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沪相协同 创新共融” 2020阳澄湖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成功举行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江苏> 要闻 > 正文

“沪相协同 创新共融” 2020阳澄湖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成功举行

来源:阳澄湖镇人民政府2020-05-26 1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5月22日,“沪相协同 创新共融”2020阳澄湖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上海虹桥华泰中心举行。现场成功“牵手”1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0.2亿元,涉及新材料、智能制造、平台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

“沪相协同 创新共融” 2020阳澄湖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成功举行

  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程晓农,上海智能制造协会秘书长高璇,相城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校长葛宇红,相城区副区长王执晴,相城区科技局局长沈一明,相城区商务局局长宋建春,相城区工信局党组副书记濮文明,阳澄湖镇党委书记惠林方,阳澄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丰,阳澄湖镇人大主席陆建国等领导,以及来自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产业嘉宾、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近百名嘉宾汇聚一堂,共谋产业创新、深度合作和协同发展之路。

  打造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现场,“集才智桥”新材料众创空间正式揭牌 。据悉,该众创空间位于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阳澄湖新材料科创园内,紧密结合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江苏先进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等一批领军型研究机构的新材料产学研一体化资源, 利用公共分析表征服务平台、材料大数据平台,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及市场化投资提供场地、投融资、空间匹配、产业对接、改制上市、政策咨询、法律服务等诸多创新创业所需要的优质高效的增值服务,促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

“沪相协同 创新共融” 2020阳澄湖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成功举行

  程晓农和高璇分别在现场致辞。程晓农表示,本次推介会正式开启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与相城区阳澄湖镇人民政府的友好合作;高璇表示,希望各位来宾在活动期间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交流出合作的机缘,共同为推广应用智能制造新模式贡献智慧力量。

  “全区现有先进材料企业170余家,其中不乏江南高纤、扬子江新型建材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与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联合开展新材料技术研发。”王执晴在致辞中介绍道,“相城正全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科技金融、智能驾驶、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

  阳澄科技产业园是苏州市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已基本形成以先进材料、精密智能制造、电子电器、家纺服装、食品加工为主的五大主导产业体系,规划总面积10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近5平方公里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还设有1万平米的新材料科创园孵化器,其中“澄汇智谷”众创空间已获评省级众创空间。

  “产业园正着力打造一批行业龙头标杆企业、‘小巨人企业’。”阳澄湖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丰在现场推介中介绍道,阳澄湖镇将通过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催生新兴产业崛起,推动六大未来产业发展,将阳澄湖镇建设成为相城区上市企业集聚区和先进材料为主的高端智能制造集聚区。

  此外,王丰还从区位优势、历史人文、生态宜居、产业发展、规划前景等方面向与会嘉宾全面介绍了相城区和阳澄湖镇的营商投资环境。

  据介绍,按照5年高质量发展目标,到2024年底,阳澄湖镇力争实现规上企业超120家,超亿元产值企业40家以上,纳税超千万元企业30家,上市(挂牌)企业10家。通过未来三到五年的努力,培育一批产业层次高、品牌影响力大的未来产业集群。

  发布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配套扶持政策 打造优渥的营商环境

  现场,阳澄湖镇正式发布了《关于推进阳澄湖镇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配套扶持政策(试行)》,将从工业经济扶持、科技创新扶持、人才引领扶持、知识产权扶持、科技金融扶持、服务业扶持、地方贡献扶持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最大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以其中的工业经济扶持政策为例,主要包括对规上企业、营收亿元以上企业、“小巨人”“专精特新”企业、技术研究中心、智能工厂等方面的奖补,最高可累计享受不超过200万的奖励。

“沪相协同 创新共融” 2020阳澄湖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成功举行

  “对推动阳澄湖镇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企业(项目),我们还将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特别扶持奖励。”阳澄湖镇党委委员吴晓莉现场表示。

  据悉,2020年是阳澄湖镇的“项目突破年”和“企业服务年”,该镇秉持“有求必到、无事不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和“全天候24小时服务”的服务原则,充分发挥企业微信群、企业直通车、企业沙龙等平台作用,全力当好“店小二”,全面提升产业平台、创新平台、人才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建设,打造“最舒心服务在阳澄湖”的营商环境。

  在精心营造优渥营商环境的同时,阳澄湖镇还在积极打造舒适的居住环境。现场,阳澄湖镇还举行了阳澄湖镇规划展示馆启动仪式。据介绍,阳澄湖镇今年将启动规划展示馆建设,正式开启“城镇规划+城镇文化”的双擎驱动模式。阳澄湖镇规划展示馆由日本知名设计师、苏州大学客座教授新岡百惠设计,以“变与不变”为中心思想,围绕“城市、人文、自然、产业、美食”五大维度展开对立面和谐统一的描述,同时结合五感体验和生动有趣的两大展示手段,将阳澄湖镇独特的厚度和立体的魅力传递给全世界。

  成功“牵手”12个项目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推介会上,现场签约无菌时代项目、UV胶黏制品的研发与应用、网络平台经济项目、口腔医疗设备的研发等12个项目,从载体、产业等多个角度,为加快推动阳澄湖镇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沪相协同 创新共融” 2020阳澄湖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成功举行

  其中,平台总部经济项目投资方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财税服务的财税SaaS龙头企业,拥有涉税服务市场上积累的海量免费用户及企业财税服务广阔市场,线上财税业务稳定增长。项目方在阳澄湖镇拟建公司,充分带动网络平台经济,促进第三产业蓬勃发展。项目方母公司金财互联(原大丰股份)于2010年在深交所中小板A股上市(股票代码:SZ002530),是一家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面向代理记账机构、税务师事务所、培训机构、金融机构、财税从业人员等财税服务机构提供“三大基础平台”的民营企业。

  “阳澄湖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投资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信心与底气,无菌时代能够在此扎根,也更加有勇气以中国制造的身份,去面对抗菌材料的国际市场竞争。”地平线控股(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鄢军在作落户感言的时候介绍道,地平线控股(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正在阳澄湖镇建造了一个集厂房、物流、办公基地为一体的地平线控股新总部,投资8亿元,今年年初已举办了奠基开工仪式。

  推介会上,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廷炯作了题为《智能制造生态和企业转型思考》的主题演讲;华东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部副主任刘开振作了题为《关于新材料产业的思考》的主题演讲,给参会嘉宾带来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戚文丽)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