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紧急排查!吉林省多地发布公告!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吉林> 当地新闻 > 正文

紧急排查!吉林省多地发布公告!

来源:长春晚报2020-12-14 09: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关于开展新疆吐鲁番市返(来)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公告

  12月12日,新疆吐鲁番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疫情无症状感染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出现反弹,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经长白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新疆吐鲁番市返(来)区人员开展排查管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严格履行报告制度

  针对11月29日以来,新疆吐鲁番市返(来)我区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村)报告登记,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对瞒报、漏报、迟报、不报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二、精准落实管控措施

  各区要对11月29日以来从新疆吐鲁番市返(来)返(来)我区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户,并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辖区内各宾馆、酒店、旅店、网吧、洗浴等各类住宿场所要严格落实住宿人员登记制度,详细询问旅居史,如发现上述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要立即上报。

  11月29日以来从新疆吐鲁番市返(来)我区人员需提供入区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或“通行码”绿码,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须第一时间于我区集中隔离点接受核酸检测,或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合理安排假期出行

  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疫情传播的防范意识,全面做好自身防护,尽量减少出行,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及周浦镇、天津滨海新区及东疆港区、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甘肃省武威市、山东省青岛胶州市、四川成都郫都区及成华区、黑龙江省牡丹江东宁市及绥芬河市、新疆吐鲁番市等重点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本部门、本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相关部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四、规范发热门诊管理

  全区各医疗机构要继续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强化预检分诊;药店、诊所等要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健全多点触发机制,对发现的发热病人,要实行就地隔离管控,并及时向属地医疗机构报告,安排专人专车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形成“闭环式”管理。

  五、强化重点场所监管

  辖区内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畜禽肉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抽查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确保全链条、全流程食品安全。开放的室内公共场所要周密妥善安排落实限制人员流量、现场扫“吉祥码”、测量体温等措施。即日起长白山景区对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新疆吐鲁番市游客暂停售票,辖区内各住宿接待场所暂停接待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新疆吐鲁番市入区住宿人员。

  六、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各区要继续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公众号等宣传手段,引导群众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合理安排出行。鼓励广大居民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掌握从天津滨海新区及东疆港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及周浦镇、甘肃省武威市、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山东省青岛胶州市、四川成都市郫都区及成华区、黑龙江省牡丹江东宁市及绥芬河市、新疆吐鲁番市等重点地区及境外旅居史返(来)我区人员线索的,要及时向卫生健康部门反映情况。

  上述管控措施视疫情发展情况随时做出调整。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2月12日

  白山市关于做好当前重点地区来(返)白人员管理工作的通告(第39号)

  12月12日,新疆吐鲁番市报告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要求,切实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11月28日以来,凡是新疆吐鲁番市来(返)白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或“通行码”绿码,对无法提供的,要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所有新疆吐鲁番市来(返)白人员均要接受14天健康随访。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各社区(村屯)要对新疆吐鲁番市来(返)白人员开展摸排登记,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随访。

  三、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新疆吐鲁番市情况,并向所在地的社区(村屯)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新疆吐鲁番市来白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四、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新疆吐鲁番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广大居民要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选择安全放心原料,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疾病感染风险;秋冬季是流感多发期,要做好预防。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报告,及时主动就医。

  咨询服务电话:

  白山市3223920

  浑江区3361205

  江源区3753316

  临江市5258177

  靖宇县7221120

  抚松县6211050

  长白县8231151

  白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2日

  松原市疫情防控中心通知以下地区来(往)人员需配合检测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满洲里市,成都市郫都区、成华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绥芬河市相继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示如下:

  一、要求广大市民,自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满洲里市来(返)松人员,11月23日后自成都市郫都区、成华区来(返)松人员,11月25日后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绥芬河市来(返)松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告,按照属地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及健康管理。

  二、提醒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满洲里市,成都市郫都区、成华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绥芬河市。如必须前往,需向所在社区(村屯)或单位报备,返松后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三、倡导广大市民,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活动。

  四、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2日

  吉林市昌邑区关于加强新疆吐鲁番市返(来)吉人员排查的公告

  根据吐鲁番市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2月12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在对重点人群进行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阳性人员,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的妻子、母亲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切实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11月28日以来新疆吐鲁番市返(来)吉人员抵吉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屯)和单位登记报备,对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健康码”或“通行码”绿码的人员,须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上述人员需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配合社区(村)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各乡(镇)街、社区(村)要继续强化网格化日常管控要求,立即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公告、微信群发布等形式,开展持续性拉网式排查。

  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经营主体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注意做好入口处登记、扫码测温、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农贸(集贸)市场要做好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冷链食品相关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排查、检测、管控等各项措施。各宾馆、酒店、旅店和民宿等重点场所经营者要承担起对外来人员的管理责任,认真做好身份证核查、扫行程码或健康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发现重点地区返(来)吉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报告。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诊所、药店等“哨点”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监测力度,做到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早发现”,并按要求“早报告”,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四、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去新疆吐鲁番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广大居民要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选择安全放心原料,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疾病感染风险;鼓励和倡导采取自驾游、自助游等方式安全出游;冬春季是流感多发期,要做好预防。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报告,及时主动就医。

  昌邑区疫情防控公开电话:0432—62779690。

  吉林市昌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2日

  吉林市船营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新疆吐鲁番市

  返(来)吉人员排查管控的公告

  根据吐鲁番市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2月12日,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严防疫情输入,持续巩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严格履行报告制度。11月28日以来新疆吐鲁番市返(来)吉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告登记,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配合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随访等工作。

  二、强化排查管控机制。对11月28日以来新疆吐鲁番市返(来)吉人员按照中风险区管理。各社区、村(屯)要继续强化网格化管控要求,严格落实排查管控机制,做好对11月28日以来新疆吐鲁番市返(来)吉人员的排查登记和管控工作。各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内部排查,并主动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宾馆、旅店、招待所、出租房、民宿、网吧、洗浴等各类住宿场所要严格落实住宿人员登记制度,如发现新疆吐鲁番市旅居史人员立即报告。

  三、安全合理安排出行。请广大辖区居民安全合理安排出行,切实提高疫情传播的防范意识,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近期尽量避免前往新疆吐鲁番市,如确有特殊情况需离开,必须及时向本单位、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返程前主动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四、强化日常防护意识。请广大辖区居民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用餐时倡导分餐,使用公筷、公勺;购买生鲜肉类时尽量不要直接接触,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都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处理生鱼海鲜生肉后都必须马上洗手消毒;食物要煮熟烧透,不食用生冷食物。

  五、严格企业商户防控。辖区各类企业、商户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实行测温、扫码,必须佩戴口罩,对经营场所定期进行通风消毒。倡导提供线上预约、订单派送、错时错峰服务,控制人员数量,减少人群聚集。广大辖区居民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报告,或者拨打船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公开电话,由专车闭环转运至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诊疗,就医过程中主动告诉医生自己近期的活动情况及接触史。社区(村)、单位、药店、个体诊所发现发热人员,第一时间向船营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船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公开电话:0432-64831518。

  船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2日

  吉林市龙潭区关于加强新疆吐鲁番市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公告(第43号)

  2020年12月12日,吐鲁番市卫生健康委通报: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切实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11月28日以来新疆吐鲁番市来(返)龙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配合社区(村屯)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11月28日以来新疆吐鲁番市来(返)龙人员严格居家隔离14天,并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或“通行码”绿码,不能提供的人员要按疾控中心安排进行核酸检测,所有新疆吐鲁番市来(返)龙人员均要接受14天健康随访。若当地连续14天无续发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发生,排查管控措施自动撤销。

  三、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屯)要继续加强网格化日常管控,做好新疆吐鲁番市来(返)龙人员追溯排查,继续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其他重点地区以及境外来(返)龙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

  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新疆吐鲁番市情况,并向所在地的社区(村屯)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新疆吐鲁番市来(返)龙人员,并进行报告;各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诊所、药店、社区(村屯)等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五、近期如非必须不要前往新疆吐鲁番市,如必须前往,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新疆吐鲁番市返龙前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返龙后按照我区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六、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醒广大市民,秋冬季节为呼吸道传染病频发多发的季节,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或劝导就医。就诊时主动报告流行病学史和接触史。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全体居民要遵守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各项决定、通知、公告,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指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了解相关信息请关注“精彩龙潭”微信公众号。不履行报告义务、违反防疫规定等违法行为,要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63644178

  龙潭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2日

  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5号)

  12月10日,黑龙江省牡丹江东宁市、绥芬河市各通报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目前,牡丹江东宁市中心社区、绥芬河市青云小区已列为中风险地区。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科学精准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1月25日以来黑龙江省牡丹江东宁市、绥芬河市返(来)白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屯)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各社区(村屯)要对上述地区返(来)白人员立即开展摸排登记,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随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各酒店、宾馆、旅店、洗浴等住宿经营场所要主动排查重点地区返(来)白人员,并及时报告。

  三、如非必要,请广大群众近期不要前往黑龙江省牡丹江东宁市、绥芬河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提醒广大市民,秋冬季节为呼吸道传染病频发多发的季节,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11日

  关于做好新疆吐鲁番市返(来)通化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12月12日,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鉴于新疆吐鲁番市存在疫情进一步发展的风险,为做好新疆吐鲁番市返(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1月29日以来,凡到过新疆吐鲁番市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屯)报备,自觉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要求,如未按要求报备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继续强化网格化管控要求,严格落实好排查、管控、居家隔离机制,做好对11月29日以来从新疆吐鲁番市返(来)我县人员的排查登记和管控工作。宾馆、旅店、出租房、民宿、网吧、洗浴等场所要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如发现特殊情况立即报告。

  三、广大群众近期非必要不前往新疆吐鲁番市,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屯)报备,并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四、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少聚会、少聚餐,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科学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由乡镇卫生院送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通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12日

  关于对黑龙江省东宁市、绥芬河市来(返)梅人员排查管控公告

  12月10日,黑龙江省牡丹江东宁市、绥芬河市各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切实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自2020年11月25日(含)以来凡是黑龙江省牡丹江东宁市、绥芬河市返(来)梅人员,特别是与确诊病例有交集的相关人员,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上述地区来(返)梅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或“通行码”绿码,对无法提供的,要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由社区通知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严禁来(返)梅人员自行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向社区(村)工作人员报告,并拨打市疾控中心电话(5097700),由专车转运至发热门诊就诊。

  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疫情传播的防范意识,全面做好自身防护,尽量减少出行,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四川成都郫都区及成华区、黑龙江省东宁市及绥芬河市等重点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本部门、本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相关部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梅河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12日

  四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温馨提示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满洲里市,成都市郫都区、成华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绥芬河市相继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示如下:

  一、要求广大市民,自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满洲里市来返平人员,11月23日后自成都市郫都区、成华区来返平人员,11月25日后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绥芬河市来返平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告,按照属地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及健康管理。

  二、提醒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满洲里市,成都市郫都区、成华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绥芬河市。如必须前往,需向所在社区(村屯)或单位报备,返回后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三、倡导广大市民,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活动。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11日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通报(2020年12月13日公布)

  最新消息

  12月12日0-24时,全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12月12日24时,全省连续225天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累计治愈出院19例。

  12月12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截至12月12日24时,全省连续139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8例,累计治愈出院136例,病亡2例。

  12月12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提醒广大群众,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树牢常态化防控意识,要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减少疾病感染风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长白山发布、松原发布、白山发布、白城发布、船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昌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彩龙潭、通化县发布、四平微报、梅河口发布

  ◆疫情通报来源:吉林省卫健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流光溢彩、鼓乐齐鸣。4月15日晚,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 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作为一种新兴的林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手段,智慧林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与管理。回顾智慧林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2024-04-16 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同时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内涵及本质要求来看,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2024-04-16 10:14
在15日举行的2024春季核能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廷克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商运核电机组共55台,总装机容量5703万千瓦,仅次于美国、法国,位居全球第三;在建及已核准核电机组38台,总装机容量4480万千瓦。
2024-04-16 09:50
最近几年,每隔一段时间,在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张冲就会发一个朋友圈。出于对新发现的严谨,团队决定与突变印记领域资深学者、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教授Steven G. Rozen联系,进一步扩大合作。
2024-04-16 09:50
这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洋钻探船“梦想”号。我国深海探测将以“梦想”号为重要平台,构建深海地质地球物理探测和钻探技术装备体系,为人类认识、保护、开发海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04-16 09:47
创造一个超大深冷“冰箱”,提供20K(开尔文,20K即零下253摄氏度)以下甚至2K(零下271摄氏度)的超低温环境,并保证百瓦级到万瓦级连续稳定工作——大型低温制冷装备凭借这一能力,被称作“超级低温工厂”。
2024-04-15 14:25
本工作中,研究团队在前期光热电探测器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在具有长波红外吸收能力的柔性聚酰亚胺衬底上构建了碲基热电异质结薄膜,制备出可集成、柔性、可穿戴长波红外光热电探测器。
2024-04-15 09:31
4月13日至14日,第十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展示了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沿。
2024-04-15 10:23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凭借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多媒体、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大规模人工智能系统等领域的贡献,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
2024-04-15 09:25
不只是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上海光源、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大科学装置的运转也离不开大型低温制冷装备。
2024-04-15 09:24
随着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建成并投入商运,我国高温气冷堆产业链已初步形成,具备产业化推广条件。
2024-04-15 09:23
4月13日至14日,第十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展示了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沿。
2024-04-15 02:25
4月12日,由该院自主研制的130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煤油发动机圆满完成两次起动地面点火试验。至此,这台发动机已完成15次重复试验和30次点火起动,累计试验时长突破3900秒,重复试验次数突破我国液体火箭主发动机试验次数纪录,为后续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首飞奠定基础。
2024-04-15 02:05
目前发现的最早实物是战国中晚期的楚简,其后的秦汉魏晋简牍均有大量出土。1993年出土于湖北荆门的郭店楚简被誉为“改写中国思想史的典籍”,它的问世曾在国内外掀起了一股郭店楚简的研究热潮。
2024-04-12 10:36
冯养坚说,为了让新款手电筒的照明性能达到最优,他们专门组建了产品研发小组,专攻电路结构设计中的难点,“不做到最好誓不罢休”。
2024-04-12 07:14
红火蚁,原分布于南美洲巴拉那河流域,是全球公认的百种最具危险入侵物种之一。
2024-04-12 07:06
很多人都知道,广东深圳是创新之城。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深圳还有一块金字招牌——我国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设计之都”。
2024-04-12 04:35
3月11日,大连石墨谷碳材料产业新城项目开工活动在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松木岛化工产业开发区举行,奏响金普新区的“春日奋进曲”;3月28日,金普新区举办一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24-04-12 04:35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陈建徽教授团队联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海南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构建了中国湖泊营养水平历史数据集,时间跨度为1850年至今,由此揭示了我国湖泊营养演变历史,
2024-04-12 04:35
新质生产力这一概念,既遵循生产力发展的一般规律,又契合我国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和新要求,不仅意味着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更体现了未来我国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与当代中国发展实践相结合的时代特征。
2024-04-12 04:3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