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建方程:不忘初心使命 建功智美新城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河南> 要闻 > 正文

中建方程:不忘初心使命 建功智美新城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2022-07-06 21:20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一派欣欣向荣的建设蓝图已经徐徐展开,高质量发展步伐铿锵,新的时代对企业也有了新的要求。

  企业如同人体中的细胞,企业越健康,国家就越强大;而企业在承担经济责任、健康发展的同时,也有着重要的社会责任。

  作为城镇综合建设投资平台,中建方程于2014年由中国建筑组建,专门从事城镇成片土地综合开发和城市运营业务,致力于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履行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2015年,秉持着为人民“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中建方程与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河南省第一个开发区——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强强联合,携手打造郑州高新区城镇综合建设项目——双湖科技城。

  7年时间,以“打造国内一流城市发展运营商”为企业愿景的中建方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积极探索具有中建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将民生需求与商业价值有机统一,耕耘旧城更新、新城开发、新城镇建设三大业务领域,于双湖打造出了一座集生态、智慧、文化于一体的安居乐业的智美新城。

  (双湖科技城 图源崔瀚予《美丽生态桥梁之美》)

  扎根中原,助力新型城镇建设

  随着中原城市群、国家中心城市等多项政策利好实施,郑州市步入发展“快车道”的同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新区是河南省第一个开发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聚焦政企合作、强强联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中建方程携手高新区打造城镇综合建设项目,在中原大地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高新区首个城镇综合建设政企合作项目,承载着驱动城市发展、改善经济民生的任务。针对项目所含安置房项目,中建方程融合自身丰富的造城经验,将方程模式下的新型城镇化理念融于现实,结合后续“双湖科技城”的二级地产开发,充分利用区域生态、产业、科创、人文等多重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对高新区进行升级更新,倾力打造能够全方位给予属地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回迁安置工程。

  万丈高楼平地起。7年时光流转,郑州高新区岗崔、朱砦、枣陈 7450套安置住宅全部按期交付,中建方程在中原实现安置总建筑面积达123万平方米,切实增强了7个自然村7917户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高质量的施工标准,高效率的安置速度,为双湖科技城就地城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全面彰显了中建方程以民生为本,拓展更真切、更丰实幸福空间的初心使命。

  (崔翰予 《湖畔上的新城》)

  作为郑州“西美”核心,双湖科技城在建设之初,即以构筑区域整体功能、优化城市发展布局为己任,将新城建设融于居住环境,打造一座生态科技、宜居宜业的智慧新城。回望项目的建设历程:在生态规划上,在原有的须水河水系基础上,围绕天健湖、天德湖规划“双湖环岛汇一心”的生态格局,打造覆盖整个新城的水域系统。如今,双湖建设日趋完善,城市绿廊生态交融,海绵城市前瞻规划,让城市回归自然;在配套建设上,引入海绵城市设计,规划“微城市”前沿城市理念,以15分钟生活圈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在智能交通上,应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打造智慧科技社区,规划绿波交通、可变车道技术等智能交通控制手段,落户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示范区项目,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推动智慧生活提速;在产业发展上,通过推动周边高科产业的开展,以创新驱动科技,推进产业人口导入,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为区域人民打造出了宜居的生态环境、优质的配套服务、高效的智能交通、蓬勃的产业经济、温暖的家庭港湾,践行了新型城镇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抗疫救灾,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2021年7月,郑州市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郑州市区出现严重内涝。受特大暴雨及项目沿线须水河河水倒灌影响,对周边在建和交房投入使用的小区造成严重损失。

  中建方程紧急成立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工作党员突击队,迅速把做好防汛救灾和生产生活秩序作为重要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安全的同时,加强项目应急管理,组织各参建单位疏通排水路径、加设临时堵截设施、增设排水设施等;还组织相关人员大力排查,确保施工安全;全力开展灾后抢修工作,确保了现场工程进度不断档,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特大暴雨期间,中建方程高质量建设的具体实践——海绵城市建设发挥成效,全面调蓄、排水流量近13万m3,实现了双湖科技城区域内路基无积水、地下车库无返涌、财产“零”受损。这些为区域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也为中建方程在2021年赢得了“共青团郑州市委青年文明号”“中国建筑优秀社会责任实践案例”“郑州高新区高品质城市建设先进企业”等多个荣誉。

  2021年,除了暴雨,新冠肺炎疫情也来势汹汹。中建方程发挥央企担当,快速响应复工复产,积极投资建设双湖科技城核心板块,现已规划建成安置房、市政道路、市政公园、房地产定向开发等20多个子项目,建成130万㎡房屋、26公里区域路网和多个市政公园。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地建设推进工作,让中建方程荣获了“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贡献。

  (中建方程与民众携手共同抗疫)

  关爱员工,以人为本温暖人心

  中建方程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从未忘记关爱员工的成长,致力于打造以人为本、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的温暖和谐的工作环境。

  制定一系列的福利政策,为员工解决三餐、交通、住宿、通信等切身利益问题;定期开展职工体检,配备劳动防护用品,确保及时发现员工职业健康隐患,保障工作安全。

  坚持人才强企,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实施各类在岗培训300余次,为员工开展多元化、系统化的培训,注重员工能力素质教育,给予员工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公平的发展机会。制定英语津贴、职业资格证书补贴等多项激励政策,鼓励员工主动学习,提升外语能力,取得各项证书,同时面向全体员工开设“双湖书斋”,共享藏书1500余册,丰富员工的生活同时,更助力员工成长。

  从关心和保护员工的根本利益出发,设立职工工会,定期开展“四必送、五必访”活动,在日常工作中重视关心员工生活和思想,定期举办各项会员活动及节日慰问,真正把企业的真切关怀送达职工。2021年,中建方程就组织了“送清凉”“送温暖”等多场员工关爱活动,在炎炎夏日和凛凛冬日为员工们送上了来自公司的爱心关怀。

  向阳而生,公益善举传递大爱

  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建方程不仅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道路上大踏步地实践创新,更时刻不忘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定点扶持甘南三县,以造血帮扶为支撑点,一体推进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和党建帮扶,全力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通过消费拉动产业升级,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直播带货康县手工月饼、农产品等,直接投入资金10余万元。甘肃三县退出贫困县后,公司持续贯彻“四不摘”要求,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精准帮扶“中建模式”案例还入选了《企业扶贫蓝皮书》。

  每逢植树节,中建方程便组织公司员工及志愿者一起种植树木,挥锹铲土、培土围堰、端盆浇水、踩实固苗,人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为城市点缀绿色的希望,共同为高新区再增添一份生机色彩。

  同时,中建方程还定期组织员工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领导带头参与爱心献血等公益活动,号召更多青年员工勇担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秉持初心,践行使命。中建方程于中原沃土深耕精作,以高新独特优势为基础,为新型城镇化建设赋能,为区域产业升级增加助力,全面践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城市建设标准。站在新的起点,奋进新的征程,建功新的时代。未来的双湖科技城,将成为高新区经济发展的支撑点、城市建设的新亮点和城市结构的关键点,成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发动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策源地。这里,整齐有序的高楼、畅通顺达的道路、优越便捷的配套、生态宜居的环境,真正实现了“幸福之城”“宜居之城”“智慧之城”……(张建华)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一群“麦哲伦”式的实验物理学家正在高能物理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而玻色子的发现,正在指向新的“盛宴”。
2024-03-27 10:16
作为古生物学家,徐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同时也是云南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中生代陆相脊椎动物化石及地层学研究。
2024-03-27 10:15
近期,12P/Pons-Brooks彗星(以下简称12P彗星)成为全球瞩目的对象,我国不少天文爱好者成功观测并拍摄到这位“天外来客”。
2024-03-26 03:25
日前,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基本建立,全域覆盖、精准科学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初步形成。
2024-03-26 03:20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是否会对春耕、农作物造成影响?
2024-03-26 10:16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南开大学饶子和院士团队与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张璐研究员团队合作,首次揭示了抗结核新靶标Rv3806c的冷冻电镜三维结构。
2024-03-26 10:16
25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我国在渤海超5000米的地层钻探发现一口高产油气井,测试日产油气当量近1400立方米,创造了我国海上深层油气探井日产最高纪录。
2024-03-26 10:15
“绝对安全”的通信是千百年来人类的梦想之一,从摩斯电码到电报、传真,从移动电话到网络通信,通信技术的发展同时带来了各类安全隐患,与通信安全相关的技术一直是科技界、产业界的重点攻关方向。
2024-03-25 10:47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悉,该所研制的中国超重元素研究加速器装置(CAFE2)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实现了14.8粒子微安流强、224兆电子伏能量的束流在靶稳定运行,创造了国际同类装置运行束流参数的最高流强纪录。
2024-03-25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