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湖北武汉:狂欢盛夏启幕 一起不夜江城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湖北> 时事要闻 > 正文

湖北武汉:狂欢盛夏启幕 一起不夜江城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2022-06-18 14:13

  狂欢盛夏,不夜江城

  6月16日

  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

  江岸区人民政府、武昌区人民政府

  江汉区人民政府、汉阳区人民政府

  武汉市商务局共同承办

  “2022武汉国际消费季”正式启动

  本次消费季将搭建

  武昌、江岸、江汉、汉阳多个活动会场

  举办“吃住行游购娱”

  千场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

  共“燃”武汉国际消费季

  全民共享

  千家企业互动促销

  “2022武汉国际消费季”以狂欢盛夏,不夜江城为主题,突出“国际范”“武汉味”,通过“市区联合、政企联手、跨界联动、全民共享,以“ 4+5+N”模式搭建活动框架,即以4 场大型启动仪式为引领,覆盖零售、餐饮、文化、旅游、体育、康养、电商等多个领域,举办 大宗消费、数智消费、假日消费、文旅消费、夜间消费五大消费板块主题活动,营造多商圈联动、多点位布局、多元化主题、多频次开展,繁荣有序的消费氛围。

  本次武汉国际消费季活动从6月中旬启动,一直持续到8月底,全市15个区(开发区)将共同联动,并与武汉城市圈,襄随十神、宜荆荆恩城市群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开展互动,全市各大商圈商街、重点商贸企业、电商平台、行业协会的2000多家企业参与,助力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持续开展多领域的系列促消费活动,营造“ 月月有节庆,周周有亮点,天天有活动,场场都精彩”的国际消费氛围。

  全城一节

  千场活动嗨爆全城

  围绕“2022武汉国际消费季”活动,江岸、江汉、武昌、汉阳各区纷纷打造主题启幕仪式,硚口、洪山、江夏、东湖高新将开展各类区域特色品牌活动,黄陂、东湖风景区等区将开展商旅文融合活动,带动全市重点商业企业推出1000多项促消费活动,营造“全城一节”消费氛围。

  汉阳区

  汉阳区全力推介“嗨啤六月嘉年华”主题,融合“啤酒”、“潮玩”、“美食”、“老字号”、“城市群文化”等多样主题元素,黄鹤楼、健民、叶开泰等老字号推出了企业嘉年华活动,东鑫酒店、王府花园等知名餐饮企业携手沃尔玛(山姆)、家乐福等品牌大型超市带来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秀。

  本次消费季,汉阳区主打汽车产业特色,将聚合汽车生产商、4S店、二手车商、汽车服务商等汽车消费全产业链的多项促消费活动,不仅为消费者提供购车的大幅优惠机会,并且还邀请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宜昌等城市群城市来汉推介文旅线路,通过文旅赋能带动购车体验消费。

  江汉区

  江汉区全力打响“中法夏至音乐日”文化时尚消费季品牌。由武商集团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携手举办,6月17日将有来自中、法两国的乐队在此开启音乐盛会,“从流行、爵士、电子到摇滚”,将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在武汉这个世界性城市中推广开来,火热的夏季将印证两国之间文化的热情。

  在音乐日现场,分享国际音乐、文创、艺术、潮流等内容。

  美团、阿里、华润联合打造的“武汉风味市集”让市民们在欣赏音乐的同时,能大快朵颐品尝到武汉本地的巴厘龙虾、仙人寿司、小川洋风料理、胖记烤肉等美味小吃。集合牛者烤肉、仓桥家、日和山茶、爷爷泡的茶的“咖啡轻食市集”将进一步营造乐享消费的良好氛围,释放夏日经济精彩。

  江岸区

  江岸区主推“2022武汉啤酒节”,6月16日将在武汉天地开幕。武汉啤酒节将围绕“夜食”“夜购”“夜游”3大主题资源开展“夜经济”潮玩派对活动,吉庆街、万象城等5大商圈、8个分会场同步引爆。

  在武汉天地商务区,“国潮之夜”将邀请国内知名国潮乐队、国潮舞蹈、汉服秀等流行团队进行表演,28家武汉知名餐饮公司推出了“啤酒集市”,动感的音乐,酷炫的歌舞,多彩的活动,啤酒节采取“线下+线上”模式,向市民发放啤酒节促销券、现金券、现金红包等消费礼券,打造“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民狂欢”的节庆盛宴,激发夜经济的消费力量。

  武昌区

  武昌区以“缤纷惠购家居狂欢趴”为主题,将在6月17日启动系列活动,吸引消费者前往武昌区欧亚达徐东店参与共同打造家居、设计品为一体的“理想生活夜宴”和“理想生活创意市集”。

  “理想生活夜宴”主要突出“大宗消费”和“数智消费”,将聚合国内多个大型家居品牌企业和中小微家居生活类企业共同推出30多项重点消费优惠活动,并将采取数智化的“线下+线上”模式,向市民发放今年力度最大的促销券、现金券、现金红包等消费礼券,通过线上线下跨品牌联合活动等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的消费新需求。

  “生活市集”以老字号为重点,曹祥泰、扬子江、老谦记等一批武昌知名消费品牌参与助阵,都推出了自己的新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在消费季中全方位展示老字号企业的风采和品牌魅力。武汉国际消费季期间,武昌区内的昙华林、户部巷等文旅单位也会积极互动,推出各式促销活动。

  “2022武汉国际消费季”将通过打造各具特色的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开启多场景布局、多业态融合、沉浸式消费体验之旅,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消费新需求,合力激发消费热情。

  全域创新

  自主名品赋能城市消费升级

  “2022武汉国际消费季”活动中,“汪玉霞”、“曹祥泰”、“老谦记”、“叶开泰”、“黄鹤楼”等老字号的身影引人注目。

  本次消费季特地组织了武汉老字号企业展示推介,开展打卡武汉老字号、老字号品牌日等系列活动,吸引年轻人了解武汉城市悠久的历史文化。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武汉国际消费季美食活动板块将以‘寻味武汉’为主题,大力推广汉味‘楚菜美食’,突出寻味、打卡、逛吃等关键词,强调‘美食诠释美好’,围绕美食工匠技艺展示、美食文化交流、美食榜单发布等方式,讲好‘武汉故事’,大力推动‘武汉造’自主消费品牌的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2022武汉国际消费季”活动,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的新型消费业态成为活动内容的主流,阿里、美团、抖音、京东等全球互联网知名企业纷纷参与。传统商业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跨界融合,积极发展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处处皆可见。其中,2000多个商贸主体积极主动聚焦年轻消费群体,大打“年轻、潮玩、社交、互联网”标签,为推动城市消费提质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武汉正在积极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2021年《武汉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武汉将培育形成2到3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核心商圈、10个以上知名夜间消费集聚区、10个以上智慧商圈、10个以上直播基地。

  6月11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武汉市加快消费恢复提振若干措施》,措施提出“在供给方式上,大力支持发展新零售、培育新业态、创造新场景。在供给内容上,提出大力支持绿色消费、智能消费,通过不断优化消费供给,从源头上发力补足消费领域短板。”

  不难看出,即使有疫情的冲击,作为传统的商业重镇,武汉推动城市消费高质量发展的态度依然坚定。这份底气相当一部分来自于城市人气的聚集。去年,武汉新增人口超120.12万人,这其中,绝大部分是最具消费潜力的年轻人。

  据武汉企业联合会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在国家推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华文化脉络自然涌动,激发出中国品牌的无限可能,‘消费新国潮’成为当下消费端的常态,通过消费季来不断打造武汉消费新场景、营造消费新环境、提升供给新品质,武汉商业再度迈向辉煌,跻身一流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绝不是梦。”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