句、近千字,是典型的楚系文字。“对于南方潮湿环境下考古出土的丝绸保护而言,从饱水到干燥的过程,可以说是生死攸关。
2024-04-28 10:23
对此,《指导意见》明确了依法合规管理数据资产、明晰数据资产权责关系、完善数据资产相关标准、加强数据资产使用管理、稳妥推动数据资产开发利用等12方面主要任务。该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数字资产管理,《指导意见》突出以下基本原则:  坚持确保安全与合规利用相结合。
2024-04-28 10:19
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国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国家战略,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顶层设计。
2024-04-28 10:17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的一个小院里,藏着一件“镇院神器”——上海电子束离子阱装置。
2024-04-28 10:04
4月19日,元阳县沙拉托乡松树寨村的村民在哈尼梯田开展春耕播种。(张艳 摄)  在元阳县沙拉托乡的哈尼梯田缓冲区,当地举行“开秧门”活动,村民们在田间地头祈福,他们载歌载舞,迎接春耕的到来。
2024-04-28 10:03
研究人员表示,马岭河小苦荬的发现,表明兴义世界地质公园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值得开展进一步系统性的调查研究。
2024-04-28 09:59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