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首届“马栏山杯”国际音视频算法优化大赛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湖南> 要闻 > 正文

首届“马栏山杯”国际音视频算法优化大赛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新闻2020-09-09 15:3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音画密码,神机妙算”,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重磅活动——首届“马栏山杯”国际音视频算法优化大赛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9月8日在长沙马栏山盛大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国防科技大学科技委主任宋君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台)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等省、市领导出席该活动,与来自世界名校、科研机构、互联网名企的各路算法精英、专家学者齐聚马栏山,分享算法行业硬核干货,表彰大赛获奖选手,共享算法盛宴。

  近年来,湖南省抢抓“数字红利”战略机遇,加快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指出,音视频产业发展以及算法优化必须坚持“正确方向”、“创新驱动”、“产业融合”,并勉励大家继续拥抱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个“天时”,进一步发挥湖南的区位、产业、人才和创新等优势,诚挚欢迎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各方面优秀人才来湘投资兴业,携手合作,大力推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蓬勃发展,共同打造“中国V谷”。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长沙具有良好基础和综合优势。特别是近年来,长沙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致力于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全力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加快发展。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与音视频产业的融合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提到,今年湖南省成功争取中央网信办、工信部批准在我省部署域名根镜像服务器和建设国家顶级域名解析节点,将从根本上提升省网络基础设施水平,在提高网速、改善上网体验、促进音视频发展、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提出,在坚持技术向善,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的基础上,既要注重加快成果转化、助力产业升级,也要强化人才引进和培养,努力将湖南打造成为人工智能、互联网视听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算法精英汇聚

  展成果、论发展赋能行业创新升级

  长沙作为“媒体艺术之都”,音视频行业蓬勃发展,全国闻名。而近年来人工智能的逐渐普及,更为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本次“马栏山杯”国际音视频算法优化大赛旨在集中火力攻坚业界难题,推动和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在音视频行业的真实应用,助力产业升级。

  本次大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芒果TV承办,吸引了来自全球麻省理工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为代表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互联网企业团队近1300支队伍参赛,输出了亮眼的科技成果。

  颁奖典礼上,图像、画质、推荐三大赛道的优胜选手都来到现场参与颁奖仪式,并与观众一起分享和展示了此次大赛的创新技术成果。以视频特定点位跟踪赛道冠军选手王心莹为例,她将医疗图像配准方案应用于视频领域,以极具创新的思路一举打破大赛阈值,使得平均坐标点像素误差低于1个像素,极大程度上提高广告植入的精准率,在将来音视频广告营销领域的应用潜力很大,其他赛道的选手则在音视频内容推荐技术、画质优化技术等方面为行业带来了惊喜和突破。

  大赛同时也邀请了诸多算法业界的专家、学者,在现场共论行业发展,分享真知灼见。阿里巴巴达摩院高级算法专家任沛然,亚马逊AWS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数据科学经理刘雪峰,华为2012实验室中央媒体技术院技术专家刘欣分别针对图像、推荐、画质优化三大赛道领域分享了多年工作研究的经验总结和行业趋势的前沿解读,而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智能媒体计算与网络安全实验室主任于俊清,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院长老松杨则围绕“体育视频分析与知识推理”、“人机视觉智能与反智能”等话题发表看法,展现出对行业发展的深刻理解。演讲现场干货满满,掌声雷动。

  龙头企业、算法人才现场签约

  发挥区域集群优势共探产业未来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在本次大赛中,芒果TV提供了大量真实、高价值的脱敏数据,让开发者以真实数据为对象进行分析和研究,为全球的算法精英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切磋的平台,让更多业界人士关注到马栏山和芒果TV,关注到湖南长沙。

  大会现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与北京易华录、浪潮集团、HTC威爱教育、当虹科技等公司,芒果TV与明略科技集团现场合作签约。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视频特定点位跟踪和视频推荐赛道三位获奖选手王心莹、罗江伟、王炜更在现场直接签约芒果TV,显现出其在相关算法技术人才引培实践上的企望。

  “马栏山杯”国际音视频算法优化大赛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虽已落幕,但技术变革如何推动产业发展的探索一直在持续。从成立创新研究院布局5G、AI、VR等前沿技术,成立5G重点实验,到开发互动局、云存储平台,以芒果TV为代表的湖南互联网音视频企业正以极敏锐和迅速的步伐布局技术研发,以技术带动内容、商业、用户的价值深挖,共探产业未来。

  对于湖南长沙而言,此次峰会也是企产学研合作探索的一次积极尝试。在内容视频产业优势之下,搭建技术交流和合作平台,让更多优质企业、人才关注和聚焦湖南,从而进一步发挥区域高新视频、数字内容等软件和信息服务优势,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湖南长沙正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不断强化“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文化定位,彰显出湖南科技创新价值和品牌形象,走出属于湖南长沙独有的特色科技创新之路。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