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河南新增5例无症状,一地通报密接者轨迹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增5例无症状,一地通报密接者轨迹

来源:河南日报2022-09-16 08:10

  据河南省卫健委通报,9月14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省外返豫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安阳市3例,洛阳市2例,开封市1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其中本土28例(安阳市19例,洛阳市3例,开封市2例,鹤壁市2例,新乡市1例,三门峡市1例),境外输入3例。

  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9月14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17例(本土3092例、境外输入225例),住院病例28例(本土24例,境外输入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54例(本土226例,境外输入28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0545人,正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748人。

  河南疫情最新通报

  多地开展核酸检测

  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49号)

  近期,我市疫情总体平稳可控,但国内疫情多地频发,开封市作为旅游城市,外来人员较多,双节期间国内各地人员流动频繁。为严防疫情输入,经专家研判,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9月15—16日在全市各县区开展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安排

  (一)9月15日开展全市所有城区居民核酸检测,上午6:00开始核酸采样,9:00完成采样工作。

  (二)9月16日开展全市所有农村地区居民核酸检测,上午6:00开始核酸采样,9:00完成采样工作;

  二、采样对象

  全市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外籍人口、外来人口等,特别是重点岗位人员和风险人员。无特殊原因必须全员采样。

  三、采样地点

  请居民按照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到居住地附近设立的采样点有序参加采样。

  四、特别告知

  (一)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在扫场所码或出示健康码时予以弹窗提醒或语音提醒;造成疫情传播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请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请广大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提前携带身份证或出示“豫事办”健康码,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和48小时内参与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五)请广大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并保持2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交叉感染。

  (六)需要连续生产的大型企业、全封闭管理单位以及特殊人群需上门检测的,由各区统筹安排上门采样。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4日

  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开展全市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落实“四早要求”,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15日在全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9月15日6:30—9月15日12:00。

  二、人员范围

  洛阳市涧西区(含原高新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洛龙区、伊滨区辖区内及偃师区、孟津区、新安县、伊川县、宜阳县、汝阳县、洛宁县、栾川县、嵩县主城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管控要求

  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县区在规定的采样时间段内暂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规定的采样时间内,除保障区域核酸检测、市民生活、城市基本运行的必要工作岗位及无法停工停产的生产类企业外,辖区内所有商超、门店、农贸市场等营业场所一律停业,所有文化娱乐场所、体育经营场所、公园游园关闭,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停运。

  四、注意事项

  (一)24小时内进行过核酸检测及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请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并做好登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暂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请主动前往就近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采样。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理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仍按原核酸检测方式进行,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

  (二)各县区核酸采样点以各县区公告为准。应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居民根据社区(村)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寄宿制学校学生按照学校安排在校采样,非寄宿制学校学生在居住地社区(村)进行采样。

  (三)居民采样时,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有智能手机人员现场出示“健康洛阳”APP中的核酸检测二维码,无智能手机人员可出示纸质核酸检测二维码或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完成采样后,按照规定路径离开采样点。

  (四)因重大疾病、重度残疾等原因无法到集中采样点采样的人员和高龄老人、孕妇、婴幼儿、残障人士等,请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由社区(村)负责组织流动采样点上门采样。

  (五)对拒不参加本轮区域核酸检测的居民将被赋黄码。对拒不配合、无故拒不参加核酸检测、扰乱秩序、伪造信息的人员,依法予以处置;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本次区域核酸检测采取20:1混检方式,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七)有紧急就医需求的群众,可随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衷心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涧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4823613

  西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3892679

  老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5250115

  瀍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3950728

  洛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5553889

  伊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9660897

  偃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7711779

  孟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0217998

  新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7271713

  伊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8369659

  宜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8823837

  汝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8233911

  洛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6231515

  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6822105

  嵩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379-63087222

  2022年9月14日

  第30号

  关于开展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

  通告

  为严防疫情输入和切断疫情隐匿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经新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9月16日(周五)在主城区开展一次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时间安排和开展范围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及区域安排

  2022年9月16日卫滨区、红旗区、牧野区、凤泉区、高新区、经开区、平原示范区。

  采样时间:6:00~14:00。

  二、检测对象

  新乡市主城区辖区所有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三、注意事项

  (一)广大居民提前在放新办预约登记信息,根据社区或学校组织安排,有序分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无故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者将赋黄码。

  (二)采样时,请扫描采样点场所码,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及时就近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仍按照原规定执行,根据管控要求,由负责管控单位安排、联系采样;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并请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备。

  (四)请自觉遵守采样相关规定,服从工作人员指挥,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样本采集工作,在未出检测结果前“非必要不出新”。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新乡封丘县通报一名密接者轨迹

  关于一名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的通告

  9月13日,封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河南省疫情防控一体化平台收到一名密切接触者的协查函,经流行病学调查,现将密切接触者张某的行程轨迹通告如下:

  张某于2022年9月12日15时39分乘坐德阳至西安北火车(D1970次06车厢)于19时28分到达西安北站,20时30分在西安火车站进行检测核酸,然后由站内工作人员转运至西安站,23时47分乘坐西安至洛阳火车(T114次04车厢)。

  9月13日4时26分到达洛阳火车站,6时42分乘坐洛阳至新乡火车(Z152次14车厢)于08时52分到达新乡火车站,在站内扫码检测核酸后出站,出站步行至火车站广场公交车7路站牌等待7路公交车,之后改乘出租车(豫G TJ959)返封,于11时50分到达尹岗镇张岗村家中,随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张某9月11日、12日、13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封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示广大居民:

  1.与上述密接者在同一场合、同一时段有交集或接触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村或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2.密切关注自身健康情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请符合条件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广大群众尽快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4.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封丘卫健、封丘电视台、云上封丘官方权威发布,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继续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封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整理自河南省卫健委、新乡日报、洛阳发布、开封发布等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一群“麦哲伦”式的实验物理学家正在高能物理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而玻色子的发现,正在指向新的“盛宴”。
2024-03-27 10:16
作为古生物学家,徐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同时也是云南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中生代陆相脊椎动物化石及地层学研究。
2024-03-27 10:15
近期,12P/Pons-Brooks彗星(以下简称12P彗星)成为全球瞩目的对象,我国不少天文爱好者成功观测并拍摄到这位“天外来客”。
2024-03-26 03:25
日前,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基本建立,全域覆盖、精准科学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初步形成。
2024-03-26 03:20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是否会对春耕、农作物造成影响?
2024-03-26 10:16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南开大学饶子和院士团队与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张璐研究员团队合作,首次揭示了抗结核新靶标Rv3806c的冷冻电镜三维结构。
2024-03-26 10:16
25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我国在渤海超5000米的地层钻探发现一口高产油气井,测试日产油气当量近1400立方米,创造了我国海上深层油气探井日产最高纪录。
2024-03-26 10:15
“绝对安全”的通信是千百年来人类的梦想之一,从摩斯电码到电报、传真,从移动电话到网络通信,通信技术的发展同时带来了各类安全隐患,与通信安全相关的技术一直是科技界、产业界的重点攻关方向。
2024-03-25 10:47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悉,该所研制的中国超重元素研究加速器装置(CAFE2)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实现了14.8粒子微安流强、224兆电子伏能量的束流在靶稳定运行,创造了国际同类装置运行束流参数的最高流强纪录。
2024-03-25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