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河南多地通报最新疫情情况!一地发布提醒,收到韵达快递的用户请报备!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河南 > 正文

河南多地通报最新疫情情况!一地发布提醒,收到韵达快递的用户请报备!

来源:大河网2022-04-15 13:30

  安阳市

  截至4月13日24时

  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2年4月13日0~24时,安阳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轻型)3例(安阳县3例) ,无症状感染者27例(安阳县18例、汤阴县7例、文峰区1例、殷都区1例)。3月24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38例。目前安阳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系安阳市赴外省返安人员。经综合研判,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我市无社区传播风险。

  安阳县

  关于安阳县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4月13日0-24时,我县在对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8例无症状感染者,均系我县赴外省援建方舱医院返安人员。他们与工友分别于4月10日、11日、12日自驾车或乘大巴从安南高速安阳东站下站,随后由专业人员“点对点”全程闭环转运至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与上述确诊病例(轻型)和无症状感染者同时返回安阳县的同车密接人员当天同步落实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措施,截至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综合研判,以上确诊病例(轻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我县无社区传播风险。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时刻存在,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安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4日

  汤阴县

  4月14日,汤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4月13日0~24时,该县在对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7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均系该县赴外省援建方舱医院返汤人员,分别于4月10日、11日从京港澳高速安阳南站下站,随后由专业人员“点对点”全程闭环转运至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与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同时返回汤阴县的同车密接人员当天同步落实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措施,截至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综合研判,7名感染者在该县无社区传播风险。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时刻存在,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4月13日,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对上海“点对点”返乡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该无症状感染者系援建上海方舱返乡人员,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皇甫街道办事处太行村村民,4月9日已进行返乡报备。4月11日14时该无症状感染者一行6人自驾由上海返回安阳。4月12日10时在商丘市木兰镇服务区加油,一行6人全程未下车。4月12日12时53分到达安阳东高速口收费站,随即由专业人员“点对点”全程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同时返回濮阳的同车密接人员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人,当天同步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截至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车返回的安阳县2人、内黄县2人,均已发协查函。

  该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河南省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流调、检测、消杀等工作已经进行,相关情况将及时对外公布。

  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落实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3日

  漯河市

  郾城区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4月13日,我市在对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后经复核阳性,当日均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和研判分析,均系郾城区本轮疫情传播链条涉及人员。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6:系病例1密切接触者,搬运工人,居住地经济技术开发区湘江路管理办公室黄岗村,近14天内未出漯。

  4月8日-10日除正常到泓一食品厂装卸货物外,无其他行程。期间在作业过程中与病例1有过接触。

  4月11日上午被隔离管控。

  病例7:系病例6的妻子,与病例6共同居住,无业,近14天内未出漯。

  4月9日上午10:35左右到交通路“茵美亲子照相馆”挑选照片,后到中华市场东停车场停车,到中华市场里面最西边“婆婆童装店”购买童装,并逛了附近的多家童装店,后在中华市场门口“配锋袜子店”购买袜子;12:00左右到湘江路涵洞口路南“郭师傅饺子店”就餐,12:37付款离开,后又到金山路与湘江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东“婴儿坊孕婴童连锁店”;19:16到三庭轩小区门口的“家家福超市”购物。

  4月10日10:22左右步行到“双汇连锁店”(金山南路0143号店)买菜;10:25到“众品冷鲜肉(瑞娜超市)”(金山路76号)置换现金;14:03和19:12步行到三庭轩小区门口的“家家福超市”买菜。

  4月11日上午被隔离管控。

  目前流调、检测、消杀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已追踪到密接、次密接已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涉及的车辆和场所等已全部进行消毒。在此提醒,请与上述病例在同时段有相同活动轨迹的人员,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广大居民要强化个人防护,遵守防疫规定,全民行动,共筑防疫防线!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召陵区

  记者了解到,4月13日,漯河市召陵区在对省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漯人员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并通报了其情况。

  4月7日-12日在外省(市)参与援助方舱医院建设;

  4月12日19:30自驾车(与工友同乘)从京港澳高速漯河南站下站,随后由专业人员“点对点”全程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4月13日,核酸初筛阳性,后经复核结果为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经综合研判,初步认为该无症状感染者系省外输入,全程闭环管理,社区传播风险较低,与郾城区本轮疫情传播链无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河南一地发布提醒,4月7日以来收到韵达快递的用户

  请报备!

  据山西太原清徐县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4月13日,清徐县排查出7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均为韵达快递物流园工作人员。此外,4月13日凌晨2时,朔州市应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感染者为韵达快递驿站负责人兼快递员。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

  请4月7日以来收到韵达快递的用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快递物品进行消毒、不要拆包,并向当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对不主动向社区(村)报备、不如实报告个人寄递行为,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快递包裹要怎么消杀?

  在收取网购物品、快递包裹时,建议采取无接触式收货;尽量避免与配送员当面交接。取货时,务必戴好口罩、手套。

  对于外包装,可使用消毒剂喷洒消毒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作用10-30分钟。纸箱、包装袋等尽量留在门外,放入垃圾桶,不要带入家中。

  如果家中没有消毒剂,也可将物品放在阳台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利用通风、阳光照射的作用也能达到一定的消毒效果。

  综合: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网信商丘 中原网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总体来看,今年论坛聚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领域,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医疗健康、清洁能源等民生科技领域。“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突出成效体现为‘六个创新跃升’和‘五个全球前列’。
2024-04-18 10:11
新能源目前主要指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以及二次能源如氢能等。风和光都是自然资源,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2024-04-18 10:10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中药资源团队在开展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和广西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中,发现石山油桐、美脉假糙苏、线叶度量草、广西割舌树、洞生香草、广西肺筋草6种高等植物新物种。
2024-04-17 09:10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这一最新调查数据意味着什么?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何重要意义?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0%~30%的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相比,我国公民科学素质仍有不小差距,未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还有哪些挑战?
2024-04-17 09:39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23年中国专利调查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达39.6%,较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连续五年稳步提高。
2024-04-17 09:38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良好生态环境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共同的期盼。
2024-04-17 09:38
中国科协16日发布第十三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022年的12.93%提高了1.21个百分点,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呈现提速增长趋势。
2024-04-17 09:37
施工人员在做桥梁前移施工准备。呼兰河上,桥墩破冰器分外醒目;庆安制梁场的智能化保温棚内,一榀榀桥梁在蒸汽中凝固成型;哈伊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为加快建设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2024-04-17 09:49
近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树涛、副研究员时连鑫团队研发出新一代针对黏性渗出液,如糖尿病足渗出液的单向导液伤口敷料。该研究为高黏性渗出液引起的伤口愈合困难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医用敷料、渗液管理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2024-04-17 09:40
作为一种新兴的林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手段,智慧林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与管理。回顾智慧林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2024-04-16 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同时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内涵及本质要求来看,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2024-04-16 10:14
加载更多