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校训石下的约定 爱在哈工大 我们结婚啦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黑龙江> 时事要闻 > 正文

校训石下的约定 爱在哈工大 我们结婚啦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05-22 21:30

  情满紫丁香

  爱在哈工大

  哈工大第八届博士生集体婚礼

  我们结婚啦!

校训石下的约定 爱在哈工大 我们结婚啦

点击视频感受婚礼现场的甜蜜氛围

  从本科到博士再到同事

  爱情走过十年!

  因科研结缘

  跨越3000公里的距离

  在第103个校庆日即将到来之际

  5月21日

  在这个象征“我爱你”

  的甜蜜日子里

  时隔四年

  哈工大迎来了

  第八届博士生集体婚礼

  94对新人

  在母校相识相恋

  在老师、同学和亲友的共同见证下

  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从2013年第1届16对新人

  到2023年本届94对新人

  始终不变的是哈工大

  对博士生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关爱

  一往情深 共结连理

  把回忆谱写成歌 愿未来珍酿成酒

  铭记校训石下约定 让浪漫极限可到达

  人与人相随 心与心相连

  让深情定格永恒

  故事记录着

  你我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见证婚礼并为新人们颁授刻有哈工大主楼、新人姓名和婚礼日期的金碟。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蕊出席活动。

  熊四皓为新人颁授纪念品

  接受新人向学校敬献纪念品

  婚礼现场

  陈蕊致辞

  “希望你们心怀国之大者,怀揣远大理想。让许党报国之心,如爱情般地老天荒,常怀于胸;让个人的前途命运,如爱情般比翼齐飞,与家国同行。铭记责任、勇担使命,以奋斗之心意气风发迈向强国建设新征程,在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蓝图中,携手绘就大写人生。”陈蕊在致辞中希望新人们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携真情之心书华彩人生,携感恩之心享幸福生活,携奋斗之心担时代重任。

  曹健教授、宗影影教授代表导师为新人们送上祝福

  “我们二人婚后都积极投身到航天国防重要课题研究中,选择了国际前沿的研究方向,正是在航天强国梦想的支持下,我们二人很快获评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分别获得国家高层次人才称号”。1998年考入哈工大,在博士就读期间结为伉俪的曹健教授、宗影影教授代表导师为新人们送上祝福,祝愿新人们志存高远、互敬互爱、永结同心,共同开启人生新篇章。

  环境学院博士生王华哲、朴晨宇夫妇

  代表全体新人发表答谢感言

  MUSIA合唱团的一首《我喜欢》为现场增添了浪漫的氛围

  挽手入场 曲调悠扬

  眼中爱意流转 心中誓言暗许

  一对对幸福的新人 一段段美好的爱情

  歌声衬托美满 金碟记录永恒

  杯与杯相碰 人与人心动

  往后余生都是你

  共度时光

  一起来听新人们的爱情故事吧

  我们在勤奋求学、科研报国之中相知相恋,在同舟共济、追求卓越中相爱相守。我们也将永怀初恋热忱,携手相伴,共经人生风雨晴岚,矢志不渝,共创未来华彩人生。

  点击视频聆听新人们的爱情故事

  从本科到博士再到同事

  爱情走过十年!

  我们专业当年在黑龙江省只招了2个人,就是我和她。这也许冥冥中注定了我们的缘分吧。

  没想到,新生报到是我把她迎进了大学。

  我是全班第一个来报到的,于是接着帮助迎新,她是全班最后一个来报到的。“只记得这女生报到结束我就可以下班了”。每次说起我们的相识,总会引起一片笑声。

  一起上课一起自习一起写作业,她不会的题目总愿意问问我。大一创新项目中,我带领一个小组完成了一个小众的项目。后来她说:“通过大一创新项目,我发现你的能力真的挺牛的!”

  2013元旦,已经招数尽出的我觉得这大概是我此生最好的机会,于是用最大的勇气和最轻松的语气约她去中央大街看电影,开始了我们恋爱的第一次约会。从此后,我们俩一起上课,一起努力吃遍哈尔滨,一起读博,一起做实验,一起发论文,从大一到博士毕业,再到一起留在学校工作,无论什么事我们总坚定的支持彼此。

  经过十年的恋爱长跑,我们的新生活正在从冰城的土地上热烈展开。我相信,有母校做我们强大后盾,我们的事业必定会在艰难中螺旋上升,我们的生活必定会在勇攀高峰中愈发香甜。

  ——化工与化学学院 李泽生

  ——化工与化学学院 张红玥

  因科研结缘,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我们相识于2016年的春天,那年她正值大四毕业季,在毕业设计进入瓶颈、焦头烂额之时,多方求助,联系上了课题方向相近的正在读研一的我。我的细心、耐心、踏实和乐于助人打动了她,她的温柔、乖巧、礼貌和美貌吸引了我。

  后来才发现,我们俩早就有对方的QQ号。因为我比她高一个年级,考研成绩相对比较好,所以经常会参加学院组织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有时候会分享一些考研复习资料,她也来过分享会加了我的QQ号。只不过,她当时只是众多学弟学妹里的一个。没想到这种无心的助人成了我的魅力值之一。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那一年,我决定放弃找工作选择一起读博。2016年下半年,我在威海,她在哈尔滨,开启了异地恋;2017年,我在哈工大读博,她在哈工程读研,开启了异校恋;2018年,我和她如愿实现了同在哈工大读博,过上了朝夕相伴的情侣生活。2019年,我在新加坡参加联合培养项目,她在哈尔滨继续读博。

  读博时,我们座位挨着,学习累了,站起来看一眼对方,感觉很踏实,似乎科研中的疲惫和紧张缓解了很多。别的情侣可能是通宵看电影,但是我们却陪伴着在实验室加班甚至通宵,也算别样的爱情体验吧。

  目前,我已毕业投身祖国的科研事业,她还在校读博。我们又一次开启了异地模式。但生活中深厚的感情基础和科研中的相互扶持,让我们相信“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荣加加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韩 韬

  “班长”和“学习委员”的“黄昏恋”跨越3000公里的距离

  2013年9月,我们在南方的一所大学相识,那时我们还仅仅是同班同学。

  大四,我是班长,她是学习委员。我们靠着“工作”往来,慢慢加深了解。随着毕设的到来,我们选择了同一个指导老师,开启了一起泡实验室的日子,相互指导,相互学习,一起烦恼,一起开心,从学习到生活慢慢的相知。

  2017年6月18号,毕业前夕的一个晚上,我开玩笑说:“你肯定好养”,她笑着回答:“那你养我呀”,我立刻答应:“好呀!”。戏剧性的,我们在本科毕业最后的短暂时光中享受着“大学黄昏恋”。她凭借着优异的成绩保送至哈工大直博,而我则去了四川工作,开启了异地恋。

  我们每次通话,她都和我说:“读博虽然挺辛苦,但哈工大的科研氛围和课题组的氛围都特别好,感觉每天都很充实,有成就感。”我被她这种累并快乐着的状态吸引,半年后辞职考研也来到了哈工大,和她在一个科研小组,我们的距离从3000多公里变成了仅仅一个工位之隔。

  在谭久彬院士的团队中,在导师陆振刚教授带领下,我们参与的多项项目成果在实际中取得应用,并获得2021年度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我们满足于这种在科研路上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的爱情,愿意这样一直走下去。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夏 超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怡蕾

  科研携手 余生相伴

  学术规格严格 浪漫功夫到家

  风雨同舟岁岁与共 念念在兹 相约白头

  今朝哈工大见证新人相知 相守

  明日哈工大的浪漫诗篇

  你我共谱

  你是否也在哈工大收获了

  属于你的爱情呢

  快来评论区分享你的爱情故事吧

  点赞前十的朋友们

  有机会获得精美文创礼品哦

  马晓雪 徐珺婉 张又元 辛然 张钧瑞 王利文 吴世豪 尹澜诺 葛煜龙 叶文熙 聂汉 曲凌甫 由培远 马晓雪 罗溥新 陈骏初等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41场 走进黑龙江哈尔滨

  • 大唐盛礼迎宾 中外嘉宾感受西安文化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作为一种新兴的林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手段,智慧林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与管理。回顾智慧林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2024-04-16 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同时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内涵及本质要求来看,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2024-04-16 10:14
在15日举行的2024春季核能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廷克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商运核电机组共55台,总装机容量5703万千瓦,仅次于美国、法国,位居全球第三;在建及已核准核电机组38台,总装机容量4480万千瓦。
2024-04-16 09:50
最近几年,每隔一段时间,在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张冲就会发一个朋友圈。出于对新发现的严谨,团队决定与突变印记领域资深学者、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教授Steven G. Rozen联系,进一步扩大合作。
2024-04-16 09:50
这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洋钻探船“梦想”号。我国深海探测将以“梦想”号为重要平台,构建深海地质地球物理探测和钻探技术装备体系,为人类认识、保护、开发海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04-16 09:47
创造一个超大深冷“冰箱”,提供20K(开尔文,20K即零下253摄氏度)以下甚至2K(零下271摄氏度)的超低温环境,并保证百瓦级到万瓦级连续稳定工作——大型低温制冷装备凭借这一能力,被称作“超级低温工厂”。
2024-04-15 14:25
本工作中,研究团队在前期光热电探测器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在具有长波红外吸收能力的柔性聚酰亚胺衬底上构建了碲基热电异质结薄膜,制备出可集成、柔性、可穿戴长波红外光热电探测器。
2024-04-15 09:31
4月13日至14日,第十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展示了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沿。
2024-04-15 10:23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凭借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多媒体、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大规模人工智能系统等领域的贡献,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
2024-04-15 09:25
不只是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上海光源、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大科学装置的运转也离不开大型低温制冷装备。
2024-04-15 09:24
随着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建成并投入商运,我国高温气冷堆产业链已初步形成,具备产业化推广条件。
2024-04-15 09:23
4月13日至14日,第十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展示了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沿。
2024-04-15 02:25
4月12日,由该院自主研制的130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煤油发动机圆满完成两次起动地面点火试验。至此,这台发动机已完成15次重复试验和30次点火起动,累计试验时长突破3900秒,重复试验次数突破我国液体火箭主发动机试验次数纪录,为后续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首飞奠定基础。
2024-04-15 02:05
目前发现的最早实物是战国中晚期的楚简,其后的秦汉魏晋简牍均有大量出土。1993年出土于湖北荆门的郭店楚简被誉为“改写中国思想史的典籍”,它的问世曾在国内外掀起了一股郭店楚简的研究热潮。
2024-04-12 10:36
冯养坚说,为了让新款手电筒的照明性能达到最优,他们专门组建了产品研发小组,专攻电路结构设计中的难点,“不做到最好誓不罢休”。
2024-04-12 07:14
红火蚁,原分布于南美洲巴拉那河流域,是全球公认的百种最具危险入侵物种之一。
2024-04-12 07:06
很多人都知道,广东深圳是创新之城。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深圳还有一块金字招牌——我国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设计之都”。
2024-04-12 04:35
3月11日,大连石墨谷碳材料产业新城项目开工活动在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松木岛化工产业开发区举行,奏响金普新区的“春日奋进曲”;3月28日,金普新区举办一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24-04-12 04:35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陈建徽教授团队联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海南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构建了中国湖泊营养水平历史数据集,时间跨度为1850年至今,由此揭示了我国湖泊营养演变历史,
2024-04-12 04:35
新质生产力这一概念,既遵循生产力发展的一般规律,又契合我国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和新要求,不仅意味着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更体现了未来我国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与当代中国发展实践相结合的时代特征。
2024-04-12 04:3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