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炒股”被骗410万!湖北十堰警方跨省抓获9人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湖北 > 正文

“炒股”被骗410万!湖北十堰警方跨省抓获9人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2020-12-14 08: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志月 通讯员 宋建彬

  团伙通过非法购买股民的电话信息后,冒充证券公司工作人员添加股民微信,拉股民进“可以确保盈利”的股票交流群,微信群里的同伙冒充“讲师”吹嘘分析股票涨跌骗取客户信任,从而诱导客户投资诈骗410万元,随后将客户踢群并拉黑。

  记者12月13日从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获悉,日前,这个9人的诈骗团伙栽在了十堰警方的手里。

“炒股”被骗410万!湖北十堰警方跨省抓获9人

  图为警方查获的部分涉案银行卡。

  男子“投资”股票410万元后被拉黑

  十堰市50多岁的方先生炒过股,有一定积蓄。今年8月底的一天,他突然接到一个显示为上海的来电。

  对方是个女孩,自称是某证券公司的,说有个股票交流群可以确保盈利,问他是否加入。方先生觉得可以,便同意了对方的微信好友添加申请。

  随后,对方将方先生拉进一个群。群里有100多人,经常有股票推荐和直播。方先生开始试着按照对方说的买了几只股票,有亏有赚,但总体赚得多一些。

  对方说,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他的操作问题:“如果我带你做,就会一直盈利。”

  方先生将信将疑,也一直担心会有风险,后来对方让“讲师”给他做了投资规划,方先生觉得前景不错,就按对方要求下了一个叫“恒和德”的APP软件,将资金打入到他们账户上,然后按照对方说的方法操作。

  刚开始,方先生的确赚了一点钱,而且也能从平台上将钱提出来。于是他便放松了警惕,由之前每次投资20万元,开始不断增加投资额,一直到11月初,累计投资到了410万元。

  这时,方先生有些后怕了,因为这些钱一部分是自己的积蓄,还有一部分是从亲朋那里借来的,他立即要求对方将平台上还剩的钱返还给他,对方称提现要等到周一。

  不料,周一的那天对方直接把他踢出群,之前单线联系的那些人也纷纷将他拉黑。方先生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炒股”被骗410万!湖北十堰警方跨省抓获9人

  图为9名嫌疑人在办案区。

  警方远赴上海捣毁窝点抓获9人

  11月16日,方先生赶到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刑侦大队报警。

  接案后,茅箭警方立即成立专班开展侦查。由于此类案件受害人与犯罪嫌疑人都是在网上交流,从来没有接触过,对方使用的虚拟身份一时根本无法搞清,这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难度。专班民警当即决定从两个方面同时开展工作,紧盯方先生的资金流向和当时联系他的犯罪嫌疑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月左右侦查,民警查清了拉方先生入群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工作单位是上海一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陈某工作的这家公司就是一个专门从事推荐股票投资诈骗的窝点。

  12月1日,专案组决定派民警前往上海进行调查和抓捕。当民警赶到上海后,发现该窝点处在停业状态,想一锅端的机会没了。

  “决不能让这些犯罪嫌疑人跑掉,也决不能漏掉一人!”茅箭区副区长、公安局长王振指令专班民警,务必将所有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于是,专班民警在上海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摸排行动。

  12月8日8时,抓捕条件成熟,专班民警兵分多路,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截至当晚8时,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在犯罪嫌疑人的住处和公司,民警还起获了用来诈骗的手机、银行卡、电话卡等赃物。

  12月9日下午,专班民警将9名犯罪嫌疑人押回十堰。

  俩大学生合伙开公司专割“韭菜”股民

  经过审讯,这些涉嫌投资股票电信诈骗的团伙成员浮出水面。

  刘某,男,25岁;刘某某,男,26岁,两人均系湖北恩施人。大学毕业后,两人先后在多家公司工作,在上海认识后一拍即合,决定利用荐股投资的诈骗方式来搞钱。

  今年5月,两人成立了上海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通过网络先后招聘了7名年轻人,经过培训后,让他们充当不同的角色进行诈骗。

  “我们的工作就是通过打电话将受害人拉入指定的业务群,每月底薪4000元。”据涉案犯罪嫌疑人供述,一般情况下,他们先购买曾经炒过股票的人的电话,然后冒充某证券公司客服拨打受害人电话,以免费推荐股票领取福利为由添加受害人微信,随后将受害人拉入上家指定的微信群内实施诈骗。他们每拉一人进入群聊提成10元,有的员工一个月可挣上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荐股微信群一旦拉满人数,群主就会将“引流”人员踢出群聊。股民一旦进群,就成了诈骗分子待割的“韭菜”。“韭菜群”里,不法分子早就安排好了诸如“导师”、“荐股牛人”等各种角色,有的群里还有假扮“韭菜”的“水军”,谎称自己获利丰厚。

  在群内一阵洗脑后,犯罪嫌疑人开始以内部炒股平台、炒股佣金、出售软件等各种形式骗取受害人钱款。方先生只是这个诈骗团伙受害人中的一个,还有不少像方先生一样的受害人,目前还在进一步统计和调查中。

  警方提示,不要轻信“回馈答谢”“暴力获利”“牛股推荐”等措辞来电。一旦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尽可能与正规证券公司核实情况。同时,网络上任何涉及到个人财产的交流都不要轻信,尤其是涉及转款、订金、佣金的信息。切记:一切让你先打钱或者天上掉馅饼的赚钱方式全部都是诈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